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主題穿搭 / 當滑板成為一種穿衣文化 讓穿搭多了份街頭與叛逆

除了技巧 他們的穿搭也有看頭

前幾週在編輯部好友 跳跳 Jumper 的板上,看到有人發問為何滑板文化可以演化出龐大的服飾規模,其他運動卻比較少?答案就在於滑板所需的裝備要求不高,可以隨心所欲穿著你的帥,跳過各種障礙,自然衣服的選擇也多元。而談及滑板運動穿搭,總是藏著反叛精神,就算經常跌倒也不畏的打赤膊;即便鞋子消耗很快也特立獨型選很貴的鞋;明知 popo 會趕也要上街踩點,也因為如此穿搭多了份反叛態度,這週我們就來看滑板人的穿搭風格,也因為周編認識中壢板店 Free Bird 團隊的成員,所以投稿的比例占比較重,不過我們也期待新朋友的投稿,快投稿讓我們認識你吧。

傻清

中壢的滑板店 Free Bird 主理人,一頭長髮和鬍子第一次見到還以為是 AOKI,開玩笑啦,其實看他平常發文就能感受到 ㄎㄧㄤ 的作風,像是日前穿類似警用反光背心的主題穿著,讓人會心一笑。而影片中傻清為我們展示了三個平台玩法,你有看清楚了嗎?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傅(@evanfuhfuh)分享的貼文 張貼

這位之前我們拍攝過的滑板選手,替我們展示了精彩的 360 FLIP,配上慢鏡頭服用真的非常舒壓,另外可以發現小傅下身著用較窄版長褲,只要彈性夠就連丹寧褲也能拿來滑板,另外值得一提是影片位於新勢公園極限滑板場拍攝,是個地型相當多種類的板場,包含碗公、圓桿、斜坡等,下次去中壢也可以找他們玩玩板。

蕭志傑

同樣也是位實力相當有水準的滑板選手,光看這部剪輯就知道不簡單,編輯相當喜歡第二幕台北火車站前地下街出口跳下來那段,挑戰未知地型一直是滑板的樂趣,穿著方面蕭志傑以寬鬆為取向,尤其是身著長袖上衣時特別明顯,搭配 360 翻轉時的躍起,衣服隨之擺動更增畫面張力,不愧是人稱囂張 aka 北台灣滑板小王子。

李賈許

接著是每個滑板影片背後,不可或缺的角色──攝影師,李賈許是 Free Bird 的攝影師,除了講求運鏡之外,同時也要技巧通透方能將最真實、引起其他滑板人共鳴的畫面給記錄下來,而李賈許也會固定在貼文描述上加入該招式名稱,另外在看到使出精彩的招式時,也會不吝嗇的給聲「喂」,是不是很有臨場感?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anx1210 分享的貼文 張貼

YiYu 翊羽

接著我們換個口味,介紹一下女性滑板朋友,翊羽以玩長板為主,相較於技術板著重於跳躍的動作,長板需要較多的重心拿捏,以及上頭的舞步變化,拍起影片來相當可愛,也因為如此在韓國方面非常盛行,翊羽也曾飛去韓國交流一番。影片中以吊帶褲搭連帽衫,或許在長板的襯托下,更顯小巧可愛許多。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Dahan(@dahan_cbs)分享的貼文 張貼

Dahan

如果看太多玩招,這邊已穿搭來分享一下 Dahan 的玩板樣子,整體取大地色系為重,帶有濃濃復古味的單品,於上面介紹的記篇有相當大的差別,而最讓編輯注意道的莫過於卡其色外套,來自台灣小眾品牌 SOULFOOD 作品,背後刺秀元素讓背影留下個帥氣印象,並與 Kangol 形成調合。

delta skate supply

至於我們 KEEDAN 的老朋友 delta skate supply,九分寬褲為下身,配上塗鴉長秀上衣,在滑板穿搭中算是相當簡潔優雅的詮釋方式,或許就像 delta skate supply 所說的,滑板可以有很多種玩法,千萬不要侷限了自己,而滑板穿搭也是相同道裡,誰說只能穿寬鬆到垂地或合身褲款來滑板,叛逆的穿搭精神就是如此。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9CE TAIPEI(@9ceskateshop)分享的貼文 張貼

耐司 9CE

最後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個活動,是台灣滑板店耐司 9CE 三週年 BATTLE SKATE,從高雄、台中、台北三區選拔,在眾多的滑板人中選出耐司三週年 BATTLE OF SKATE 八強代表,包含梁心鵬、曹士勳、陳俊安、柯銘堯、巷士宣、張立群、艾傑 與一名內定,邀請全台滑板人在 3 月 9 日一同參加,地點可關注 9CE 粉絲團公告。

雖然在台灣法律上,滑板是禁止上路的,但是從一些滑板朋友口中得知,台灣仍是一個對滑板友善的國家,想想前些日子 Converse Skateboarding 就曾遠渡前來台灣取景,光這點就是相當有力的佐證,最後新的一週穿搭主題也出來了,因應最近學生族群開始上課而定為「開學穿搭」,歡迎在 Instagram 上標記 #keedan_snap 分享你的穿搭,別忘說明一下是來自哪所學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