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 Beauty / 想被天堂醫生、朴世路摸頭殺~ 首先自己不能頭油頭臭頭皮屑

將戀愛進行到底 梨泰院Class 絕對是日本、韓國人氣最旺的兩部戲,一個是看似高冷、實際卻是很寵女友的天堂醫生,一個是個性正直、重感情的小酒館老闆。一個是因為男方一個摸頭,下定決心當護士,成功得到醫生的心,一個是高智商少女,愛自己社長愛到瘋狂。兩部戲的男女關係設定有某些部分的元素相似,而且男生都愛運用身高優勢使出摸頭必殺招,讓人看了少女心大爆發。

不過啊,想讓男生摸頭殺,女生自己的頭髮要顧好,不然一摸下去,頭油、頭臭、頭皮屑,手伸入頭髮還打結卡住,不只尷尬,還會嚇退男生,頭髮一定要顧好。

顧好頭皮

頭髮是皮膚細胞變硬,不斷細胞分裂而形成,想讓頭髮健康長得好,首先頭皮得顧好,給予足夠的營養,也要清潔乾淨。吃的方面來說,維他命、礦物質與蛋白質等要攝取均衡,特別是對頭髮最有益的蛋白質,還有對於蛋白質吸收有幫助的維他命B群。因為頭髮生長與賀爾蒙有關係,每天要睡足至少 6 小時。

以冷壓技術粹取紅石榴籽油,Omega 5 不飽和脂肪酸,能抵禦拉扯摩擦、紫外線等傷害,對抗熱工具傷害到230º,形成一道保護層,讓頭髮重現光澤。AVEDA 蘊活光萃 Omega 5高效精華。
荷那法蕊敏弱型頭皮專用洗後舒緩精華,能舒緩受刺激的頭皮,消除頭皮緊繃。
AQUAIR順效水光髮膜融合滲透型氨基酸、珍珠精華,蜂王乳精華等,能深層鎖水、讓頭皮油水平衡。
針對春季氣候容易發生的乾燥、溫差等狀況,BOTANIST春季花卉保濕成分,包括莓果精華、桃葉精華與日本晚櫻花精華,能夠調理角質與頭皮。

頭皮的清潔也很重要,先用鏡子觀察自己的頭皮,正常應該是偏白,若是褐色,代表角質層已經開始堆積,記住,必需要定期幫頭皮去角質。頭皮皮脂分泌多,會產生細菌,這也是頭皮會有味道的原因、頭皮還會發炎。

記得梳髮

洗頭之前一定要先梳頭髮,先把髮尾梳順,再來才是頭皮,將頭髮撩起,由下往上梳,讓頭皮的老廢角質浮出,藉由梳頭的這個動作,梳掉頭皮與頭髮的髒污。

 

洗頭時,先用約 38℃ 的溫水對著頭皮邊沖洗邊按摩,約 3 分鐘,大約就能洗去 80% 的髒污,將洗髮精倒在手上,按摩出泡,從頭頂畫圓,再洗到髮際線位置,從髮際線往後洗,此外,洗頭時耳朵後面脖子處也要記得洗,因為那是頂分泌腺發達的部位,整個洗頭的時間大約 5 分鐘,最後一定要沖乾淨。

相關報導

起點解劇 / 《梨泰院 Class》三觀超正男主朴敘俊潮牌上身 靠 Yeezy 打拚兼復仇

起點解劇 / ⟪梨泰院 Class⟫ 專情又悍的女主角趙伊瑞的彩妝 我們神出來了

起點解劇 / 非~常~療~癒 熱播韓劇《梨泰院Class》超悍女主角造型大盤點

Images Via _ JTBCKoi_ Tsudu ig、阿葵亞、BOTANISTAVENDA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