「我覺得啊,觀眾們的聲音與四年前比起來感覺更熱情了!」/ majiko 特別對談

以更具爆發力的姿態席捲 Legacy,每個舉手頭足間的魅力,讓台下樂迷徹底沈浸在這位真心歌姬營造的舞台之中,以〈ひび割れた世界〉一曲創下 YouTube 超過千萬點擊的 睽違四年重返台灣舉行「𝐦𝐚𝐣𝐢𝐤𝐨 𝐎𝐍𝐄𝐌𝐀𝐍 𝐋𝐈𝐕𝐄 𝐇𝐄𝐀𝐑𝐓 𝐅𝐄𝐋𝐓 𝐢𝐧 𝐓𝐀𝐈𝐏𝐄𝐈」 演唱會,不僅重現〈ひび割れた世界〉、〈エミリーと15の約束〉等讓人催淚的經典歌曲,也透過〈エスカルゴ〉、〈交差点〉等曲展現與眾不同的音樂型格,透過本次的對談,讓我們進一步感受 majiko 立足日本,放眼世界的全新姿態吧!

對於今年的海外巡迴有什麼特別的印象

majiko:我覺得啊,觀眾們的聲音與四年前比起來感覺更熱情了!

10月底才剛過生日,同時也在巡迴,工作人員有沒有特別幫妳慶生

majiko:生日當天剛好有演出,所以在演唱會現場的嘉賓有給我生日驚喜,端上了兩個生日蛋糕,一個是印了我的臉的大蛋糕,另一個是大到吃不完的三層蛋糕,跟著粉絲一起祝我生日快樂,也幫我唱生日快樂歌。

之前訪問時說曾說希望自己能成為帶著成熟性感魅力的人,覺得這一年自己有哪些地方比以前成熟性感

majiko:因為疫情關係我自己開始健身了,在身體的部分,我覺得我在身材上有變的比較成熟。(笑)

聊到健身,是否有固定的訓練菜單,可以與大家分享

majiko:不算是菜單,但我自己比較喜歡訓練腳部的肌肉,像是 40 公斤負重深蹲、壺鈴深蹲、使用大腿開合機跟踮腳。

週邊商品有水晶手環,採訪現在也看到他手上戴很多手環,是否有在喜歡水晶的東西

majiko:我現在戴的都是粉絲送我的,19、20 歲左右時我相信這種水晶手環可以帶來幸運與消災,所以開始帶水晶手環,粉絲看到後來就送我這些,我自己也有在搜集,所以現在出門時都會想說要戴哪幾條出門。

是會喜歡能量、水晶、迷信類的東西嗎

majiko:我倒是還好,不會造訪能量或是心靈景點,但比起這些,我比較會相信節日參拜或是神社。

會這樣問是想知道最近推出新曲〈樹海の夢〉,樹海是日本蠻有名的自殺聖地,這首歌的背景故事是什麼呢

majiko:我想在日本人的心理面,樹海是一個很可怕的地方,可是我認為就算是在樹海裡還是充滿著愛的。

majiko 多次與けいちゃん合作,例如《馬の耳ドロップ》、《円人》,或前陣子獲 Hey!Say!JUMP 邀約,提供作詞作曲的「VILLAIN」,能談談與他人合作過程中給你帶來甚麼樣的刺激

majiko:的確跟人家合作或創作可以帶來很多的刺激,因為我很喜歡看別人開心,所以我在幫別人寫歌時,我會去調查對方或是對方粉絲喜歡什麼,把他們喜歡的元素放進去,看到他們因為我的創作感到開心,能帶給我很大的刺激。

很多粉絲是從妳早期的音樂開始追隨,上次演唱會甚至有粉絲聽到以前的歌曲感動到落淚,現在表演的時後,如果表演到早期的歌曲,心境上會不會有什麼轉變

majiko:譬如我早期的歌〈心做し〉,在一開初期要唱的時候,是一首難度很高的歌,我自己初期在唱的時候都會很猶豫要怎麼唱,表現上也有粗糙的地方,但是很多人說那個粗糙的感覺就是最好的,可以聽到很多能量,現在我再詮釋這首歌就會知道要用什麼樣比較完整、圓滿的方式去呈現。

這次台北的主視覺使用檸檬的原因為何,最喜歡什麼檸檬料理呢

majiko:這次演唱會主視覺使用檸檬的原因是因為四年前來台灣舉辦演唱會的時候,粉絲自製了一張海報,上面是一顆檸檬樹,檸檬樹上結了很多的果實,每個檸檬上面都有粉絲的名字,我看到時非常感動,所以這次再來台灣,我模仿當時粉絲對我做的應援,坐出了這樣的主視覺。我本身非常喜歡檸檬,是可以檸檬片配飯的程度!我的吉祥物也是檸檬。(笑)

