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盡全力讓大家享受歡樂的氛圍」/ Overprint presents GEKIROCK in TAIWAN vol:2 特別對談

繼 2023 年於 Triangle Taipei 造成的熱烈迴響,由日本超人氣服裝品牌 攜手指標搖滾派對廠牌 舉辦的限定快閃,這次不僅重新席捲而來,更加碼邀請曾參戰新北市河海音樂季的大阪龐克勁旅 與帶勁的龐克怪獸,共同呈現「Overprint presents GEKIROCK in TAIWAN vol:2 collaborated with over print POPUP STORE」。

此次 GEKIROCK 特別邀請 Overprint 設計師山脇孝志(Takashi Yamawaki)、AIRFLIP 代表 Satoshi,粗大Band 主唱盧駿朋進行對談,除聊到關於台日不同的音樂場景,對於 22 日的特別對盤大家更是摩拳擦掌,就如盧駿朋表示:「我們全體會百分之百投入,最重要的是讓每個人都能喝得開心,大家一定要來玩喔!」

彼此相識的起點為何

盧駿朋:我是在疫情前透過 Instagram 認識 AIRFLIP 的 Satoshi。疫情結束後他們來台灣演出才算正式見面,我也是在那裡與山脇先生相遇。我們在 2023 年 5 月與 AIRFLIP 和 See You Smile 共同演出「GLOBAL MONSTER EXPRESS 全球怪獸快遞:粗大Band台日聯合巡演」,在那之前的晚上我們一起吃了火鍋,那時第一次見到了山脇先生,了解到他們做品牌、與 AIRFLIP 合作推出服裝。然後在 7 月我們去日本進行「Far East Fam Tour-粗大BAND GLOBAL MONSTER EXPRESS-」演出時更加深了彼此的交流,因此促成 2024 年第一場包含 GEKIROCK 的四方合作活動,我們非常期待到時的現場會有多好玩。

Satoshi:粗大BAND是在台灣也有和我們類似風格的樂團,我們在那時第一次知道有這樣的樂團,疫情前就開始聯繫「希望有機會一起做些事情」,但後來疫情就來了,台灣還比日本早控制疫情結束,看著他們在專場激烈地搖擺和跳舞,我們的心裡就有「等這邊的疫情結束我們也要一起做點什麼」的決心,去年終於實現了。

山脇孝志:我和 AIRFLIP 第一次見面是在 FABLED NUMBER 主辦的「DIE ON ROCK」音樂祭,後來 AIRFLIP 到台灣演出正好與 Overprint 台灣快閃店「over print with ZERO ZERO HERO'TAIWAN POP UP STORE」同時間,我們就趁勢做了聯乘商品,後來就一直保持合作關係。

在交流上有什麼印象深刻的趣事或回憶

盧駿朋:我很喜歡大家一起吃火鍋、喝酒、喝醉,穿著同一款合作服飾在街上拍照的氛圍,所以我覺得我們在這些方面很合得來。

Satoshi:坐車去台中演出時上車時大家都很乖巧,但回程需要 2 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所以就在車上慶祝。大家喝著酒開著音響在巴士上搖頭晃腦,甚至在巴士上進行了 Mosh 跟 Dive(笑)。

山脇孝志:和 AIRFLIP 去台灣的時候,在活動前夜聊得很開心,還一起吃了臭豆腐。(笑)然後粗大BAND 是我第一個在台灣看的樂團,他們所營造的氛圍我相當喜歡。

在音樂背景方面,大家都受到搖滾與龐克音樂的影響,有沒有受到什麼啟蒙呢

盧駿朋:我從小就聽 Pop Punk 和 Punk Rock,喜歡情感豐富、節奏明快的歌曲。最近還去日本參加「PUNKSPRING」音樂節。

Satoshi:我也喜歡 Pop Punk,我開始樂團活動是受到 ELLEGARDEN 的影響。當時我心裡感受到「這些日本人竟然用如此流暢的英語唱歌」的衝擊,然後我開始搜索外國樂團,雖然順序有點反過來,但我沉迷於 NEW FOUND GLORY、SUM 41 等海外 Pop Punk 樂團,我在創作 AIRFLIP 的音樂時也多少受到他們的影響。

