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Christian Dada 設計師 森川正規 親自帶路一覽台北店

具衝擊力的秀服和步入街頭的街服上取得平衡

持著以日本侘寂(wabi-sabi)美學的基石, 設計師 森川正規 充滿複雜、暗黑和活力的想像力,以融合東方次文化及製作絲綢和服的「友禪」式染色將日本傳統工藝技法呈現於時裝之上,透過森川正規的設計手法在具衝擊力的秀服和步入街頭的街服上取得平衡。而本次 Christian Dada 台北店為迎來其正式開幕,設計師 森川正規 親自來到本地帶領各位讀者一探本季重點單品。

森川正規 本季以螺旋作為蛻變及進化的象徵,並將此體現事物邁向嶄新境界的概念注入 2018 秋冬系列中,呈現出本季的主題「SPIRAL」,這個設計理念正好呼應了美國傳奇導演及藝術家 David Lynch(大衛·林區)曾經說過的一句話:「螺旋是上升或下降的圓。對我而言,螺旋是一個往上升而代表著進化的圓。」其中最受人注目的便是將靈感自林區螺旋畫作的圖案所織入西陣織(西陣織為日本京都純手工傳統和服布料織法)布料中的單品,還有手工縫製的靛藍色染色布塊所拼製而成的 Boro 大衣。

Christian Dada 秀上也展出與意大利運動服品牌 Kappa 及美國工作服品牌 Dickies 的聯名合作款。象徵陰陽哲學的鏡面 Kappa 標誌運用在運動服和飛行員夾克袖子上;經典剪裁的 Dickies 工作褲經翻新後以高腰版本呈現,並帶有不對襯的細節,耐人尋味且襯托其暗黑優雅氣質。

而在這次導覽中,森川正規也提到自己與日本的樂團都還滿熟識的,像是上次來到台灣表演的 RADWIMPS 主唱野田洋次郎就身著 Christian Dada 2018 春夏棒球衫,森川先生說會喜歡 Christian Dada 衣服的大多是獨立樂團以及對於時尚有熱衷的音樂人,而私底下的森川先生除了長汀日本樂團之外,也常聽 Techno 音樂,最近也很愛聽韓國的獨立樂團 hyukoh,在這時尚與音樂密不可分的環境中,森川正規也同樣透過不同的音樂在吸收創作元素,讓人期待日後有更多結合日本傳統工藝的前衛之作。

Christian Dada Taipei

營業時間:11:00 – 22:0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 166 號 103 號舖

電話:02-2719-676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