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SSOT 天梭表上半年三大關注重點 / 還有 NBA 球星李拉德送全隊的這款錶

根據瑞士鐘錶業聯合會(FH)公布的資料,被稱為瑞士國民腕錶品牌的 ,2023年,在新台幣 9,000 至 30,000 區間帶的銷售,佔了全瑞士的51%,更是有兩位數的成長,而從2024年上半年度發表,包括繼續從 ARCHIVE 找出經典,讓停產許久的 重回市場,還找來今年 明星賽 MVP,也就是 Damian 擔任形象大使,還推出聯名款,下半年更是有與日本漫畫家永井豪合作,以 ⟪金剛戰神⟫ 為主角推出聯名款,更可以看出天梭表的企圖心。

PRX 設計模型

重點 I :NBA 球星 Damian Lillard

TISSOT 天梭表與 NBA 的關係之深,無須再多說, 2015 年正式成為 NBA 的官方時計,也是美國職業賽事首度擁有官方時計,為NBA 打造的計時系統包括了24 秒、暫停與比賽時間計時器三大系統,同時讓場上球員與觀眾讀取所需的時間數字。LED 玻璃技術讓計時器使用時能夠近乎透明,無論在什麼角度都能夠清楚看到時間,硬度還能承受9米落體鋼球的撞擊,即便被強力灌籃仍能夠正常運作。2021 年 TISSOT 與 NBA 續約,合作將延長數年,TISSOT 繼續成為 NBA、美國女子籃球協會 (WNBA) 和 NBA 發展聯盟的官方腕錶與官方計時。

TISSOT 天梭表最新與形象大使,效力於密爾瓦基公鹿隊的 Damian Lillard合作,推出限量特別款。 Lillard 不只是今年明星賽 MVP、三分球大賽冠軍,還剛與字母哥一起寫下自1980年之後,首對在同一場比賽各貢獻至少30分和10助攻的隊友,成績非常優異。TISSOT 與 Damian Lillard 的聯名款 PRX POWERMATIC 80 DAMIAN LILLARD SPECIAL EDITION,以 1978年首度推出的 PRX 為基礎,PVD 金色錶殼,黑色錶盤,布滿著他的背號「0」,秒針則裝飾著「DLL」組成的符號。錶背細節更多了,左右各有「Dame」「Time」字樣,右下角的「DDKK」象徵著 Lillard 一家人,左下角則是「YKWTII」,意思是「You Know What Time It Is」,還有特殊設計盒子。Lillard 在明星賽後就送了全隊一人一只PRX POWERMATIC 80 DAMIAN LILLARD SPECIAL EDITION 腕錶。

NT$26,900

重點 II :經典PR 516

經典復刻一直是 TISSOT 天梭表非常擅長的,每年都會從 ARCHIVE 裡找出經典重新詮釋,2024年則是停產已久的 PR516。

1965年以 Seastar 為基礎,加上新的設計,推出了 PR 516,PR 意思是 Paricularly Robust 特別堅固、或 Precision and Resistance 精確耐用,516 意思是第5個防水系列裡的第16款型號。當時這款腕錶不只是拉力賽傳奇人物 Henry Bradly 配戴,他還在自己的 Ferrari 賽車上寫下「PR516」字樣作為裝飾。1973年播出的 ⟪007:生死關頭⟫,首次飾演龐德的羅傑摩爾,就在電影裡戴上了 PR516。

今年重新推出的 PR516,復刻了 PR516 在1970年代的計時碼錶外型,,保留黑、白雙色表圈、拱形錶鏡,三個計時盤,錶圈上的測速計與脈搏計能夠測量速度與心率,搭載 Nivachron 合金游絲,可顯著減少磁場影響,除了手上鍊機芯,還有石英機芯款式。

重點 III:運動

TISSOT 一直與講究速度與時間的運動比賽連結很深,、F1方程式賽車賽因車隊等。今年是 MotoGP 75週年,也是 TISSOT 成為MotoGP 官方指定計時 25週年,推出了 MotoGP 75週年自動上鍊計時腕錶與石英計時腕錶限量版,都使用了藍、紅為主色調,並結合了從煞車盤、引擎活塞按把和冷卻散熱片等機車部件獲得靈感的設計細節,配有迷你安全帽錶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