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秋冬 / Noir Kei Ninomiya 與 Reebok LTD 推出量身訂製 Instapump Fury

即將進入尾聲的 巴黎時裝週,還是精彩好戲不斷,最新吸引住 ⟪KEEDAN⟫ 目光的是由設計師二宮啟(Kei Ninomiya)主理的日本時尚品牌 ,原因除了他用反光性的透光面料、PVC材質、類似細管的立體造型打造的服裝之外,還有就是與 的合作。

川久保玲的得意弟子

眾所周知,川久保玲是日本傳奇御三家,不只有自己操刀的主線Comme des Garçons,ˊ更是陸續提拔了不同世代的設計師,Comme des Garçons總裁Adrian Joffe在接受《Bof》訪問時曾說:「在公司工作數年並了解Comme des Garçons的價值之後,川久保玲便問了他們是否要創自己的牌子…」二宮啟(Kei Ninomiya)就是其中之一。

從比利時安特時安特惠普皇家藝術學院輟學的二宮啟,2008年加入Comme des Garçons,短短四年就有了自己的品牌 Noir Kei Ninomiya,最初是以黑色為主,Noir 就是法文「黑色」,他曾說:「黑既是強烈又美麗的顏色,可以因為製作手法、技術和材質的不同,有著不一樣的變化。」

二宮啟的設計手法與 Comme des Garçons 很類似,抽象又有著顛覆性,編織縫製,使用精細的小釘子連接織物,二宮啟曾說自己一直在尋找「新しいとは何か(什麼是新的)」,他說:「與其將焦點放在新的技術,倒不如找到新的切入點、用從未出現的思維來思考,」視覺性極為強烈。

的高級支線

Reebok 近來建構了一個名為 Reebok LTD 的全新頂級支線(PREMIUM LINE),原本任職於 REEBOK Special Projects,曾參與包括經典鞋款 Club C 的,還操刀過 Reebok 與 Maison Margiela、Pyer Moss 和 KANGHYU 等品牌合作鞋款的設計師 Evan Belforti 就是 Reebok Ltd 的資深設計師。「將運動鞋引入街頭服飾是很有意義的,運動鞋已經成為時尚界進步的催化劑,讓人們能夠接觸到實用、奇特和不起眼的東西。」

2024秋冬量身訂製

這次我嘗試做一些新的東西,使用更多的顏色、更多的紋理並混合不同種類的材料。 _ 二宮啟

2024秋冬,Noir Kei Ninomiya 主題概念為「Iridescence」,意思就是彩虹色, 端出了立體花朵、薄紗雲朵或羽毛噴霧等,採用卡其色緞布剪裁而成的燈籠袖上衣等。還有用satin tubing(緞紋管)打造的 XXL 針織品,更是他追求無縫製作服裝的新方向。

當然最吸睛的莫過於與 Reebok LTD 合作的膠囊系列,可以看到 Instapump Fury 變成厚底高跟,整個放大了,還有就是其上的立體 pump 花朵裝飾,不只有鞋,還有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