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如蛻變進化的亮眼清新 / 大塚愛特別對談

從剛出道〈SMILY〉、〈上等黑毛日本牛鹽烤牛舌735圓〉等作品的俏皮搞怪,〈櫻桃〉不僅盤據 ORICON 排行榜近 50 週,也是第一個手機鈴聲下載突破百萬的歌曲,2007 年〈フレンジャー〉單曲更特別至台灣拍攝,2014 出道十週年以〈Re:NAME〉宣告重返歌壇,並為《流星花園》、《花樣少年少女》與《現在,只想愛你》等戲劇作品帶來觸動心弦的經典歌曲,從天真的小女孩轉化為成熟的小女人,大塚愛 (ai otsuka) 此次將帶著 2014、15 廣受好評的自彈自唱演唱會「AIO PIANO」,睽違三年再訪台灣。

即將在 9   5 日將推出新單曲〈ドラセナ〉,8 月初與 LOTTE 合作了「ai otsuka Special Live Lunch show」的募集活動,三年不見的大塚愛表示目前職業生涯分作兩個時期,前面順著當時的青春年紀唱著適合年齡的歌曲,現在有了女兒的陪伴,增加了創作的深度與廣度,結合生活體驗而建構的底蘊,讓樂迷更能進一步細賞音樂帶來的美好,就彷如蛻變進化般,亮眼與清新。

即將在生日 9/9 於東京日比谷野外音楽堂舉辦演唱生日會,今年適逢出道 15 週年,有無特別的願望與期許。

大塚愛:希望可以成為一位自己也認可的歌手。15 週年除了感謝一直以來支持我的樂迷,以外的部分也希望曾經聽過大塚愛歌曲的朋友可以更進一步認識我的創作,所以今年的重點是將過去大家耳熟能詳的作品再次以最好的方式呈現。

15 年間有無難忘的經驗或時刻與大家分享。

大塚愛:一直記得第一次來到台灣時樂迷展現的熱情,在不一樣的國家卻受到熱烈得歡迎,那種感覺到現在還是忘不了。

 

第五次來到台灣,對於台灣的印象為何。

大塚愛:2007 年我有一首單曲フレンジャー(朋友戰隊)〉是在台灣取景,當時被台北的車陣給震驚到,這個印象一直保留到現在。

是否有想合作的台灣音樂人或對象。

大塚愛:很期待有一天能和徐若瑄合作。

歌手之外,有無欲挑戰的工作或職業。

大塚愛:很想挑戰看看教職工作或者保健老師,從幼稚園小朋友到中學生,雖然可能會帶著學生們翹課。(笑)比起傳授知識,我更想帶著他們如何去學習生活。

對於大塚愛小姐而言,愛的意義為何。

大塚愛:愛對我而言不是一種表面的呈現,而是一種深切的存在,直到現在我也還在學習,怎麼樣去了解愛這個含義,我想隨著年齡增長會有不同的見解。

七夕情人節即將到了,對於情人節有無深切的回憶呢。

大塚愛:有一年的情人節下著大雪,而我大概站在雪中兩個小時,只為把禮物送出去,現在回想我很確定這種事不會再做第二次。(笑)

Twitter 上發現大塚愛小姐有在追劇,最近有什麼推薦的作品呢。

大塚愛:夏季的部分包括《dele》等都還在評估當中,不過之前很推薦的是松隆子、高橋一生、滿島光等演員呈現的《カルテット(四重奏)》。

在遊戲《太鼓達人》系列有收錄大塚愛小姐的さくらんぼ〉、〈SMILY〉、〈フレンジャー〉與〈PEACH〉四首歌,請問有沒有親身玩過呢。

大塚愛:我自己真的沒玩過!但曾經路過看到人玩さくらんぼ〉,有機會還是想體驗一下。

最後對於今日演唱會的部分,大塚愛小姐想傳達給樂迷的訊息。

大塚愛:這次睽違三年來到台灣進行演出,以往的演出經驗讓我稍微抓到台灣樂迷喜歡的歌曲,這次針對樂迷有做出一些特別的編排,希望帶給大家一個難忘的夜晚,也謝謝台灣大家的支持。

 

大塚 愛『ドラセナ』2018.9.5 Release
[CD+DVD+絵本] 初回生産限定¥3,300+tax
[CD only] ¥1,200+tax
CD 収録内容
01.ドラセナ テレビ東京系アニメ「ポチっと発明 ピカちんキット」エンディングテーマ
02.あっかん ベ dTVオリジナルドラマ「婚外恋愛に似たもの」主題歌
03.RounD
04.ドラセナ(Instrumental)
05.あっかん ベ(Instrumental)
06.RounD(Instrumental)
DVD収録内容 ドラセナ -Music Video-
專輯預約連結:http://avex.jp/ai/discography/

「AIO PIANO at ASIA」

時間: 2018年8月5日 (日) 17:00入場 / 18:00開演 (預定)
地點: 永豐 Legacy Taipei
票價: <VIP座席> 3333元 ※對號入座
附贈親筆簽名海報一張(入場領取)/限定99名
<一般座席> 2800元 ※對號入座

★一般售票
方式:ibon 售票系統機台及網站 ( http://ticket.ibon.com.tw ) 同步開賣
※若< VIP 座席>於優先購票期間即售完,一般售票則只會販售<一般座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