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紫色燈海再次綻放 乃木坂46 台北演唱會「是在哈囉」震驚全場

你知道
有人說她們氣質清新,無人能敵
有人說她們是「日本最成功的偶像組合」
也有人說她們「謙虛的地方最棒了」
有人說她們有「絕對出眾的美麗」
出道八年 CD 累積銷售1800萬張
連續兩年勇奪日本唱片大賞
今天你應該知道答案吧?

帶著讓日本樂迷表示嫉妒近到不行的舞台設計,與更加絢爛的燈光特效,身為日本女子團體的新頂點,而且是「第一個在小巨蛋開唱的日本偶像女團」,乃木坂46 今夜於台北小巨蛋舉行「NOGIZAKA46 Live in Taipei 2020」演唱會,這是繼 2019 年 1 月後,乃木坂46 連續第二年在台北小巨蛋舉辦單獨公演,不僅吸引了萬名海內外粉絲到場共襄盛舉,在新任隊長秋元真夏領軍齋藤飛鳥、高山一実、堀未央奈等 24 名成員下,美麗的紫色燈海再次於台北小巨蛋綻放,站上前排位置的「新血」四期生:遠藤櫻、賀喜遙香與筒井彩萌也首度與台北的歌迷見面,相較去年与田祐希與大園桃子三期生們的活躍,此次專場也讓世代傳承的意涵再度發酵。

為什麼會說今年乃木坂46 專場舞台設計連日本樂迷都為之嫉妒呢,歸功於前一日同場地的活動,包括兩方特區席的舞台,以及前方的花道,都讓台下樂迷能更近一步感受成員們散發的舞台風采。特別以最新第 24 張單曲〈夜明けまで強がらなくてもいい(黎明來臨前無需逞強)〉作為開場,象徵全新體制乃木坂46 的登場,連續兩首人氣夏日單曲〈太陽ノック(太陽敲敲門)〉與〈裸足でSummer(赤腳Summer)〉,立刻將會場氣氛炒熱至最高,尤其全場觀眾整齊地高舉推巾,隨著歌曲大聲喊出 “Hey!” 的應援聲,大大凝聚了成員與粉絲的距離。隨後由秋元真夏首先代表團體向台北的歌迷打招呼,接著由參與公演的成員輪流以中文進行自我介紹,台下觀眾也不斷給予最熱情的回應與歡呼聲,傳遞專屬於台灣的溫暖。成員間的問候也成為本次演唱會的一大焦點,包括齋藤飛鳥表示自己很香、鈴木絢音表示自己的名字絢音是「美麗的聲音」的意思、中田花奈喜歡打麻將、松村沙友理逗趣的跟大家說自己是傻傻(沙沙),賀喜遥香的那句「是在哈囉」瞬間更讓全場驚呼聲不斷。

今後未來一直伴隨我們身旁
和新的悸動邂逅的地方
到現在我才明白你的名字是“希望”

特別演唱去年上海公演揭露的〈君の名は希望(你就是希望)〉中文版,近年乃木坂46 經歷了多位帶領團體成長的一期生畢業,同時間作為團體門面的白石麻衣與生田繪梨花也因行程無法來台的關係,在本場演出中可見到多位次世代成員分別擔當了組合經典單曲的中心位置,如〈太陽ノック(太陽敲敲門)〉的筒井彩萌、〈制服のマネキン(制服模特兒)〉的遠藤櫻,三期生山下美月、與田祐希共同領軍演出的〈インフルエンサー(大影響家)〉,而她們所展示的氣場和堅定的神情,都象徵著繼承前輩意志,想要帶領團體在坂道持續上行的心情,精彩的表現也讓所有現場歌迷對於乃木坂46 的 「未來」更加期待。

包括新内眞衣、北野日奈子、高山一実、筒井あやめ、賀喜遥香、遠藤さくら在〈せっかちなかたつむり(性急的蝸牛)〉一曲,六人舉起「新年恭喜發財」的字板,以華麗中國風洋裝手持紅扇演繹團體第七張單曲〈バレッタ(髮夾)〉,安可橋段成員換上「NOGIZAKA46 Live in Taipei 2020」的專屬周邊 T 恤,面對第二次來台灣演出樂迷們更加熱情的應援,透過描述團體精神的〈乃木坂之詩〉,也讓乃木坂46的世代傳承之美,再次營造一個難忘的夜晚。

setlist@NOGIZAKA46 Live in Taipei 2020
2020.01.19 Taipei Arena

01.夜明けまで強がらなくてもいい
02.何度目の青空か?
03.太陽ノック
04.裸足でSummer
05.僕の思い込み
06.僕のこと、知ってる?
07.シンクロニシティ
08.無表情
M09.言霊砲
M10.せっかちなかたつむり
M11.Threefold choice
M12.~Do my best~じゃ意味がない
M13.ここいいる理由
M14.バレッタ
M15.気づいたら片思い
M16.君の名は希望
M17.インフルエンサー
M18.命は美しい
M19.ありがちな恋愛
M20.制服のマネキン
M21.ガールズルール
M22.ジコチューで行こう!
M23.Sing Out!

EN1.ロマンスのスタート
EN2.ダンケシェーン
EN3.乃木坂の詩

乃木坂46 (nogizaka46) Official Fan Page

KKLIVE Taiwan Official Fan Page

Sony Music Taiwan JPOP Official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