山脇孝志:我以前和 FABLED NUMBER 的 N'Eita(Vo/Gt)組過樂團,那時我們翻唱了 NEW FOUND GLORY 和 ZEBRAHEAD 等樂團的歌曲,所以我也很喜歡 Pop Punk。

山脇先生和 Satoshi 先生都來過台灣,是否感受到了日本和台灣音樂場景的差異,駿朋是否也有感受到兩個地方的相異之處

盧駿朋:台灣並不是每個人都聽搖滾樂,最近像是 Rap 和 Hip hop 音樂等風格越來越受歡迎,所以台灣的搖滾樂迷人數似乎也在減少。去日本後,我感受到日本和台灣的不同之處,尤其是在 CD 逐漸減少、音樂平台開始崛起的時代,我發現日本仍然有一定數量的人在購買 CD 或唱片。就連唱片店和 CD 店的數量來看,日本與台灣相比有著相當大的差異。

Satoshi:在台灣感受到在街上聽音樂的機會比較少,但我們的 Spotify 帳戶顯示,台灣的聽眾也相當多。所以我想他們可能是在這樣的平台上聽音樂。我去台灣的時候,有幸在 2023 新北市河海音樂季上演出,但在那裡,搖滾樂團似乎相對較少。儘管日本也有這樣的情況,但我覺得那裡更多的是 City Pop 音樂。我從很久以前就知道 FIRE EX.滅火器,他們以前給我一種 Punk Rock 的印象,但最近的歌曲似乎有點偏向流行,所以我覺得他們可能正在進行風格上的轉變。

山脇孝志:在日本是很普遍的感覺,不過在台灣似乎很少聽到音樂。我覺得在街上聽音樂的機會比較少,特別是在餐廳、便利商店和出租車等地方;在日本,你會發現各種地方都有廣播或是播放音樂,聲音相當大,當我去台灣的百貨公司時,我也有這樣的感覺,在日本,音樂聲音會相當大。

Overprint presents GEKIROCK in TAIWAN vol:2 即將展開,大家對此有什麼期待

盧駿朋:當然會百分之百投入,最重要的是讓每個人都能喝得開心,我會努力實現這一點。

Satoshi:我認為去年四場演出讓我們的羈絆更加緊密,如果我們能在舞台上展示這種聯繫的強度或友誼,讓觀眾跨越語言障礙也能享受到,我會很高興。另外我們即將推出新專輯,駿朋也參與了其中一首歌的演唱,或許這首歌也會出現在現場喔!,這對我來說也是一個非常期待的時刻。我想這將會是非常美好的一天。

山脇孝志:這一天對於我過去一年與粗大BAND、AIRFLIP、激ロック等人合作的感覺,就像是一個集大成,包括一起吃火鍋、喝酒,玩得很嗨,還有一起聽音樂狂歡的回憶。我們和 GEKIROCK 已經合作多年,在各種場合都有來往,我們也參加了 GEKIROCK 在日本的 DJ 活動「東京激ロックDJパーティー EDGE-CRUSHER」,還發行了限量的服裝。在這樣的場合,我們認為每個參與的人一整天會都很開心,我們也會用盡全力讓每個人都能全身心地享受這種氛圍,這是希望觀眾能夠了解、看到並體驗到的。

Overprint presents GEKIROCK in TAIWAN vol:2
collaborated with over print POPUP STORE

3月22日(五)NUZONE(臺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三段198號2F)
入場時間、商品販售時間 19:30-
演出:AIRFLIP、粗大Band、GEKIROCK DJ CREW(MURAOKA、TATSUYA、YASU)

票券資訊

預售票
價格:NTD 800(內容:入場票1張)
銷售網址:KKTIX

當日票
價格:NTD 1,000(內容:入場票1張)
若預售時已售罄,當日將不再販售。

TICKET Tee *GEKIROCK Thick Big Band AIRFLIP
售價:NT$: 2,100

「 」yǐnhào Official Instagram

Special Thanks:GEKIRO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