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OKINAWA ART with 『島ぜんぶでお〜きな祭』帶您體驗沖繩魅力

提到,不知道各位朋友會想到什麼,是甫風光引退的歌姬安室奈美惠,充滿陽光活力的橘子新樂園、2006 年由長澤雅美與妻夫木聰主演,讓許多人在電影院用光紙巾的電影《淚光閃閃》,或者是阿古豬、黑毛和牛與古民家等特色料理呢?從過去的琉球,到吸取美國文化的沖繩,這個特色之地尚有許多迷人之處,讓就近的台灣可以有更多機會在和煦的海風相伴下,用鏡頭紀錄更多屬於沖繩的文化之美。

株式会社 MCIP HOLDINGS 自 2019 年 2 月 23 日(六)〜3 月 17 日(日),將於台北「華山 Laugh&Peace Factory」舉辨為期 23 天的「OKINAWA ART with 『島ぜんぶでお〜きな祭 11th OKINAWA INTERNATIONAL MOVIE FESTIVAL』」。由吉本興業所主辨的映畫祭「OKINAWA ART with 『島ぜんぶでお〜きな祭』」,其主要目的是希望透過「島ぜんぶでお〜きな祭」將沖繩縣的魅力傳達給全世界而策劃的活動。本展覽除了傳達沖繩縣富多樣性的魅力外,台灣及日本創作家們也作為映畫祭的宣傳元素,將他們的照片及藝術作品透過本展覽介紹給觀眾。其中包含台灣人氣攝影師 sc.vision 及 river.ts 為本展覽所拍攝的攝影作品,及知名攝影師舞山秀一的沖繩照片作品等,透過「台灣人視角」及「日本人視角」展出各自所見的沖繩魅力。

兩位台灣攝影師不約而同都與流行時尚有相當深的淵源,身為知名部落客莫莉的御用攝影師,river.ts 近幾年長駐國際時裝週拍攝人像及秀場,在時尚攝影以外熱衷拍攝真實街景,在作品裡反差感的存在就是世界;sc.vision 從過去投身第一線服飾製作,到拿起相機紀錄身邊的友人與街景,譽為「美少女製造機」的 sc.vision 曾在三創帶來秒殺的攝影講座,並將在 2/28 再次分享拍出好照片與經營社群的小撇步,而從事攝影工作超過 30 年,曾師事於半澤克夫的舞山秀一,自 1988 年獲得第 22 屆 APA 展獎勵賞起,參與過上戶彩、BoA、大塚愛等許多知名藝人的 CD 封面及寫真集製作,涉略領域包含廣告・時尚雜誌・CD 封面・寫真集等,是能少數與時俱進支撐起商業照業界的攝影師。

『島ぜんぶでお〜きな祭』展覽中將輪播過去映畫祭上播放過的精選影片。同時本次也與以沖繩作為舞台的藝術祭『やんばる(山原)藝術節』共同合作,嚴選出沖繩展覽中所展示過的作品介紹給台灣觀眾。展覽期間也將邀請到具有主持人&DJ 雙重身份且熟知日本音樂文化的吳建恆,協同自 2015 年起長住台灣,日本吉本興業旗下搞笑團體「漫才少爺」,透過訪談和觀眾分享他過去到訪沖繩超過 40 次以上的經驗以及沖繩的魅力。此外在本展覽也將推出展覽限定,由沖繩工藝家所創作的限定商品。

如果沖繩的人文風景令您著迷,請勿錯過本次難得的攝影體驗。

OKINAWA ART with 『島ぜんぶでお〜きな祭』​

日期:2019 年 2 月 23 日(六)〜2019 年 3 月 17 日(日)
平日・六日、假日開放時間皆為 11:00〜18:00(最後入場時間 17:30)
會場:華山 Laugh&Peace Factory
(台灣・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華山 1914 文創園區 東 3 展覽活動場地內)
門票:免費
主辨:MCIP HOLDINGS、Yoshimoto Creative Agency
YOSHIMOTO LAUGH & PEACE CO., LTD.
協力:沖縄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