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emon Meets Artist UT / 日本藝術家山口歷、英國插畫家 James Jarvis 8/27 登場

與藝術家合作並非什麼新鮮事,如同最初 UT 的出現是因為 2006 年 要在紐約精華的第五大道開設旗艦店,如何讓外國人記住這個來自亞洲的品牌,UNIQLO 社長柳井正認為最直接的方式是讓他們藉由某個媒介意識到「 Made in Japan 」,這個媒介就是柳井正稱之為「究極の普段着(究極的日常服)」的 T-shirt,最好發揮創意、宣傳理念就是一件空白 T-shirt。(UT 相關報導,請按此

UT 最新以今年 25 週年的 Pokemon 為主角,找來日本藝術家山口歷、英國插畫家 一起推出 Pokemon Meets Artist UT 系列。日本藝術家山口歷最出名的就是「Cut and Past」技法,每個人的筆跡迥異,即便是同一個人,這一秒與下一秒的筆跡也截然不同,山口歷將其切斷重組,藉由多色畫具的筆跡重複層疊,創作出獨特色彩。(山口歷相關報導,請按此

此次與 UT 以 Pokemon 為主角,同樣看得到山口歷被稱為「立體的繪畫」,獨特的筆觸與色彩,讓Pokemon角色即便不是那麼具象,還是一眼即識。

山口歷

另外一位就是英國藝術家 James Jarvis,有在關注潮流玩具的對他肯定不陌生,1998 年與 SILAS 打造了有一個笨拙的身軀和一個幾何形的頭部的 Martin 公仔,將繪畫風格融入設計,成為 James Jarvis 標誌性風格 ,接著陸續創作出100多個公仔角色。James Jarvis 為 UT 打造的 Pokemon 延續著他一貫帶有些童趣,將Pokemon 角色身型變得圓潤,幾何型線條,更為可愛。

 

Pokemon Meets Artist UT
發售日期:8/2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