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 年淬煉無與倫比的音樂體驗 補班日就讓細野晴臣伴您度過治癒週末夜

從年輕時那充滿獨特識別的小鬍子,到現在一頭銀白色的頭髮仍不減其風采,如果您醉心於坂本龍一冷冽禪意的音樂視野,在國際可說與坂本並駕齊驅的細野晴臣,更是不可不識的樂壇巨匠。除二月迎接出道 50 週年,將再次來台與樂迷一同於 2/23 日,度過這值得紀念的時刻;而在隔日細野爺爺的好夥伴,包括優秀的吉他手高田漣,與伊藤大地(Drs)、野村卓史(Key)共組之 GOODLUCKHEIWA,將延續那柔軟、深沈的美好,首次於台灣呈現別開生面的演出。

在 NHK 1 月 1 日播出睽違 18 年傳說中的特別節目《細野晴臣 Yellow Magic Show 2》中,邀請高橋幸宏、宮澤理惠、星野源、水原希子、佑果、坂本龍一如此夢幻陣容成為細野家族的一份子,並在年間特別節目介紹了包括 HAPPY END 與 YMO 引起的社會現象。當時的錄音原盤也暌違 40 年再次於節目中播放。

細野晴臣的傳奇,始於祖父細野正文身為鐵達尼號唯一日籍乘客,在日本,爵士樂於二戰後美國佔領時期,為日本帶來全新的衝擊,1947 年出生的細野晴臣,自幼在爵士樂第一波熱潮的薰陶下成長,並在 1969 年於 Apryl Fool 樂團擔任貝斯手漸露頭角,之後與松本隆組建的 Happy End,奠定日本民謠搖滾的根基,樂團解散後以個人 solo 計畫推出的《細野之家(Hosono House)》、《熱帶丹迪(Tropical Dandy)》、《泰安洋行》等膾炙人口的專輯,以爵士、藍調與福音聖歌相融而生的音樂型格,輔以細野對事物獨到的幽默見解,大開日本樂迷的眼界;1978 年,細野晴臣與「教授」坂本龍一、高橋幸宏三人組成的黃色魔法樂團(Yellow Magic Orchestra,簡稱 YMO),在以細野為主體的音樂製作下,大膽的將合成器與電腦音色,帶入樂曲的鋪陳中,為當時 New Wave 與 Techno 盛行的浪潮下,建構出電子搖滾的格局;另值得一提的是當代「電玩音樂」分野,其實就是因細野晴臣而創建,YMO 在 1978 年《Yellow Magic Orchestra 》專輯中,注入了大量電玩遊戲音效,1984 年細野所製作的《電玩音樂(Video Game Music)》專輯,收錄了遊戲廠牌南夢宮(NAMCO)1980 至 1983 年發行遊戲,其背景音樂與音效的改編或混音版,成為日本第一張收錄電子遊戲音樂專輯。在各式的配樂與音樂合作外,2008 年獲頒藝術選獎之文部科學大臣賞,並以自身音樂廠牌「daisyworld」盡情探索充滿實驗的音樂世界,作為日本最早接觸搖滾樂的指標人物之一,細野晴臣就如同日本搖滾的活歷史般重要。

2018 年以名曲《北京烤鴨》開場、全場跟著哼唱 HAPPY END 耳熟能詳〈風をあつめて〉的美好夜晚。當晚沒有太多的話語,所有人沈浸在柔軟的氛圍之中。日本樂壇巨匠・細野晴臣在 2019 年迎接出道 50 週年, 決定再次來台與樂迷一同度過這值得紀念的時刻。這次除了令人開心的老朋友高田漣(G)、伊賀航(B)、伊藤大地(Drs),更邀請與伊藤大地共組 GOOD LUCK HEIWA 的野村卓史(Key)一同參與,帶來與 2018 年不同的編制。請於 2019 年 2 月 23(六),再度與我們一同享受這輕鬆、治癒的一夜,另外滾石風雲也於近期發行了細野晴臣為是枝裕和導演感動作品《小偷家族》量身打造電影原聲音樂,以及 1978 年創造出讓人身歷其境、瀰漫濃厚印度風情的《科欽之月(COCHIN MOON )》,同樣值得樂迷細心品味。

延伸閱讀:「只想把握眼前,盡情的創作下去。」當代音樂巨匠細野晴臣特別對談

Hosono Haruomi Concert Tour Taipei

時間:2019年2月23(六) 預計開場18:30、開演19:30
地點:永豐 Legacy Taipei 音樂展演空間

演出者:細野晴臣(Vo,G), 高田漣(G), 伊賀航(B), 伊藤大地(Drs)、野村卓史(Key)
售票:NT$ 1,800(預售)、NT$ 2,000(當日)
*全區站席,現場依排隊順序入場
*現場禁止拍照、錄音錄影或網路直播。三歲以下孩童免費入場

購票請至
博客來
KKTIX

主辦:你好我好有限公司
共同舉辦:medium,inc.
企劃製作:medium,inc.、TONE&CO.,LTD.

洽詢:你好我好有限公司
TEL:02-2368-3133
Mail:bluetreepress@gmail.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