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無前例!日搖傳奇 ELLEGARDEN 生涯首次 YouTube 免費線上直播確定

印著團體名的日章旗在火球祭第一日壓軸的搖滾區中大力揮舞,汗水夾雜淚水隱藏不住在場所有樂迷的興奮知情,就連主辦滅火器主唱楊大正都站上人群後方的柵欄忘情熱唱,也只有真正的傳奇可以營造如此的迷人共感。由細美武士(Vocal,Guitar)、生形真一(Guitar)、高田雄一(Bass)與高橋宏貴(Drums)於 1998 年組建的 ,可說讓樂迷歷經超過 20 年的等待,終於在 2019 年第一次登上台灣音樂祭舞台,帶來讓人難忘的精湛演出,ONE OK ROCK 的主唱 Taka 更曾對外這麼表示著,對於 ELLEGARDEN 的尊敬,已到了每場演出前一定要看一次 DVD 的程度,而 ELLEGARDEN 為英文創作的日式搖滾奠定了開創的基石,正面積極的能量蘊藏於詞韻之中,更讓 ELLEGARDEN 成為當代樂壇的重要砥柱,隨著 Zepp 在台灣正式進駐新莊宏匯廣場,真心期盼疫情化解後,能在此體驗 ELLEGARDEN 更原汁原味的專場呈現。

武漢肺炎持續的為世界帶來衝擊重創各個產業,音樂等展演活動更猶如步入寒冬,演唱會、音樂祭接連取消,連帶主辦方、樂手、品牌、場館、live house、PA 等硬體技術人員環環相扣陷入困境,就連 ELLEGARDEN 發跡的起點「本八幡 THE 3rd STAGE」也宣布停業,一度連無觀眾直播的表演形式都受到民眾撻伐。直至目前售票或免費的線上演出成為新的主流,許多 live house 與音樂人也接連發起振興計畫支持產業,而 ELLEGARDEN 在近日宣布將在日本時間 8 月 28 日晚間 20:00 於YouTube 舉行首次的直播,全世界皆能免費收看無疑也是一劑振奮人心的強心針。

藉此也讓我們回顧 Keedan 攜手宇宙電波 UNIPA迷迷音 Memeon Music 音樂誌,在火球祭帶來的 ELLEGARDEN 訪問,也希望能更早在台灣再次親見 ELLEGARDEN 獨樹一格的舞台魅力。

歡迎 ELLEGARDEN 首次來台參加火球祭,各位到目前有什麼感想與我們分享

細美武士:如果可以更早來就好了,今天是一個開始,很讓人期待。

最讓台灣樂迷興奮的無非是 ELLEGARDEN 的再結成,復活的這一年間,有什麼印象較深刻的事呢

生形真一:中間有了十年的空白,彼此各自進行活動,當四人再次相聚討論時,剛好大家的時間點也都配合得上,所以才想說再一起進行樂團活動吧,回到新木場 STUDIO COAST 音樂響起的那一刻,感覺最早剛開始做樂團時的感覺又回來了,非常高興,對於我們能再次一起演出,這感覺真的很棒。

高橋宏貴:演出剛準備要開始的時候,不是會要在舞台旁邊待命嗎?在出演前突然有種「真的要演了嗎?」、「大概其實沒有要開始吧!」、「不是騙人的吧?」這種不可思議的心情,是我人生至今為止第一次有這種感覺。

ELLEGARDEN 復出至今勢必收到許多演出邀請,就樂團的角度是如何考慮是否參與

細美武士:2013 年我以自彈自唱的形式在大港開唱演出,從那時候開始和滅火器成為了朋友,一起度過許多時光到現在,ELLEGARDEN 復活之後,因為是滅火器這些好朋友的音樂祭,所以才想要出演,就這麼簡單。

很好奇有甚麼事情是四位現在共同熱衷的活動

細美武士:有喔!ELLEGARDEN!(笑)

四位在 Live 中什麼最喜歡的歌曲

細美武士:這個啊,全部都喜歡!(全員笑)

