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因為是手遊! 《怪物彈珠》才能跨越世代

「因為 ⟪⟫ 是,不用非得要坐在電腦前,隨時隨地都能玩,就算你是中途加入,也能立刻融入大家,初學者有初學者的樂趣,愈來愈高端的玩家,能夠發展出各式各樣不同的包括如何選角色組隊、發射彈珠從最基本的上下左右四個方向,延伸到8個、16個方向等,能夠跨越各個世代。」專程來台灣出席  ⟪怪物彈珠⟫  5週年誕生祭與 GRANDPRI X 2019 ASIA CHAMPIONSHIP(2019 怪物彈珠大賞)台灣區預賽,2018 怪物彈珠大賞冠軍團隊今池壁ドンズ成員nantokakirara_EL 與 bacon,接受 ⟪KEEDAN⟫ 專訪時這麼說。

沒錯,⟪怪物彈珠⟫ 不只是手遊,推出過動畫、拍了電影,更舉辦了電競大賽,今年是第五屆,不只日本,包括台灣、香港與澳門的玩家也能組隊參賽。更因為  ⟪怪物彈珠⟫是手遊,海外戰略總監黃世元這麼說:「 ⟪怪物彈珠⟫ 的電競比賽方式是共鬥而非打鬥,比誰最快過關,選手唯一的敵人就是自己,這是只有 ⟪怪物彈珠⟫ 才具備的特色。」

⟪怪物彈珠⟫ 最初的宗旨就是不分年齡層都能夠一起玩,而且很多時候小朋友還比大人厲害,Y頭妳說是吧。

正如 ⟪怪物彈珠⟫ 最初的設定,全家老小、不同世代,無論是面對面或是連線,都能夠一起玩的遊戲。當然上級者,例如2018怪物彈珠大賞冠軍隊伍今池壁ドンズ成員 nantokakirara_EL 與 bacon,即將於7月前往日本東京參與總決賽的台灣預賽冠軍邊緣肥宅,從選角色、組隊到闖關,各有私房秘招,bacon 說:「怪物彈珠大賞比賽時,每道關卡得先登錄 12 個角色,到底選哪些角色就藏有很多細節秘密,但因為是秘密,所以不能說(大笑)。」

喜歡黑崎一護的多是男生,Y頭詹子晴特別推薦同樣是黑色的桂花青草茶。

 今池壁ドンズ的秘招,怎麼問都問不出來,我們這些剛入坑的初級玩家,就如同這次與 ⟪怪物彈珠⟫ 合作的知名飲料舖「不要對我尖叫」,小闆娘Y頭詹子晴說的:「 ⟪怪物彈珠⟫ 更多時候是陪伴與發洩,」Y頭說;「不能對員工發脾氣時候,就把手機拿出來,打開 ⟪怪物彈珠⟫,猛發射彈珠闖關,在滑的那個程裡,壓力適時發洩,心情就會好多了。」

動畫 ⟪玩具總動員⟫ 有句台詞是這麼寫的:「我們終究會長大,但那些美好不一定會消失。」人們長大後必須面對生活的現實與不公平,在睡前、空檔時打開⟪怪物彈珠⟫,就算只有幾分鐘,暫時逃離現實的美好,會是這一天的慰藉。而且若是厲害到成為選手,還有機會前進東京幕張,總冠軍獎金可是有4 千萬日幣。

台灣代表隊邊緣肥宅究竟能否擊敗日本、香港與澳門選手,奪得 2019 怪物彈珠大賞總冠軍,請持續關注 ⟪KEEDAN⟫  後續報導。

MONSTER STRIKE GRANDPRI X 2019 ASIA CHAMPIONSHIP

相關報導
起點搜查線 / 呼朋喚友!一起來去⟪怪物彈珠⟫ 夜市逛逛
起點態度 / 30代的小冰在 ⟪怪物彈珠⟫ 領悟到了什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