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回收咖啡膠囊做機能外套 / Nespresso 聯手 MAMMUT

對於環保而言,所謂的膠囊咖啡始終是一個是否「浪費」的話題,現在得到 B 型企業認證(非營利組織B型實驗室 B Lab 所執行的認證程序,包括股東利益,亦關心社區經營、環境友善、公司治理等)的,首度與 Mammut ()以及創新紡織材料品牌 HeiQ,使用回收咖啡膠囊的鋁殼,研發出兼具輕薄、保暖的 Extraordinary Jacket 外套。

由 HeiQ 使用專利的 3D 鍍鋁層專利技術處理,將 Nespresso 回收膠囊的鋁殼打造成再生纖維,內層則是填充了 Mammut 的 Ajungilak保暖化纖,讓身體散發的熱能藉由反射人體熱輻射的原理,能夠多保留 20% 的熱量,讓 Extraordinary Jacket 外套兼具了超輕量、保溫性與通氣性。

外套表布則是採用具有出色透氣性的Pertex Quantum材質,可調節人體體溫,排出多餘的熱氣與濕氣,並具有防潑水性能避免小雨淋濕身體,在氣溫容易產生急遽變化的山區非常好用。

這件 Extraordinary Jacket 外套以 Nespresso 咖啡膠囊的顏色為靈感,淺棕色「Cosi科斯」為經典濃縮咖啡,帶有穀物和輕度烘烤味及些微果香;黑色則是「Ristretto義式經典芮斯崔朵」。使用 YKK Vislon® 雙向拉鍊,頭盔式的可調式風帽,還有多個口袋方便收納小物。

Nespresso 持續進行咖啡膠囊回收計畫,包括通路、會員系統、中華郵政、在地回收廠等,台灣回收率更是超過50%。

Nespresso × Mammut長毛象 Extraordinary Jacket 外套
全台限量100件
售價:NT$12,500
販售店鋪:Mammut直營門市及Mammut官方旗艦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