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態度 / 「20 年我們會繼續保持初衷」放浪一族代表 AKIRA & TAKAHIRO 特別對談

近期在電玩圈一項熱門的消息,莫過於光榮特庫摩預定 6 月 24 日發售的動作遊戲《戰國無雙 5》,收錄了由 EXILE 放浪兄弟演唱的主題曲〈One Nation〉。問起最熱衷於遊戲的團員,TAKAHIRO 表示在他的印象世界與 SHOKICHI 兩人相當熱衷,也曾參與戰國無雙的官方節目進行遊戲實機測試。雖然 TAKAHIRO 與 現因工作繁忙較少接觸電玩,對於《戰國無雙 5》還是有著滿滿的興趣。AKIRA 表示:「我很想使用織田信長,從歷史上來看他還有許多神秘的一面還沒揭露,會讓人想更進一步了解他。」而 2019 年恰巧參與渡辺啓以信長為主題電影《3人の信長》飾演影武者的 TAKAHIRO 也是期待使用織田信長這個角色。聊到興致一起 AKIRA 也分享以前常玩具有連線功能的足球遊戲,並表示「可以線上和世界各國的人對決很有趣,贏了很開心,輸的時候雖然可以對話丟一些顏文字,沒辦法無法宣洩這樣的情緒比較苦惱。」

團體成軍至今 20 年,雖然 TAKAHIRO 與 AKIRA 中途加入至今大概十五年,團員相處間難免有意見不合的時候,所幸大家都將粉絲想法放在優先,互相交流溝通、或者一起喝酒把真心話說出來,AKIRA 認為就是大家沒有忘記 EXILE 成立的初衷,這個團才可以一直持續到現在。「就像是隊長 HIRO 常告訴我們,每個團員是因為有其他團員和工作人員在才可以到現在這個位子,所以不要只想著自己,不只知道自己的夢想,也要互相知道彼此的夢想,去實現對方的夢想,才可以完成團體的夢想,這樣才會一起成長。」想起知名的美髮師兼 Youtuber Ken 桑曾說:「自己當神很容易,如何讓身邊的人也當神這更有意義。」回首過去 AKIRA 覺得出道當時對娛樂業界有很多憧憬和野心,但現在想法已經完全不同:「成為公司中的領導人之一,我們有很多後輩要提攜,要為大家開拓新路,並不是說很厲害什麼的,而是自己有責任要這麼做。」

AKIRA 這回擔任「日本最強娛樂集團『放浪一族演唱會精選』」特別節目的監製,除表示在演唱會的規劃中會接納團員們的想法,放入大家想進行的嘗試,對於前進海外的夢想,例如在紐約等地開設學校等,表示一直都在規劃之中。肺炎的衝擊為娛樂產業帶來巨變,對 AKIRA 而言現場可說是表演中最重要的一環,現在轉變為線上演出和連線工作,剛好在多年努力終於有機會和 MOMOTV 談到製作節目,不只是亞洲發展的重要一步,相信透過演唱會的內容也可以為台灣以及更多地方的觀眾帶來更多勇氣和夢想;TAKAHIRO 也補充現在作曲從過去錄音室面對面創作改成線上 session,反而更能從中感受到音樂的本質,同時也相信這樣的經驗透過接下來 EXILE TAKAHIRO、Nesmith 與 Shokichi 的三人主唱,加上舞蹈的編排更能為大家所期待。

訪問最後 TAKAHIRO 特別向台灣粉絲們表示全世界都還處在很艱難的狀況,從台灣粉絲得到很多的應援,希望藉由音樂的力量帶給世界更多溫暖;AKIRA 則希望透過藝人身份有更多機會為世界帶來光芒、帶給大家希望。「日本最強娛樂集團『放浪一族演唱會精選』」 MOMOTV 預計 7 月 3 日起,每週六晚間 24 點(週日0點)首播。喜愛放浪一族的讀者們敬請留意。

LDH Official Web

MOMOTV Official Web

照片提供:LDH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