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專訪 / 桃園好無聊?剛搬來的 Mr.BiG 和盧小桃一家人:「在這找到更多新鮮事」

新居開箱 + 青埔居酒屋帶路 + 全家福一次看個夠

根據內政部人口統計資料,2020 年人口數增加 19,770 人是全台六都之冠,原因不外乎那幾個:距離台北交通距離近、房價相較也不會高不可攀,今天訪問的 Mr.BiG 和盧小桃一家人就是在去年  10 月份入厝桃園青埔新家,就像是上回台北人 Abei 參與桃園文博會的不同觀察角度,久住桃園的人習以為常事物說不定對外人來說卻很是新鮮,Mr.BiG 就說來桃園最讓他驚呼是這裡五金百貨包山包海,從五金工具到畫圖文具都有賣,盧小桃也夫唱婦隨分享道,有一次拍照需用到年節裝飾,當時攝影師拍胸脯說交給他結果當天卻忘記帶,差點崩潰的盧小桃跑去旁邊五金百貨找,還真的有耶!Mr.BiG 解釋是台北的店會各自有所專精,不過桃園因為店沒有這麼密集,所以只要一開就會盡量滿足各種需求。

「住在桃園讓我感覺更有生活感。」

男主人 Mr.BiG

按下門鈴,男主人 Mr.BiG 熱烈歡迎的開門,後面跟著就讀幼稚園的兒子「陛下」有點羞澀地看著我們,但當爸爸說不如帶我們去看看玩具間時,陛下彷彿忘記陌生拉著我們的手去參觀,而從玩具也可以看出父母喜好,尤其是爸爸,R2-D2 造型睡袋、變形金剛玩具、還有一顆 Chinatown Market x SMILEY 籃球(陛下都叫他 Happy Ball,因為它有個笑臉),我想街頭流行敏銳度要從小培養起,當然 Mr.BiG 還有一些先收起來的玩具,不是危險而是價格比較高,例如 18FW Supreme 人字短梯或是 Cactus Jack x Fortnite x Nerf Gun,即便這樣的收藏 Mr.BiG 還是會讓陛下玩,他說畢竟玩具就是要 “玩” 嘛!

about Family

爸爸 Mr.BiG雖然一下 Supreme 一下 Travis Scott,但除了潮潮的街頭文化 Mr.BiG 也喜愛工藝取向服裝,例如之前委託日本  BUAISOU 藍染團隊客製化  New Balance 1400,或是最近 Mr.BiG 一頭栽進丹寧世界,研究養褲積褲腳、水洗時機等,現在回牛圈理由很簡單,搬來桃園後為減省衣櫃空間,想用一條褲打天下。

媽媽 盧小桃:從漫畫部落格開始分享生活大小事,雖然現在插畫已經從粉專上消失已久,但其實在家盧小桃還是會跟兒子一起畫畫。不僅老公對服裝品味挑剔,盧小桃也伯仲之間,尤其近年喜歡上日本設計師阿部千登勢的 sacai,採訪當天就穿著 2019 年的 Sponge Sweat MA-1 Pullover。

兒子 陛下:很願意跟你分享玩具的孩子。

為什麼選在桃園?

桃園,或是說青埔這裡,有點像是界於城市與鄉下的交界處,20 分鐘高鐵就能到台北市中心、開車半小時又可到竹圍漁港散步,這個生活空間感我覺得蠻讚的」 Mr.BiG 說道。

在陛下一天天長大之後,Mr.BiG 和盧小桃在台北兩房一廳租屋空間已經越來越不夠了,但他們工作性質又不可能住到像花蓮這樣離台北很遠的地方,相信這也是多數年輕人移入桃園主因。不過盧小桃額外強調她非常喜歡這個建案,甚至喜歡到看屋當天就下定,聽起來很瘋狂,但假使你跟編輯一樣有機會前往,光開車停至地下室看到非傳統的硬體規劃與設計感照明設備,我想很多人第一印象分數就會相當高,再加上如果你看過薩泰爾成員賀瓏隔離毀滅 100 天企劃更會倍感親切。​ 

桃園好無聊嗎?

為什麼我覺得來桃園後變得兩倍忙,一點也不無聊(笑)」 盧小桃說自己是一個很宅的人加上部落格也都可以在家完成,以往住台北外送方便、下樓也可以買到各種生活必需品,生活圈很小,搬到桃園後盧小桃一家幾乎天天自己開伙煮飯,準備食材、採買物品都一手包辦,加上陛下愛點燉肉、東坡肉等大菜,讓發下豪語的媽媽每天都有得忙。另外 Mr.BiG 提到來桃園後空間感被拉大,台北走 5 分鐘去便利商店可能就稍嫌顯遠,現在開車 15 分鐘好像也能接受,其實日常所做事項沒有增多,而是生活結構變成不假他人之手居多,自己煮晚餐、自己開車去哪就好像國外生活一樣,套句 Mr.BiG 所說「更有生活感了」。

