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步就是台灣專場了!」/ Saucy Dog 特別對談

在 2022 年登上紅白歌合戰舞台,並以一曲〈シンデレラボーイ(Cinderella Boy)〉受到全球樂迷關注,2013 年於大阪成立的 歷經成員的更迭,現由主唱石原慎也攜手貝斯手秋澤和貴與鼓手せとゆいか繼續進行活動,不僅登上日本的展演殿堂武道館,如同原本團體取名希望如 SNOOPY 受到各個世代的歡迎,Saucy Dog 的音樂魅力也透過此次「 in 台湾 on the ROAD ~RUSH BALL 25years Goes On!~」,正式將他們獨到的音樂型格傳到台灣的樂迷心中。演出前 Saucy Dog 也特別與媒體進行對談,除對台灣的一切抱持高度興趣,主唱石原慎也特別表示這次演出絕對不會是終點,未來希望很快可以在台灣進行專場,讓更多樂迷得以感受 Saucy Dog 的音樂魅力。

首先請與我們分享台中場演出的感想

石原慎也:昨天台中場演出很開心,但時間很短,只有三十分鐘左右,很想在台上繼續演。

據說想要挑戰在台灣騎機車,抵達台灣後看到街上景色,有改變這個想法嗎

石原慎也:還是想挑戰看看,台灣的機車行幾乎要跟便利商店一樣多了,因為我有機車駕照,昨天在台中散步,看了台灣的機車景況還是很想挑戰看看。

是否有其他在台灣感到驚奇的事情

石原慎也:夾娃娃機超多!

せとゆいか:剛才有去大創,發現很多日本的商品在台灣出現,跟日本都一樣,很有親切感。

秋澤和貴:在便利商店看到有很多附飲料的便當,像是有不同口味的果汁,覺得很特別。

出國有什麼必備的單品

秋澤和貴:平常在日本會帶寶可夢遊戲卡,不過這次忘了帶。

石原慎也:以防萬一有帶信用卡。

せとゆいか:我平常有放結緣御守在皮包裡,希望可以跟台灣結下好緣份。

這次來台的陣容經常在日本各大音樂祭共演,和其他樂團之間有沒有什麼有趣互動能否分享

せとゆいか:我們昨天半夜從台中移動到台北,到飯店後有跟 go!go!vanillas 一起去便利商店買東西,感覺很像畢業旅行,很開心。

為了台灣演出有沒有一些特別規劃

石原慎也:我很認真學了中文!像是「甲飽沒!」、「巴比Q了!」我是在日本電台有個企劃,有請一個教台語的老師來和我互動,聽說巴比Q是「完蛋了」的意思。老師跟我說如果講「巴比Q了」現場反應會很好。

之前為《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演唱主題曲〈グッバイ〉,裡面有提到台灣,實際來台覺得如何

石原慎也:電影中沒有太多對台灣的描寫,實際到了台灣覺得很新鮮。在日本時覺得觀光客很多,不過來到台灣,自己變成觀光客,光是散步都很高興,對所有事物都感到新奇。

演出前有什麼特別的準備或儀式

石原慎也:圍成圓陣、互相用力拍背打氣。

有沒有給第一次聽你們的台灣朋友的推薦歌曲

石原慎也:像是〈シンデレラボーイ〉、〈現在を生きるのだ。〉、〈君ト餃子〉、〈いつか〉都很推薦喔。

樂團發展穩健,甚至在去年登上紅白,唯一創始團員石原對於回想起一路走來有甚麼感想?心境有甚麼樣的變化呢

石原慎也:感覺有往下一步邁進,但同時也有回到初心的感覺。

對於 2024 有什麼企劃或目標

せとゆいか:我們是從小場地開始慢慢往大場地,現在終於可以開到體育館等級,之後也希望一步步累積到更大場地演出。

石原慎也:希望未來可以到海外表演,也很希望能來台灣辦專場。

Saucy Dog setlist@ RUSH BALL in 台湾 on the ROAD
2023.12.14 Zepp New Taipei

1.シンデレラボーイ

2.優しさに溢れた世界で

3.雷に打たれて

4.現在を生きるのだ。

5.いつか

Saucy Dog Official Web

好玩專賣店 Fan Page

Special Thanks:MeMeO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