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搜査線 / 星野源 POP VIRUS 專場抵台 OOTD 兩 KEYWORD 大揭密

睽違八年再度訪台,而且是新專輯《POP VIRUS》繼上海、紐約、橫濱的世界巡迴最後一站,樂壇才子讓近 400 名粉絲齊聚松山機場,哼著〈POP VIRUS〉歌曲迎接,甫一入境就用中文喊著「大家好」回應歌迷的熱情,期間更擺出拳法姿勢成為媒體捕捉的焦點,光看那 Legacy MAX 全數售罊的門票,以及不少樂迷仍在 SNS 社群求票,足可見星野源的魅力在台灣仍不減其熱度。

再次讓我們複習一下 OOTD(Outfit of the day)吧,簡單來說指的就是「本日穿搭」。在上一回起點搜查線中我們帶出了星野源不論在工作與私下對 New Balance 的喜愛,入境台北的過程中,上寬下窄的搭配方式也呈現了阿源日常的休閒個性,不過眼尖的讀者也許已發現點端倪,有兩個重要的配件,虎編特別再拉出一篇,好好向各位朋友們介紹一下~

首先是阿源穿的鞋履,直覺性會聯想到 Nike 的 Air Force,真皮配上黑色的膠底就算是同色系還是相當吸睛,這雙鞋其實大有來頭,是由有「鞋神」美名的竹ヶ原 敏之介(TOSHINOSUKE TAKEGAHARA)監製品牌 FOOTSTOCK ORIGINALS® 所出品,這款還有個相當有趣的名字叫「FUCK'N FORCE」。

竹ヶ原 敏之介是何許人也?為何如此被推崇?他在大學就讀美術系時就開始自學作鞋,1994 年成立同名品牌,以固特異沿條縫製法(Goodyear)與馬凱製法(Mckay)兩個具代表的大底縫製技術開始製作男士皮鞋。1996  年成為了受到龐克與樂團喜愛,第一雙使用橡膠鞋底的鞋履大牌 GEORGE COX 的設計師,1998 年進一步為 Tricker's 擔當設計,讓竹ヶ原受到最純正英式血統的薰陶,2000 年回到日本後您可能就熟悉了,「foot the coacher」這品牌就是由竹ヶ原 敏之介創立,同時期宮下貴裕 NUMBER (N)INE 的鞋款也是由竹ヶ原操刀。2002年以「AUTHENTIC SHOE & Co」品牌向市場進行發信,2004 年的作品「SETTA」,被位在英國北部的鞋履博物館「Northampton Museum and Gallery」列為永久館藏,而後也推出了「SPECTUSSHOECO」與主打女生客群的「BEAUTIFUL SHOES」,這次大家看到的 FOOTSTOCK ORIGINALS® 則是 2014 年成立的品牌。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TUDIOUS《ステュディオス》(@studious_official)分享的貼文 張貼

在這豐富的英國傳統底蘊中,竹ヶ原 敏之介將正統的禮鞋加入了前衛的要素,又或者活用現在的科技,將古典與現代完美融合,FOOTSTOCK ORIGINALS® 更進步將日本引以為傲的職人手藝發揮到極致,讓傳統與創新得以兼容並蓄,也成為追求最高品質,不隨波逐流的低調達人們不會錯過的品牌。而在以「BOOTLEG™」為命題的發想中,特別將歷代的名運動鞋重新解構,80 年代籃球鞋的代表就成為了這款「FUCK'N FORCE」,由 STUDIOUS 限定販售。

另一個重點就是阿源隨手使用拍攝的相機,眼尖的朋友也會馬上認出來,包括陳冠希、水原希子、西野七瀬、權志龍、BLACK PINK 的 Lisa、Keedan 以前的 BE@R 編等,甚至更多您想得到的名人、藝術家與攝影師,可能身邊都有這台 CONTAX T3,現在的價格依狀況與顏色(銀色鈦、更貴的黑鈦機身或 70 周年記念機)已來到 14 萬至 30 萬日幣之譜。(機場直擊影片:t.ly/q18Gn

為什麼一台過去視為高階的傻瓜相機,現在價格水漲船高,甚至可能繼續上探,除了名人效應外,CONTAX 從蔡司旗下的商標變成品牌,中間經過雅西卡(YASHICA)與京瓷(KYOCERA)的易主,T 系列高品質的傻瓜相機,就是在京瓷時期推出,2001 年推出的 T3 除比 T2 體積再小些,最大特色除了蔡斯 T*鍍膜,就是日本製蔡司鏡頭 Carl Zeiss Sonnar T* 35 mm F/2.8,另外像是過片聲音安靜、35 cm 近拍、設定記憶功能,光是 f2.8 大光圈加上感光 400 底片,體積雖小卻能呈現飽滿的發色,加上快又準的自動對焦,自然成為許多人回頭品味底片式相機美好時,列入搜尋或收藏的目標。

至於是否推薦購買,就要依使用者的預算,以及實用度來做評估了。

以上就是本回的起點搜查線,我想衣服是人在穿,物品是人在用,品味也是因人而散發,期許大家都能 smart buy,一起穿出屬於自己的獨特視野。

延伸閱讀:POP VIRUS 世界巡迴最終站蓄勢待發 星野源品牌喜好揭密

星野源 Gén Hoshino Official Fan Page

Special Thanks:Jero Tu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