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回顧 / 日本女力搖滾勁旅 SCANDAL 亞巡台灣場精彩落幕

從過去的高校制服到今年的個性扮相,由來自關西的小野春菜(主唱)、笹崎麻美(吉他)、小川智美(貝斯)、與鈴木理菜(鼓手)組成的女子搖滾樂團 SCANDAL,2006 年成軍至今其爽朗的曲風與小野充滿爆發力的聲線,充滿能量的舞台魅力讓 SCANDAL 過去不僅為知名動畫如 《BLEACH》、《鋼之鍊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レッツゴー! 高校軽音部! 》、《戦国 BASARA4》,成為關西重要的女子搖滾樂團,更在 2012 年以成軍 5 年 7 個月的極短時間,登上所有音樂人夢想的武道館,成為當時音樂史上最速於武道館開唱的女子團體,不僅在日本, SCANDAL 於美國、法國、香港、台灣等地也有相當穩定的樂迷支持。2016 年適逢 SCANDAL 結成的第十年,除了名為「YELLOW」的世界巡迴演唱會開始進行,其最新單曲〈テイクミーアウト〉也成為 ABC-MART「2016夏靴祭り」的廣告主題曲,並進一步與 Vans 聯乘 Slip-On 鞋款,為當時掀起熱烈的討論,團員們自身參與設計的服裝品牌 Feedback! 也更堅定 SCANDAL 音樂結合流行的獨特個性。

繼 2017 年紀念出道十週年精選輯《scandal》獲得 oricon 專輯排行榜第二名的佳績,並舉行首次 47 都道府県共 53 場的巡迴演出,2018 年狹帶新專輯《HONEY》的好評睽違兩年來到台灣,吸引上千樂迷齊聚三創生活園區 clapper studio,一登場就帶來〈Platform Syndrome〉、〈OVER〉兩首新曲,瞬間點燃全場氛圍,接著再以招牌歌曲〈SCANDAL BABY〉引發歌迷大合唱,整齊劃一的應援口號更讓熱度居高不下。配合主流出道十週年,SCANDAL 今晚除了演唱新專輯《HONEY》的收錄曲目,也穿插歌迷最喜愛的的經典創作,包括動畫《鋼之煉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片尾曲〈瞬間 SENTIMENTAL〉、成長轉型之作〈Departure〉和首張獨立單曲〈Space Ranger〉等,更特別為亞洲巡迴最終場準備了〈Sisters〉、〈Image〉和〈Love Survive〉三首安可曲,最後 HARUNA 更用全中文感謝台灣歌迷的支持:「謝謝你們給我們的愛。」誠意十足讓粉絲獲得大滿足!活動結束後,SCANDAL 接續舉辦擊掌會,和 300 名購買 VIP 票券的台灣樂迷近距離互動,展現搖滾女孩私下親切可愛的真性情。

接下來 SCANDAL 除將進行美國及墨西哥的「感謝祭」美洲巡迴,11 月也將回到日本進行愛知、北海道、大阪與東京的演出,喜愛 HARUNA、MAMI、TOMOMI 與 RINA 的樂迷亦可持續鎖定相關揭露訊息。

SCANDAL Official Web
JUSTLIVE 就是現場 Official Fan Page
就是娛樂 J'S ENTERTAINMENT INC. Official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