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精選 / Gucci、Maison Margiela、The North Face 動作真頻繁

The North Face 最近可說是動作多多,季度性的系列當然持續推出,例如從 1970年代就開始推出,包括登山服、防風夾克、背包等的 ICON 系列。對於登山等戶外活動而言,顏色是很重要的關鍵元素,畢竟戶外活動存在一定的危險性,穿著亮色,不小心發生危險時,會更容易被搜救,因此高飽和度的紅、黃、藍色被稱為 Expedition Color,ICON 系列就使用了很多亮色元素。ICON 系列包括曾經六次幫助登山家成功攀登阿爾卑斯北面險峰的 Mountain Jacket、誕生於 1992 年,採用閃亮防撕裂面料、DWR 防潑水處理的 Nuptse Jacket 等。

 

URBAN EXPLORATION 在秋冬也推出了兩個別注系列,CAPSULE 02 Trotter Gold,防水塗層的長褲、防風防水的 Transform Dryent 外套等,至於 CAPSULE 01 Mix in Mist,主要是金屬物料與牛仔布的混搭。

不過啊,更能吸引人的絕對還是所謂的「」,2 月份倫敦時裝週首度曝光與 MM6 MAISON MARGIELA 的聯名系列。先來簡單介紹下 MM6,MAISON MARGIELA 是以 0 號、1 號、6 號、10 號、13 號及 22 號等不同數字,做為不同系列的標示,0 是高級訂製服、3 是香水、10 是男裝主線,而 MM6 就是為了打入年輕女生市場的休閒支線。

以 The North Face Expedition System 外套為基調,凸顯這件 1990 年首度販售的外套,能拆下重組的獨特層次,包括裙子、連帽大衣、斗蓬,還有使用回收素材的羽絨外套、刷毛外套,輪廓則是 MM6 擅長的圓形與循環為概念,重新解構。(或許你有興趣閱讀 倫敦時裝週新鮮曝光 MM6 MAISON MARGIELA × The North Face 9月開賣

 

GUCCI 於正在舉行的米蘭時裝週這個時候,無預警釋出將與 The North Face 的聯名系列,只有簡單一個 hashtag「#TheNorhtFace×Gucci」,引發社群熱烈討論,從 GUCCI 的 IG 兩支前導預告,山巒、湖畔,還有飄揚的旗子、略帶有復古情調的濾鏡,還有曝光的聯名 Mountain Jacket 的諜照,雙 G logo、馬術鍊,紅綠配色等。雖然目前還沒有完整細節,會讓人期待是否會有如同 Louis Vuitton 聯手 Supreme 的熱潮,請持續關注《KEEDAN》 報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