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對談 /「迫不急待想與台灣的大家見面」專訪 Mrs. GREEN APPLE

過去家庭餐廳的菜單成為團名建構的繆思,以蘋果熟成前的模樣代表對於音樂不變的初心與熱情,且讓羽生結弦、新田真剣佑等知名 icon 為之著迷,以大森元貴(主唱)和若井滉斗(吉他)兩位中學時期的同學為首,加入了山中綾華(鼓手)及藤澤涼架(鍵盤),與髙野清宗(貝斯)的五人樂團 ,自 2015 年主流唱片出道以來,就成為備受期待的樂團。以貼近年輕人角度創作歌詞,唱出許多這個世代的心聲,極短時間內從 Live House 唱進萬人音樂祭,完成日本 Hall Tour 巡迴完售佳績外,並在今年大港開唱帶來備受好評的震撼演出。

在三月來台時就感受到台灣歌迷滿滿的熱情,日前宣布 11/9 台灣專場門票正式開賣後不到十分鐘便被歌迷們下架迅速完售,讓 Mrs. GREEN APPLE 團員們知道消息後非常開心雀躍,表示一定要用盡全力回報台灣歌迷朋友們的支持。首次的海外專場演唱會有如此好的成績,也加深 Mrs. GREEN APPLE 的信心,宣布將於隔天 11 月10 日加場演出,將帶來為期兩日的精彩熱唱。

本回跟著編輯部與主唱大森元貴與鍵盤藤澤涼架的對談,一起期待 11 月的到來吧。

setlist@2019 Megaport Festival
2019.3.24 南霸天

1. Speaking

2. WanteD! WanteD!

3. WHOO WHOO WHOO

4. 春愁

5. 青と夏

6. 僕のこと

7. ロマンチシズム

8. StaRt

參加完大港開唱團員們的心得如何,有何印象深刻的回憶

大森元貴:台灣的觀眾真的是非常熱情,看演唱會的方式相當自由,跟日本完全不同,給第一次到台灣表演的我們一個相當深的印象,也決定希望可以早日來到台灣舉行 one man

我自己印象深刻的是,雖然還在彩排,團員們好像火力全開的感覺其實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藤澤涼架:因為吉他手若井那次沒有來,如果不努力點不行啊。(笑)

對於台灣是否有自己感興趣或是受過其他人推薦而知道的台灣音樂人或團體

大森元貴:我在大港看了滅火器的演出,他們在後台也相當親切,感覺很帥且相當厲害。

兩位都是第一次來到台灣,有無想特別進行的體驗

大森元貴:我想應該是舉行專場了。(笑)

在短短幾年時間裡 Mrs. GREEN APPLE 作品受到的迴響越來越好,團員們可曾討論過,或許”什麼”是成功的關鍵

藤澤涼架:誒!!好難的問題,因為 Mrs. GREEN APPLE 的詞曲都是由大森一手包辦,我們都是第一個聽到作品的聽眾,客觀而言或許是因為大森創作的歌,副歌的歌詞搭配旋律非常朗朗上口,光聽一次就能停留在耳邊,也許這就是我們可以吸引這麼多樂迷的原因。

大森元貴:可能我都是用會減壽的幹勁在努力吧。(大笑)

四月推出的單曲Romanticism ロマンチシズム,想要傳遞給聽者怎麼樣的想法

大森元貴:這首作品最重要的概念是「愛情」,而我覺得愛是不拘泥各種形式與方式,尊重對方的價值觀,尊重不同的愛情,是我想藉歌曲傳達給大家的。

至目前最喜愛的作品和 PV 各自為何

大森元貴:我最喜歡的是第一張專輯《TWELVE》的最後一首單曲庶幾の唄〉,藤澤過去在學校樂隊就在吹笛子了,我覺得甚至比他的鍵盤還好,所以印象很深刻;PV 的部分是〈青と夏〉,那種學生時期戀愛的青澀感,每次回顧自己還是會小鹿亂撞。

