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MS 與⻑場雄合作推出西日本豪雨慈善 Tee

有時想想,在人們大興土木改變生態原貌,生活變得富足且便利的同時,忽略了大自然潛伏欲爆發的怒吼,當反噬發生,往往為住民帶來無法預期的傷害。今年滯留的梅雨鋒面,造成西日本近 30 年來最嚴重的豪雨災情,包括京都、廣島、岡山等縣受到重創,生命的殞落也上達百人。除台灣政府適時的伸出援手,包括 X Japan 團長 Yoshiki 與之前曾來台宣傳的名導斎藤工以捐款或實地至災區進行協助外,各企業、品牌、音樂圈發起的募款活動也陸續進行,共同幫助西日本早日脫離避難的艱困,回到生活的正軌。

指標性選貨品牌 BEAMS 在日前特別宣布,將協同經常合作的親密夥伴,為《POPEYE》、《BRUTUS》、《GINZA》等雜誌繪製封面插畫聞名的長場 雄 (Yu Nagaba),於 8 月推出慈善短 Tee,藉由長場先生簡潔富生命力的線條,男女老幼共同撐起愛心,也象徵全民一心一起度過難關的意涵。含稅 3,000 日圓的定價,扣除製作費每件將捐出 2,048 日圓作為支援金,並捐給進行緊急活動的公益法人團體 CIVIC FORCE。在 BEAMS 線上商店亦可進行預購。

另一個值得關注的是今年於大港開唱以及演唱專場掀起熱潮,由 HKT48 現役偶像指原莉乃擔綱製作人,與聲優知名養成學校代代木動畫學院攜手推出的團體「=LOVE」,與 meleap 公司推出的 AR 擴增實境遊戲 HADO 合作,於日本時間 7/29 日推出「=LOVE×HADO 迷你慈善演唱會」,2,500 日圓的入場券將全數捐出給受災地區的自治團體。

對「HADO」遊戲感到陌生的讀者應該對上面的影片不陌生,藉由頭戴設備與手上的智能手環,讓遊玩者更能身歷其境的感受遊戲營造的臨場感,多人即時互動娛樂的特性目前也受到台灣業者的注意。

如何實際將援助送往災區,並適時的提升企業與品牌形象,推出限定的商品與活動,這種公關思維也可作為創意人士思考的方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