與貓咪 CHAI 和 ROUX 在相處上有什麼趣事或深切的回憶與我們分享

majiko:牠們兩的都是小女生,2貓個性完全不一樣,感情也不是很好, CHAI 比較像人,喜怒哀樂表情很豐富,但ROUX是很像狗的貓,不會生氣又很黏人,牠們有時候會突然玩起來或打起來,我就會配酒看牠們倆個互動。

會邊喝酒邊看他們玩,那妳會跟牠們玩嗎

majiko:牠們兩個性完全不一樣,而且粉絲也會送我很多寵物玩具或是逗貓棒,我都會跟牠們玩,CHAI 玩玩具很快就會膩了,但是ROUX是會一直在放玩具的櫃子前面坐著等,看到牠這麼想玩,我就會拿玩具跟牠玩,跟貓咪玩很幸福,最舒壓了。

最近有沒有最想合作的對象

majiko:我的夢想很大,所以沒辦法一下子講出來有誰,但我希望,如果喜歡我音樂的人,都可以請我幫他寫歌,願意與我合作的人我都會想試試看。

是否有在聽台灣的音樂

majiko:有一首 30 年前的歌,我最近常常聽!徐懷鈺《踏浪》之前在中國巡演的時候,去吃了海底撈,甩麵的小哥就是放著這歌甩麵的,因為旋律太抓耳,所以我常常聽。

在去年的訪問分享了喜歡《來自深淵》,今年最想推薦的動漫與電玩作品是

majiko:最喜歡《天國大魔境》我在等他的第二季,《來自深淵》我到現在還是很喜歡,還在追。電玩的話是《斯普拉遁3》。

最近在X上看到有分享 JOJO 形象的電玩畫面,是什麼遊戲呢

majiko:那個是 PC 遊戲《模擬市民》,我一直都很喜歡,也一直都有在玩,我喜歡把裡面的角色設定成自己喜歡動漫角色,讓他們可以在遊戲裡面生活、互動、戀愛等等,我就可以配酒看他們互動。

最想推薦的酒是

majiko:最喜歡白酒、氣泡類的香檳酒、希望可以在台灣喝到紹興酒!

有沒有推薦台灣粉絲去日本的景點

majiko:我完全不出門耶(笑)台灣人可能比我還了解日本喔!不然泡溫泉不錯,草津溫泉好了。(笑)

不出門的話分享一天的生活是如何安排

majiko:每天 11 點起床,起床之後會先健身、吃早餐,再洗澡,之後開始聽音樂做創作活動,到晚上吃完晚餐,會在做一點音樂創作,睡前會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像是打電動或是喝個酒之類的。

做創作時是否會把貓咪隔在門外

majiko:如果真的要專心時我會跟他們說「不好意思喔我要專心工作」然後關門,但大部分時間會留一個門縫給牠們,牠們會在我工作的時候進來喵幾聲,我真的要專心工作時,我再把牠們撈出去關上門。(笑)

明年有什麼計畫或是目標

majiko:明年的目標希望可以有更多機會可以在與華語的粉絲見面,對自己的期許則是可以創作更多的歌曲,為很多人寫歌,私人的部分想要在健身的時候做到 Dragon Flag 這個動作。

偷偷請問目前是四塊肌還是一塊肌

majiko:我的腹肌,應要講的話,她現在是有分開的,如果有用光喬一點角度,是可以有陰影的。(笑)

這次巡迴在〈時空膠囊〉歌曲合唱中會與粉絲玩紙飛機,這個發想是什麼

majiko:10 幾歲的時候我有當過角松敏生老師的合唱,在他的演唱會上唱到《TAKE YOU TO THE SKY HIGH》時會丟紙飛機,當下的光景是非常感人的,這次剛好〈時空膠囊〉中歌詞提到了紙飛機,我就想用同樣的方式,就去問了角松敏生老師可不可以學他用紙飛機,老師回答我說儘管用,希望明天台灣演唱會時會大成功,希望大家會喜歡。

最後請分享給台灣粉絲的訊息

majiko:等我四年的粉絲好久不見、第一次見到的粉絲大家好,我是 majiko!睽違四年再次踏上台灣的土地我感到非常開心,在這四年裡面大家一定跟我一樣經歷過有苦有樂的回憶,希望在明天的演唱會上,我們可以一同經歷最幫的一天,我會帶著這四年想要見到大家的心情,也希望大家可以收下我的這份心意,請多多指教!

setlist @ majiko ONEMAN LIVE HEART FELT in TAIPEI
2023.11.19 Legacy Taipei
01.狂おしいほど僕には美しい
02.TENGIC
03.白い蝉
04.エスカルゴ
05.交差点
06.春、恋桜。
07.アイロニ
08.WISH
09.ひび割れた世界
10.エミリーと15の約束
11.Princess
12.FANTASY
13.ワンダーランド
14.パラノイア
15.Monster party
16.グリム
17.時空小箱
18.命に嫌われている
19.23:59
EN1.心做し

EN2.声majiko Fan Page
Welcome Music Fan Page
環球音樂 J-POP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