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年不變的批判之聲 – 教父級龐克樂團 D.O.A. 來襲

8/30 震撼 THE WALL 公館

「龐克」這一詞對於當代有著什麼樣的感覺,也許有著不同的解讀,有人想到性手槍(The Sex Pistols)帶起的服飾文化熱潮、有人想到孕育美國龐克文化,已落幕的 CBGB 俱樂部,有人想到藤原浩與高橋盾合作的 AFFA,也或許有人仍鑽研於各國地下龐克那豐富的次文化內爆。然而這 70 年代於英國興起的音樂運動,看似反叛、無序、破壞的之中,卻徹底呈現那失業與經濟危機的背景下,來自基層最真實的心聲。龐克是否能改變這個世界,或許改編自伊坂幸太郎短篇小說Fish Story》,2010 年鬼才中村義洋執導推出的《一首 PUNK 歌救地球》,可以帶給大家更多的想法。

來自加拿大溫哥華,於 1978 年成軍的殿堂級龐克樂團 D.O.A.,在現任團員 Mike Hodsall、Paddy Duddy 以及不變的靈魂要角 Joe Keithley 的率領下,過去曾與 Ramones 同台演出,並啟發了 Green Day(年輕歲月)、 Red Hot Chili Peppers(嗆辣紅椒)、ska punk 龍頭 Rancid (惡臭樂團),及 The Offspring (後裔樂團)等當代重要的另類搖滾與龐克樂團,近 40 年來持續將龐克音樂推廣至世界角落,現在常能聽到的「Hardcore」一詞,在 D.O.A. 代表專輯《Hardcore ’81》得到了最佳的定義。

過去 Joe Keithley 受到現代民歌之父 Pete Seeger、民謠歌手 Woody Guthrie 的啟蒙,奠定了對於音樂的想法,D.O.A. 直爽、俐落的鋪陳中,傳達了反戰、反種族歧視、反全球化、環境保育等與人們緊密相連的各式議題,甚至在新曲〈Fucked Up Donald〉中,直言不諱的對於現任的美國總統給予一道重擊,再再撕裂當代社會那虛偽的面具,為喘不過氣的人們,提供一個最好的宣洩窗口。Joe Keithley 曾不諱言的表示,龐克音樂是該為社會帶來影響的,而他們「要用龐克音樂改變世界,將世界帶到更好的地方。」如此堅持到底的不變信念,現在將正式於台北 THE WALL 引爆。

如果因為音樂祭認識了龐克音樂,對此產生興趣,那麼可說是祖師爺等級,反叛精神的代表 D.O.A.,更值得讀者朋友們親臨體驗龐克音樂的原始面貌。本次的演出也將與台灣 ska-punk 勁旅 瑪莉咬凱利 Mary Bites Kerry 、美式龐克樂團 Destroyers 擊沈女孩,Gang Gang Dance 創團成員之一 Tim Dewit 共演,有興趣的朋友們一起在小週末,感受正港的龐克魅力吧。

D.O.A in Taipei

日期:2017年8月30日 (三)
時間:19:30 入場、20:00 開演
暖場:瑪莉咬凱利 Mary Bites KerryDestroyers 擊沈女孩、Tim Dewit
地點:THE WALL 公館|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 200 號 B1
票價:現場 600 元
聯絡資訊:info@thewall.com.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