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の起點 / 用這碗楊枝甘露跟心地日常台北店 説 再 見

還記得第一次看到社長的時候是 BANG 的當家 model 與編輯,後來從自製品牌「TRAD Philsophy」、開設選物店「Ferment Store」、擔當服裝造型,到與重要的人生夥伴 Mandy(蔣雅文)將花蓮蔣爸蔣媽的家鄉味甜點帶到赤峰街,經過一次搬遷,不變的是楊枝甘露與酒釀交織帶來的舒適口感,我想心地日常不只是間網美店,更串連起每一位到店品味的朋友包括起點,在心中留下那忘不了的好滋味。

社長熱情招呼客人,Mandy 熟練的擀著麵皮捏出一個個大小適中的白玉,每個白玉的凹洞可以讓其吸取更多湯汁;愛犬豆花聽到門聲會出來探個頭,然後靜靜回到櫃檯的老位子坐著,這天店裡只有兩個選擇,楊枝甘露與桂花蜜酒釀雪花冰,有別於港點的鋪陳,心地的楊枝甘露用雪花冰搭配芒果泥與西谷米、珍珠等配料,再加上一球冰淇淋增加口感,繽紛卻不過甜,齒頰間都是芒果的香氣;店裡的招牌酒釀也非現成就可購得,而是經 Mandy 選米發酵樣樣親力親為,可以直接酒釀配著冰,或者旁邊挖點蜜中和酸度,放進嘴裡的,皆是每一口的滿足。

也許您不知造訪過多少回,也許您現在發現了這個心據點,很遺憾台北的朋友未來要吃到心地日常就要移駕到花蓮,台北店將在 21 日後劃下句點。李宗盛說過:「人生沒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數。」 在赤峰街從打鐵街轉化為文化創意聚落的今日,心地日常無疑在此留下了一個亮眼的註腳,夏至正好來臨,用心地的冰驅散熱氣,我們花蓮相見。

心地日常 – 台北店 Official Fan Page

心地日常 – 花蓮店 Official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