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當代神隱少女再臨 走進小松美羽「聖•悟 Sense of Sacredness」個展

從年幼時期對看不見的世界而來的感受,以及在豐富的自然的環境下親近各式各樣的生物,塑造了萬物有靈丶眾生平等之生死觀,以優越且充滿力量的表現力,發表以神獸等為主題的作品,此次第三度來台舉辦展覽名稱為「聖•悟 Sense of Sacredness」,小松美羽以「大和諧 The Great Harmonization」創作理念表達超越信仰的生命論,所有生命在靈魂層面都是獨特的存在,平等且和諧。個展吸引多位各界名人出席觀展,包含藝人曾寶儀、金曲主持陳明珠、電商女王 Mavis 瑪菲司、名人視網膜、旅行攝影作家小林賢伍等嘉賓,星光環繞共襄盛舉,小松美羽更親自接待並向觀展賓客導覽個展多幅畫作,讓嘉賓們沈浸感受生與靈的意境。

藝人曾寶儀先前對小松美羽的作品都透過平面畫冊或是影像,在實際看到畫作後驚艷表示:「像是灌注許多能量在畫作當中,非常強大!」,觀展體驗截然不同,非常推薦親自感受;而首度與小松美羽接觸,曾寶儀覺得藝術家時而像女孩又時而像擁有睿智老靈魂:「很有魔女的 Fu,很神奇!」

金曲主持陳明珠觀展前也拜讀許多小松美羽藝術家介紹,知道小松美羽在創作前透過冥想獲得靈感產生作畫,第一次親眼看到畫作相當震撼,大呼:『非常不可思議!』,對到山犬、龍的神獸主題以及畫作用色非常讚嘆,也感受作品傳達信仰共融大和諧的力量,更對小松美羽空靈與親切的印象十分深刻。視網膜看到小松美羽則直誇:『非常漂亮!』,對於小松美羽個性保有赤子之心的純真,創意富有天馬行空無限想像,延展猶如水一般的融合度極高,對宇宙與世界豐富的觀察力十分佩服。

同為日本人的旅行攝影作家小林賢伍,對於文化藝術也相當投入,分享自身為攝影師,透過鏡頭必須有個拍攝對象才能呈現作品生命,但小松美羽透過筆畫之間創造出充滿生命靈力的作品很令人難忘。Mavis 瑪菲司對小松美羽散發的獨特靈性非常著迷,稱讚小松美羽好像沒有年齡感的精靈,對畫作更有種「這幅畫作是活的!」及其特殊的感受,直呼小松美羽的畫作非常具有神秘魔力。

小松美羽「聖•悟 Sense of Sacredness」個展自 2024 年 3 月 2 日至 4 月 20 日於白石藝廊展開,3 月 3 日下午 2 點將於誠品新店裕隆城將舉行《尋找靈魂的使命─我創造藝術傑作的歷程》新書分享會,有興趣的讀者請勿錯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