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德藝術延伸 – Fangophilia 的 Multiple Phases

主理人 Taro 再次與 AMPM 攜手舉辦期間限定店

初見 Fangophilia 主理人 Taro Hanabusa(簡稱 Taro),看見身上好友瑪麗蓮曼森(Marilyn Manson)為他製作的刺青、國外相當常見的皮下植入環或者將鼻軟骨穿上金屬環流露出的前衛氣息,很難不被他的獨特氣質吸引,尤其在知道他的職業後更讓人大吃一驚。沒錯,Taro san 從事的是牙醫工作,除擁有牙醫師執照並擁有多年的整牙經驗,現在 Taro san 則是將翻模的技術從唇齒出發,進一步擴展至全身,呈現不同面向的訂製之美。

Fangophilia 從齒科治療的過程得到金屬加工的靈感,因此開始了創作之路。將銀這種材質融合每個人的身形曲線打造出的作品,耳飾、指套,甚至彷如面具般的面罩,豐富的呈現在色調上帶點冰冷刺骨,卻又滿載精細的美感,除讓 Marilyn Manson 大為讚賞,包括 Big Bang 靈魂人物權志龍(G-Dragon)、個性女伶 CL、天后蕾哈娜(Rihanna)、日本天才雙人舞蹈團 Ayabambi,以及最美型的吸血鬼 VAMPS 主唱 HYDE 等知名巨星,都曾委託 Taro san 為其量身,訂製獨一無二的身體飾品。與台灣的緣分起點也來自 2014 年 AMPM studio 第一次邀請 Taro san 來台,主理人 Joe 表示,當時在日本舉辦 Pop-up Store 的 AMPM 有機會與 Taro san 進行交流,因而試著將 Fangophilia 的工藝引進台灣。三年過去了,Taro san 除帶著更加純熟的藝術思維與技術來台,想要請其製作部品的支持者也大幅增加,不論是樂團成員,知名 MD,特色素人與業界人士,在 Taro san 細心與親切的構膜下,隨著每一項作品的詳實記錄也能讓現場的朋友體驗 Fangophilia 的藝術之美。

Fangophilia 的 logo 是以象徵吸血鬼的上排額齒貫穿 Taro san 從事創作工作的初衷,齒模的銀飾創作也成為大家最容易踏進 Fangophilia 獨特世界觀的媒介。由於製作的是翻模而成的牙齒銀飾,使用上與牙套無異,價格相對上也比製作義齒飾品來的親切。未來 Taro san 將移居洛杉磯,如果您希望為自己增添一分獨特的歌德氣息或與世界級巨星擁有同樣的藝術家飾品,還等什麼呢?Fangophilia 展現的 Multiple Phases,相信值得您近觀欣賞。

Fangophilia 官方網站
Fangophilia Instagram
AMPM studio 官方粉絲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