生形真一:無法選擇真的都很喜歡。

演出了眾多音樂祭後,是否有單獨公演和新作的發行計畫

細美武士:有許多計畫都在規劃中,所以還不能透露,Sorry。

setlist@ELLEGARDEN 火球祭 FireBall Fest

2019.11.23 桃園棒球場

1.  Fire Cracker

2. Space Sonic

3. Missing

4. 高架線

5. Supernova

6. Pizza Man

7. 風の日

8. The Autumn Song

9. 金星

10. Red Hot

11. ジターバグ

12. Salamander

13. 虹

14. Make A Wish

15. スターフィッシュ

EN1. No.13

細美先生曾在訪問中談過 ELLEGARDEN 的作品是比較直接的。經過十年再次演唱以前的作品,心境上有甚麼不一樣的轉變

細美武士:每首曲子聽起來有感覺不太一樣,但基本上沒什麼變。

在火球祭中有沒有特別感興趣的樂團或音樂人

生形真一:我第一次看了滅火器的演出,很感動,覺得很厲害!

高田先生最近好像很喜歡偶像團體,是否有有想要合作的對象呢

高田雄一:我與高橋宏貴有在偶像團體「キミノマワリ。」東京新宿 ReNY 的演唱會擔任演出嘉賓,因為與製作人曾進行兩年的樂團活動,受到邀請看了現場滿喜歡,加上自己現在喜歡拍照,就常幫團體進行紀錄。

細美先生經常會在 live上說「請樂迷們去 livehouse」,不過同時樂團也參加許多音樂祭,請問對 ELLEGARDEN 而言,音樂祭是甚麼樣的存在

細美武士:音樂祭也有分很多種,像是以家鄉為重心的、為了土地而舉辦的、為了賺錢的、也有純粹喜歡日本音樂的,所以要全部歸納來說很難,或許説各有各的特色。

是否有推薦台灣樂迷可以進行體驗的日本音樂祭

細美武士:我們出演過各種音樂祭,無論說哪個都會有問題吧(笑),不過如果是首次來日本音樂祭參戰的話,FUJI ROCK 也許是不錯的選擇。

若是未來 ELLEGARDEN 自己主辦音樂祭,會想要呈現什麼樣的感覺

細美武士:我想我們絕對不會辦!(全員笑)音樂祭已經夠多了。

參與東北 live house 大作戰至今有無深切的回憶與我們分享,是否有其他想法與期待

細美武士:與其說是參加,我們在 2011 年 3 月 11 日東北大地震後,協助受災區建造 live house,促成一個讓大家得以聚集的場所,為的就是讓音樂持續在此一直發展下去。我有看到你們許多人都戴著「東北 live house 大作戰」的手環,真的很謝謝你們,也很感謝台灣,受到台灣的照顧了。

最後請分享給台灣樂迷的訊息

高田雄一:雖然我們各自都有來過台灣,不過以 ELLEGARDEN 身份來台還是第一次,而且還是讓我們擔任如此大型音樂祭的壓軸,所以我們會用盡全力努力演出。

生形真一:因為是第一次以 ELLEGARDEN 吉他手身份演出,所以我們會認真表演,希望能讓大家還想再看到我們演出。

高橋宏貴:可以用 ELLEGARDEN 的身份來台真的很高興,非常希望能夠再次來台。我很喜歡台灣,無論是美食或是人們都是,我們會盡力演出,也謝謝你們的支持。

細美武士:滅火器的成員稱呼我為大哥,雖然我們沒有實際血緣關係,但我們就像是親兄弟般,我們和滅火器會一同搭起日本和台灣之間的橋樑,希望能讓日本和台灣的大家也能建立起像這樣的兄弟情誼。

對於即將展開的首次線上直播,主唱細美武士也透過表示:「ELLEGARDEN 今年的演出因為新冠疫情的影響全部取消。對於非常期待見到我們的大家,團員 4 人討論之後,決定舉辦線上直播。能直接相見的日子要到 2021 年還是更遠,現在還很難說,希望這場直播可以填補大家心中的一些缺憾。直播的具體內容會放到直播當天揭曉,敬請期待!」約為 90 分鐘的難得直播,喜愛 ELLEGARDEN 的讀者們請筆記日期別錯過囉。

ELLEGARDEN 2020 YouTube 線上直播

直播時間:2020年8月28日(金)20:00~ (日本時間)

直播平台:ELLEGARDEN 官方 YouTube 頻道

※直播時間約為90分鐘左右

ELLEGARDEN Official Twitter

火氣音樂 Official Fan Page

滅火器 Fire EX. Official Fan Page

照片:ELLEGARDEN 提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