藤澤涼架:我喜歡的作品是Folktale〉,滿期待這首如果在台灣表演會帶來什麼樣的感覺。

手機裡近期常聽的音樂人或團體可否與我們分享

藤澤涼架:我一直很喜歡 w-inds,從小學就看著他們演出甚至到海外或台灣表演的畫面,能夠到 w-inds 也很活躍的台灣,心裏特別有感觸。

大森元貴:RADWIMPS 的第一張同名專輯,現在聽還是相當不錯。

請問團員平時感情維繫的方式

大森元貴:我們很常聊天,也很重視溝通,我覺得樂團的成員是很奇妙的組合,既不是朋友也不是家人,但我們會花相當長的時間彼此認識相處,所以樂團成立到現在,我們很堅持團員們要樂於溝通,聊聊近況或講真心話,講到凌晨三四點都有過,甚至聊天的時間可能比練團還要多。

曾為《遊☆戯☆王ARC-V》、《ワンダーグラビティ~ピノと重力使い~》獻唱主題曲,團員有無近期推薦的動畫及電玩作品

大森元貴:最近開始看《我的英雄學院(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有點精彩到欲罷不能。

藤澤涼架:我一直很喜歡《NARUTO》,所以最近是看《BORUTO》。

團員們的服裝一直是樂迷注意的焦點之一,平常搭配的選擇風格為何,有無特別喜愛的設計師與品牌

大森元貴:我喜歡穿黑色或者比較帶俐落感的設計,像是 Paul Smith CHRISTIAN DADA 都滿注意的。  

藤澤涼架:比較習慣帽 Tee 或者穿的 Oversize 一點,JOYRICH 我就很喜歡。

不限種類,近期購入最想推薦給讀者的單品

大森元貴:最近都會吃抗酸化的維他命每天 100 毫米,因為常常有反胃的感覺,吃了這之後有穩定很多。

藤澤涼架:因為我一個人住,最近又常吃沙拉,推薦 7-11 的雞肉沙拉與配料,真的是方便又好吃。

大森元貴:現在這個樂團是多健康這樣。(全員大笑)

面對工作與人生,有什麼想要嘗試但還未進行的挑戰

大森元貴:挑戰啊!熱瑜珈吧最近我母親開始做,感覺相當健康。

藤澤涼架:小時候家裡養了許多動物,而在Romanticism ロマンチシズム〉單曲的封面又有狗狗,希望之後有機會體驗動物園一日園長或者寵物店一日店長。

大森元貴:這個樂團好感度也太高了吧。(全員大笑)

給台灣樂迷的訊息

大森元貴:真的很開心可以來到台灣,大家非常的親切,請大家期待我們的演出。

用一句話形容 Mrs. GREEN APPLE,團員們的回答

大森元貴:很健康的樂團吧。(大笑)

藤澤涼架:我們在歌曲的詮釋上一直很多元,所以我想是「自由」。

即將於 11 月 9 日及 11 月 10 日連續兩天首次來台舉辦專場演唱會《Mrs. ONEMAN LIVE ~in TAIWAN~》。只屬於 Mrs. GREEN APPLE 才能創作出最舒暢音色的世界觀,一定要親臨現場才能夠感受“100% 尚青”的青春滋味。

Mrs. GREEN APPLE 首次台灣演唱會「Mrs. ONEMAN LIVE ~in TAIWAN~」  

加場演出日:2019年11月10日 (日)

觀眾入場:17:30/開演18:00

會場:THE WALL公館

票種/票價:All Standing(含稅、附入場號碼)

預售:台幣 1800 元

現場票:台幣 2000 元

※3歳以上須購票入場

售票日:2019年8月24日(六)10:00

售票系統 – KKTIX:https://thewalllivehouse.kktix.cc/events/mga-additoinal

Mrs. GREEN APPLE Official Fan Page

環球音樂 J-POP Official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