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s® Vintage Clothing 復刻了女性丹寧褲起點,帶回原汁原味的初代 Lot 401

眾所皆知,501® 是世界上第一條丹寧褲,無論時代的洪流不斷蛻變,至今仍是全球時尚經典單品;但真的說到專為女性打造,則是 Levi's® 以領銜者之姿在 1930 年代,推出史上第一條女款丹寧褲 — ,同時也是經典褲款 Lot 701 的前身。如今 Levi's® Vintage Clothing 將忠實地重現檔案庫裡最歷史最悠久的女性丹寧褲,並向曾穿上她們的女性致敬。

歷史檔案庫中最古早的女性丹寧褲 

作為史上第一條女性丹寧褲,Levi Strauss & Co 的歷史學家 Tracey Panek 推測,Lot 401 可能是在推出 Lot 701(別稱:Lady Levi's®)之前,為了測試市場反應而設計出的限量版原型,所以直到 2017 年才取得這條 Viola(歷史檔案庫中最古早的女性丹寧褲)。

這條 Lot 401 原版丹寧褲,是以原物主 Viola Longacre 所命名,1930 年代時期,還是就讀美國加州州立大學弗雷斯諾分校的塞拉山暑期學校的她;因課程經常進行在位於校外的塞拉山國家森林,因此也時常穿著這條耐磨且好搭配的褲款,並在內袋繡有她名字。

「找到 Viola 對 Levi's® 歷史檔案庫來說,是件相當重要的事情,它塑造了我們對於 Levi's® 丹寧製品和女裝歷史發展的認知。Viola 作為一位引領時尚的獨立女性,也賦予了這條丹寧褲個人特色。」

Levi Strauss & Co 歷史學家 Tracey Panek

還原 Lot 401 原版丹寧褲各種細節

Levi's® Vintage Clothing 原創復刻支線團隊鉅細靡遺再現 Viola 這條褲款的各種細節,因原版橘色印製的 Lot 401 字樣布標尺寸過大,以至於無法適當的契合皮帶環及調節釦之間的區塊。並復刻了高腰設計,材質採用相同 Kaihara 丹寧布廠生產的 shrink-to-fit™ 赤耳丹寧布,並經過柔洗過水來呈現原貌。

想當然,口袋內層也標記上了如同原版一般的 Viola 名字,並從中附上 Viola 的照片,及她的故事信件,並將每一件復刻品放入印有專屬 Levi's® Vintage Clothing 原創復刻支線標誌和 Lot 401 皮標的托特包當中。

 

Levi's® Vintage Clothing – Lot 401

售價:NT$ 14,900
發售日期:2024 / 03 / 27
發售地點:台北東區旗艦店以、遠東SOGO-台北復興館限定發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