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萌燃兼具的搖滾魅力 BAND-MAID 【激動】台北專場特別報導

帶著承襲樂團「世界制霸」初衷的最新專輯《WORLD DOMINATION》,集結搖滾樂團的「BAND」與哥德風女僕的「MAID」,世上唯一女僕搖滾勁旅 今年再次以萌燃兼具的搖滾魅力席捲花樣 HANA STAGE,不論是風靡全場的〈DOMINATION〉,亦或感動滿滿的〈Choose me〉,甚至貝斯手 MISA 還成為台灣啤酒的代言人,相信都為在場的主人小姐們留下一個意猶未盡的美好回憶。

BAND-MAID
L to R:MISA (Bs)、AKANE (Dr)、MIKU ( Gt/V )、SAIKI (V)、KANAMI (Gt)

從日本國內進行宣告後開啟了世界征服的侵略之旅,問到今年巡迴中有無感到趣味或者印象深刻的回憶,MIKU 表示跟上一次巡迴比起來,在國外會跟著用日語一起演唱的主人與小姐們越來越多,把麥克風遞出去的時候,台下能無縫接軌般繼續哼唱,讓大家感到相當驚喜與開心,覺得樂團的渲染力有在海外更加擴散的感覺。吉他手 KANAMI 也告訴我們在巴黎的服侍,因為溫度滿高加上樂迷熱情的應援,現場其實有點悶熱,一度讓 KANAMI 呼吸不過來。「因為 KANAMI 希望可以有那種補充糖分又能有效降溫的飲料,結果工作人員給了她冰的 Red Bull Energy Drink,不喝還好,結果一喝感覺 KANAMI 在舞台上變得更嗨。」這邊分享的是主唱 SAIKI,您沒看錯這次來台 SAIKI 可以說大幅減低了女王般的冷酷氣勢,不僅話變多了,甚至在舞台上露出的笑容,相信讓許多在場的主人與小姐仍難以忘去。「因為之前沒喝過紅牛,結果有些 solo 的地方變得更帶勁,甚至踢腿的幅度比平常更高,還把鼓手 AKANE 的鈸踢掉嚇到大家,現在想想下次還是不要喝好了。」此話一出瞬間惹得全場哄堂大笑,大家也沒忘記第一次在台北舉行專場時因為 PA 在服侍中跳電,讓現場演唱的歌聲不見,然而大家耐心的等候,以及為 MIKU 獻唱的生日快樂歌,讓這次專場成為有史以來 MC 最多的一次,也讓 BAND-MAID 的大家一直對台灣有著相當好的印象。

自 2013 年 7 月以女僕姿態出道,由原先於女僕咖啡廳打工的小鳩 MIKU 為主軸,加上主唱彩姫、吉他手遠乃歌波、鼓手兼隊長廣瀬茜與貝斯手 MISA,身著可愛的歌德女僕裝,演奏的卻是充滿技巧的硬式搖滾,如此衝突形塑的反差之美,樹立了 BAND-MAID 獨樹一幟且前所未見的音樂型格。問到成軍至今大家覺得最大的轉變,MIKU 認為:「不論服侍更加進步,彼此的技巧越來越提升,生活上過的充實,最大的成長應該是顏值變得更高了吧(笑)」而面對暑假的音樂祭旺季,BAND-MAID 也將參與 ROCK IN JAPAN FESTIVAL、RISING SUN ROCK FESTIVAL 與 SUMMER SONIC,問到好奇團員們最想征服的音樂祭,MIKU 不加思索表示 Coachella 科切拉山谷音樂與藝術節是世界相當具代表的音樂盛會,身為日本同時還是全女子的組合,可以說目前並沒有這樣的日本樂團挑戰,如果成功應該可以立下一個新的創舉,希望 BAND-MAID 可以成為這樣的第一人。

