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引 VOCALOID 音樂革命指標 HITORIE 首度台灣公演進入倒數

由掀起網路世代音樂革命指標人物 wowaka 領軍,焦躁與衝動並存,如刀刃般銳利的電擊搖滾樂團 HITORIE (ヒトリエ) 首度台灣公演,即將在四月於 The Wall Live House 登場。

堪稱牽引了整個 VOCALOID 世代,站在這股風潮頂尖上的代表人物,除了近年聲勢暴漲的米津玄師之外,同期發跡於 niconico,以原創歌曲創下驚人高點播率的傳說殿堂級要角 wowaka,絕對是不容忽略的存在。

學生時期對搖滾樂的興趣,讓 wowaka 自高中與大學開始接觸吉他並組建樂團,直至有天偶然聽見同人音樂指標 livetune 作品〈Last Night, Good Night〉,初識 VOCALOID 與初音ミク的 wowaka ,對於音樂能以如此媒介呈現感到震驚不已,2009 年 4 月,以 VOCALOID 初音ミク音源於 niconico 投稿的首支單曲〈グレーゾーンにて〉(灰色地帶)問世,中毒性的旋律與意境深遠的詞句,加上此首充滿現實逃避的意涵,更讓 wowaka 在當時被賦予「現実逃避P」的別名;而第四支作品〈とおせんぼ〉可謂 wowaka 步入傳說的起點,高速的旋律與初音特有的高音交織,氣勢與魅惑兼具,可說讓樂迷們聽的如癡如醉,〈裏表ラバーズ〉在一連串緊湊的窒息感中,為樂迷帶來一絲舒暢的快感,爾後〈ローリンガール〉與〈ワールズエンド・ダンスホール〉皆達到百萬人次的點擊,成為出道不到一年的 wowaka 創下殿堂級的驚人紀錄。

VOCALOID 絕非只有初音ミク延伸出的御宅系熱潮這麼簡單,以歌聲合成軟體為電腦音樂製作業界帶來真正的革命,近一步被主流音樂取樣、延攬,這也是 wowaka 等音樂創作者如此受到注目的原因所在。

2012 年 wowaka 集結團員シノダ、イガラシ與ゆーまお,展開了搖滾樂團 HITORIE 的活動。延續了 VOCALOID 時期充滿速度感的中毒旋律和寓意深長的歌詞,HITORIE 以卓越的演奏技巧、縝密複雜的樂曲構成與特異獨行的世界觀,打破了 VOCALOID 與搖滾兩個截然不同場景的高牆,從設立自主廠牌到晉身主流市場,一步步穩健開拓出前人未達的新天地。2017 年 wowaka 發表了他睽違 6 年的 VOCALOID 樂曲〈Unknown mother-Goose feat.初音未來〉,火速受到來自世界各地的熱烈迴響,而在 HITORIE 日前發行的最新 mini album《ai/SOlate》中,也重新詮釋了此首話題單曲。

挾帶著渾身不羈的狂氣,在疾走激進的韻律節奏與昭和感曲調的旋律共奏之下,如洪水般宣洩出潛伏在孤立之中的愛與情感。HITORIE 這一次將帶著這張延伸出與過往不同觸角與視野的新作走出海外,要讓更多的人體感他們那衝擊力道強勁的搖滾樂音!

HITORIE UNKNOWN – TOUR 2018 “Loveless” in Taiwan
supported by CONNECT SERIES

日期:2018.4.14 (六) 開場 17:00/開演 18:00
場地:The Wall Live House
票價:VIP 預售票 NT$1,600
(享優先入場、會後握手會資格、特典簽名明信片)、
一般預售票 NT$1,100、現場票 NT$1,300
※全票種皆憑序號排隊入場

售票:KKTIX(https://goo.gl/Ygu669)、全家便利商店 FamiPort
主辦:、Bad News、Snow White Music
企劃、製作:Bad News
洽詢:gutsjpop@gmail.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