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險即將再起《怪奇物語》釋出新款致敬海報

來自 1985 年的經典

上一回起點編輯部介紹了 2016 年杜夫兄弟創作, Netflix 推出的科幻恐怖美劇《怪奇物語》(),隨著 10 月萬聖節即將到來,《》以  的企劃,於每個禮拜四釋出關於第二季的最新資訊,其中包括致敬《大白鯊》(Jaws)、《異形》(Alien)、《屍變》(The Evil Dead)、《半夜鬼上床》(Nightmare on Elm Street)、《勢如破竹》(Firestarter)、《伴我同行》(Stand By Me)、《魔鬼阿諾》(The Running Man)七部經典的電影作品,本次釋出的電影海報更是《怪奇物語》劇中角色的源頭,那就是 1985 年上映的青少年冒險動作喜劇《七寶奇謀》(The Goonies)。

至今推出超過 30 年,由《超人》導演李察唐納(Richard Donner)執導,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擔任製片的《七寶奇謀》(The Goonies),透過史匹柏擅長以「小孩」角度出發的電影鋪陳,結合各式機關、陷阱解謎,與動作的追逐過程,雖不到史詩級的滂礡巨作,但冒險與童趣產生的趣味感,以及後段出現的加勒比風格海盜船,依舊讓人感到驚艷。影片中的怪人史洛斯(Sloth),透過特殊的外表,但善良的個性,隱喻了不要以貌取人的道理,所有要素加總,呈現天馬行空般的自由與創意,讓《七寶奇謀》成為當年的賣座電影之一,不僅孕育了後來的巨星,飾演 Brand 的喬許·布洛林(Josh Brolin),飾演 Micky 的辛·艾斯丁(Sean Astin)在長大後更以《魔戒電影三部曲》的山姆走紅螢光幕,也是《怪奇物語》中 Mike 的角色原型。這部被視為《法櫃奇兵》(Raiders of the Lost Ark)少年版的經典電影,1990 年亦出現朱延平推出的致敬作品《遊俠兒》。

說到這自然不能漏掉科拿米(KONAMI)在 1986 年於任天堂(Nintendo)紅白機(Famicom)推出的同名動作遊戲,故事中操縱主角 Micky,救出每關的夥伴,找到三把鑰匙與隱藏的加分道具方可進入下一關,同樣被視為紅白機(Famicom)時期代表的遊戲作品,並在 1987 年推出《七寶奇謀2》(The Goonies II),在動作過關中增加了如電影般的解謎要素。

而《七寶奇謀》的電影主題曲也是大有來頭,當時請到 27 屆葛萊美獎(Grammy Awards)最佳新人獎(Best New Artist)得主辛蒂·羅波(Cyndi Lauper)進行演唱,辛蒂·羅波在 80  年代曾與天后瑪丹娜(Madonna)分庭抗禮,在服裝上的創意與前衛性,更與當今的搞怪天后女神卡卡(Lady Gaga)不相上下。除有女孩只想玩樂(Girls Just Want to Have Fun)、〈真實的色彩〉(True Colors)等家喻戶曉的作品,也是位女演員與同志權利運動家。

隨著 10 月萬聖節將至,《怪奇物語》預告了第二季的開場將不會是在霍金斯小鎮(Hawkins),帶有克蘇魯意象的 shadow monster,預告將成為第二季最大的威脅。面對全新的角色與冒險,就讓我們一起期待《怪奇物語》新一季的登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