「我們現在還在蜜月期,每件事情都好新鮮,光發現一個五金百貨行就好像撿到寶,蠻喜歡桃園的。」

「我們現在還在蜜月期,每件事情都好新鮮,光發現一個五金百貨行就好像撿到寶,蠻喜歡桃園的。」

桃園的好友們出列

不免俗,我們也問問 Mr.BiG 和盧小桃在桃園有沒有知道什麼很酷的人(順便納入下次訪問名單,也歡迎各位自薦或推薦),Mr.BiG 想到的是上次我們訪問的藝術家丸三色以及古著收藏家福哥,都是 KEEDAN 編輯部好朋友,至於盧小桃分享好友 Enchanting U by 220,工作性質為買手的她最近也正好與盧小桃共同成立了一個以女性時尚為主軸的選物網站 goûts et couleurs ,之所以冒險有很大原因是受到精神支柱阿部千登勢影響,就算為人母也能不放棄自己事業,多重身份理念也反映在她們選物中,訪問當天盧小桃戴著日本設計師 Lamie 耳環,金屬與珍珠異材質組合彷彿是代表著家庭與事業並存,就像是現在的盧小桃。

「我喜歡自己是一位媽媽,同時也想要像女強人般擁有自己事業。」

女主人 盧小桃
mr-big-jackie-family-in-taoyuan-new-house-16

起點部屋

既然是搬家,我們也藉機用 #起點部屋 角度訪問 Mr.BiG 和盧小桃,夫妻倆有點害羞地回答,其實他們的新居搬進去就有附贈裝潢,所以當初並沒有大肆更動格局,所以值得介紹的都是傢俱。他們也說最初想呈現 Mid-Century Modern 風格感覺,木質傢俱、良好採光、暖色調為主,只是預算有限所以還在一點點調整,所以喜歡花草的盧小桃會在房間內種植綠意盎然盆栽,至於黑手指就是另外一個故事了(茶)。

mr-big-jackie-family-in-taoyuan-new-house-11
Eames Armchair
Eames 夫婦從 1941 年開始受美國海軍委託製造膠合板嘗試使用在滑翔機殼上,1946 年他們轉型發展合板傢俱,材質堅固配上包覆性曲面設計被時代雜誌譽為世紀之椅,並納入 MOMA 及芝加哥藝術館永久收藏中,也是再再被模仿對象。Eames 除了為人所知的主人椅外,Armchair 椅面線條和那宛如艾菲爾鐵塔的椅架也同樣具標誌性。
mr-big-jackie-family-in-taoyuan-new-house-10
Artek Stool 60 Aizome by BUAISOU
北歐現代主義之父設計的傢俱品牌 Artek,品牌經典中的經典 Aalto 60 多次跨界合作 Supreme、Comme des Garçons 等品牌或藝術家,2019 年 Artek 在東京開設第一家旗艦店,當時與日本德島縣藍染團隊 BUAISOU 合作打造 100 張獨立編號作品,甚至他們還做了 10 張沒有上保護漆的,呈現自然藍染色澤並隨長時間使用而色落。
如果可以 想調整.....

Mr.BiG 在訪問時說他最近蠻喜歡中村世紀住家混合傳統日式與復古美式的感覺,我們也藉機詢問他們有沒有想調整地方,盧小桃當前最想加一個玄關,因為目前的設計辦公桌正對家中大門,如果開門時跟外面鄰居對到眼會有點尷尬。另外等陛下長大後想把目前玩具間改成書房,也許加片落地玻璃,比較好讓他專心做自己的事。看著盧小桃翻著 BEAMS AT HOME 指出每個想要的元素,心想或許隨著不同階段調整出當前最舒適模樣,這就是部屋有趣的地方。

mr-big-jackie-family-in-taoyuan-new-house-7

起點帶路

爸爸媽媽注意!青埔好玩好吃

最後也問問 Mr.BiG 和盧小桃有喜歡桃園什麼去處,他們認為光是青埔這一區就很讚了,尤其對以育兒為主的他們來說更是,附近大大小小公園加起來不下十個,Mr.BiG 最喜歡中壢公七公園,溜滑梯將近一層高,跑上去溜下來十趟就超放電,另外去年甫開幕的巧虎夢想樂園他們也想帶陛下去。但畢竟 Mr.BiG 和盧小桃一家才搬來不到一年,主要探索的都以飲食為主,像是前面提到盧小桃採買食材主要是去戴利蔬果店,而採訪當天他們則帶我們去家附近的 Tobu 居酒屋,料理長呂政緯曾為電視節目《料理之王》第一季選手,調味特別但不給人刻意營造創意的感覺,訪問過後編輯私下還再次前往,除了招牌熟成鴨胸外私心推薦生魚塔塔,另外坐一樓吧台可以跟親切的料理長閒聊。

mr-big-jackie-family-in-taoyuan-new-house-19
mr-big-peachsun-family-taoyuan-

Tobu 飛ぶ
居酒屋

桃園市青溪路一段 381 號

(03) 287-5665

THU~MON 18:00~01:00
CLOSE : TUE, WED

photo _Whosdandan
edit _Chou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