除了樂團在音樂上的表現,團員私下生活的紀錄也是主人與小姐們關注的焦點,如 MISA 與一起共演的 SILENT SIREN 貝斯手あいにゃん 常一起出遊、KANAMI 購入了 SHISEIDO PROFESSIONAL 芳泉調理洗髮乳、包括 AKANE 與大家這次買了珍煮丹的珍奶,MIKU 著用了起點讀者不陌生,有鴿子圖案的 ROAR GUNS 帽夾,以及團員中可以說潮流女王擔當,同時也是鐵道迷的 SAIKI 著用了 Nike Air Fear of God Moc。問到近期購入最想推薦給讀者的單品,團員們不約而同推薦了懶骨頭沙發,以及大家一起做伸展及肌力訓練時使用的瑜伽球與按摩球,各自還選擇了不同的顏色做代表,也向主人小姐宣導要好好的做運動才有足夠的氣力面對每天的挑戰。

從 2017 金曲獎頒獎典禮暨國際音樂節到 2018 年「Burn! Burn!BAND-MAID Moe Moe Cune」台北首專場,第三次來到台灣演出,並帶給大家難忘的一晚,MIKU 特別表示「征服世界」是 BAND-MAID 成軍以來不變的初心,雖然在歐洲倫敦與美國洛杉磯,已經有為數不少的主人小姐熱烈支持,大家仍就朝目標努力著;但如果不能征服台灣的主人小姐們,這個遠大的目標就沒辦法完成,所以希望之後有更多的機會可以來台灣進行服侍,讓更多主人小姐們認識進而愛上 BAND-MAID。

此次來台演出,Welcome Music 也宣佈了《WORLD DOMINATION》與因愚人節而起的舞伎搖滾企劃「BAND-MAIKO」同名專輯的台壓推出。Keedan.com 也準備了一份禮物給喜愛 BAND-MAID 的主人小姐們抽選獲得,一起鎖定粉絲頁及 IG 相關資訊,也期待早日再見 BAND-MAID 精彩的服侍演出。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起點贈獎 世上唯一 #女僕 搖滾勁旅 @bandmaid.jp 今年再次以萌燃兼具的搖滾魅力席捲花樣 HANA STAGE!不論是風靡全場的〈DOMINATION〉,亦或感動滿滿的〈Choose me〉,甚至貝斯手 MISA @misa_bandmaid 還成為台灣啤酒的代言人,相信都為在場的主人小姐們留下一個意猶未盡的美好回憶。 本回編輯部不藏私要與主人們分享 BAND-MAID 的親筆簽名照一張要送給大家! 活動辦法: 1️⃣Follow @keedan_mag instagram,並按下此篇貼文讚 2️⃣在此篇留言回答「KANAMI 在今年巡迴中,因為喝了什麼飲料,在舞台上變得更嗨更起勁了呢?」 PS.答案就在文章裡頭 🔥🔥完成以上步驟即獲得抽獎機會,活動至7/31,抽出一名幸運兒,可得到 BAND-MAID 的親筆簽名照! – #bandmaid #mikukobato #miku #akane #saiki #saikiatsumi #akane #akanehirose #kanami #kanamitono #jrock #jhardrock #japaneserock #バンドメド #せかいせいふく #げきどう #sekaiseifuku #keedan_mag

KEEDAN Web Magazine(@keedan_mag)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setlist@BAND-MAID WORLD DOMINATION TOUR 2019 【激動】Taipei
2019.07.13 Hana Taipei

01.I can't live without you

02.screaming

03.glory

04.hide-and-seek

05.DOMINATION

06.Don't you tell Me

07.Rock in me

08.Take me higher!!

09.FREEDOM

10.モラトリアム

11.spilit!!

12.onset

13.Wonder land

14.DICE

15.YOLO

16.Choose me

17.Bubble

18.Carry on living

19.TIME

20.endless story

21.Daydreaming

22.CLANG

23.play

24.you.

WelcomeMusic 官方網站

BAND-MAID Official Fan Page

BAND-MAID の 台湾応援 Caf'e Official Fan Page

封面提供:Liestear Photography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