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台灣燈會重返台南,全新藝文展覽新營波光節

 

睽違 16 年的台灣燈會重返臺南,除了鹽水月津港燈節及龍崎光節 空山祭外,增加首屆藝文展覽「」,1/20 起於新營文化中心及新營天鵝湖,開展「團圓‧微光」幾米戶外藝術裝置展;在 1/27 則在新營天鵝湖開啟「波光圈」燈節活動。

天鵝湖展區,波光圈燈節活動

運用水域及環境與光影結合方式,展現新營歷史人文生態交融的文化,首件作品《繞巡》由法國音樂家狄文斯 Divyns 採集在地廟宇的熱鬧聲音,結合廟宇輪廓,創作出充滿台南味的電音作品,體驗視覺與聽覺的雙重享受。

其次亮點為設計師白睿騰創作《Flow浮生》以機械動力使燈光裝置產生動態,抽象的幾何大型藝術裝置,呈現出渺小生命的浮動。

最後由新營在地藝術團隊「作日製作404 N.F」,動態機構打造作品《凹》模擬波浪的推移變化、於夜間配合LED控制,展現多元的燈光、機械動態文本,由緩和的波動狀態,推演至激揚的動作變化。

新營文化中心展區,幾米戶外藝術裝置

此展區以幾米繪本《月亮忘記了》為主題,打造團圓‧微光藝術裝置,將高6米、高3米的3顆超級月亮搬至新營,並獨家提供限量400顆的「幾米月亮造型充氣燈籠」,讓大家索取!

波光節展期,台南春遊三大景點推薦

對於歷史景點有興趣的大家可以至擁有樸實昭和風的日式老宅「弎弌-和茗園」享受下午茶,建築物擁有超過八十年歷史,還可享用老祖先種下的古樹茶。另外還有鹽水月之美術館「日常美術課」,其中限定體驗課程「做做日常 鹽水藝文行旅」,以藝術觀察體驗走訪月之美術館。臺南文化局也邀請在地講師做天鵝湖的生態導覽,分為三大主題包括「埤寮變天鵝 — 埤寮聚落的故事」、「天鵝「蛙蛙」叫 — 公園裡的蛙類生態」、「濕地鳥樂園 — 尋找天鵝湖的鳥鳥們」,深度了解在地特色。

新營波光節

活動時間|1月27日至3月3日

地點|新營天鵝湖,台南市新營區中正路556-1號

「團圓‧微光」幾米戶外藝術裝置展

展覽時間|1月20日至3月24日

地點|新營文化中心,台南市新營區中正路23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