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の起點 / 牛肉湯的辣他最了 虎笑麵屋現在吃正是時候

這個冬天很明顯的比去年還冷,每次到了用餐時間都很希望能有暖暖胃的餐點出現在眼前,如果還能帶點嚼勁該有多好動一動還能驅寒(誤),而隱身於民生社區內,其實有間相當具特色的麻辣乾拌麵與溫體牛肉湯,光現在邊打邊回想就能多吃好幾碗,只能說現在這個時節吃正是時候啊!

延續些許原址前身牛排館的設計讓這裡像間具日式風味的餐廳小館。雖然以「whole chou」(台語好笑)為命題,虎笑麵屋端出的菜色卻一點也不馬虎。先是 Q 彈有勁的麵體輔以香麻鮮甜的拌醬及夠味的辣油和油蔥,搭配油條與鴨血豆腐就像是迷你麻辣鍋般,重點來了虎笑麵屋的麵相當體貼的幫你預先拌好,我想也讓每一碗乾拌麵都能以最完美的樣貌呈現於饕客面前;另外從台南地道的名產牛肉湯中找出屬於自身的調味,不論是上選牛肉湯或溫體牛肉湯,在蔬果、牛骨、中藥共譜的湯底裡,不僅能品出沖煮台灣牛肉片後的鮮甜,就算是不辣的選擇也相當可口,擔心吃不飽的朋友也可選擇美國培根牛部位的牛肉湯,湯不夠也能追加,保證讓你飽著出門。

除了作為綠葉也相當稱職的醃漬小黃瓜與溏心蛋,麻辣鴨血豆腐與麻辣米血糕也是來到虎笑必點的選擇,各位辣味愛好者們不容錯過。

下次到民生社區你就知道了齁,逛完特色選物店記得多走幾步,虎笑麵屋的麻辣乾拌麵與溫體牛肉湯值得您一探究竟。

虎笑麵屋 Official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