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最終回來臨《大嘻哈時代》六強爭奪總冠軍

從海選的 66 位選手經過一回回賽制挑戰,一度因疫情影響到 8 月復播,大支創作新歌〈咱著忍耐〉,Leo 王推出最新EP《消化不良》,彷彿都在預告本次賽程最後的緊張程度。《》六強選手 YoungLee、Yappy、潤少、SOWUT、禪波 ZENBØ 與 wannasleep 在最後的舞台爭奪總冠軍寶座,許多被淘汰的選手都在最後一集回到場內觀戰,在評審老師合唱主題曲〈憑什麼〉的熱烈開場,校長大支說今天就是決生死的一場比賽,熊仔表示最後幾集賽制都很困難,鍛鍊選手不同面向,冠軍賽希望給大家自由的發揮空間表現自己;Leo 王開場鼓勵選手們走到今天很不容易,大讚意志力很堅強。剃刀蔣認為比賽不只是要運用實力,運氣也佔很大部分。在表演時間五分鐘的賽制不限制表演內容,總分 100 分,由 6 位評審與 20 位音樂製作團隊一起給分,得分最高者即可獲得總冠軍寶座及一百萬元獎金,可說讓最後六位選手毫無保留卯足全勁,只為把最好的一面留在螢光幕前。

由水哥李英宏接棒街巷 J.Sheon 擔任主持人,並有金曲歌王蛋堡攜手靈魂女聲 9m88 一同擔任最終回客座導師,蛋堡表示能看到許多厲害的選手齊聚一堂各有自己的風格與想法這樣很酷,會提醒自己不能懶散要向他們學習跟看齊,9m88 則很期待選手們的表現,並強調嘻哈歷史悠久,能藉由這個節目以及蛋堡得到金曲歌王這兩件事,而讓嘻哈音樂被大眾看見是個雙贏局面,也期望大眾能持續支持嘻哈文化。無論多少迷因、批評與鼓勵,迎來最終回的《大嘻哈時代》已經讓 SNS 社群上有催生第二季比賽的聲音,熊仔感性的表示卸下導師身份大家都是一樣的,選手們同時也是他的老師,而音樂應該是讓人快樂且享受的,大支也勉勵每位饒舌愛好者「一定要相信自己,堅定地往饒舌路上邁進。」讓嘻哈音樂被更多人看見。

而頑童、LEO王、蛋堡陸續獲金曲加持,17LIVE 目前也推出第一個饒舌嘻哈直播節目《一起饒起來》,在饒舌帥哥異鄉人和饒舌扛壩子蛋頭兩人搭檔主持下,第一集來賓邀請位於台中廠牌「Multiverse」Macdella、EyeballRay、SheATH 等 3 位成員,以及「政大黑音社」小卡比、wannasleep、緋村宗祐 兩組來賓分享饒舌路上的歷程,藉此推薦給喜愛嘻哈愛好者們。

《大嘻哈時代》於 MTV、台視及 myVideo 同步播出外,三立都會台、Line TV、Vidol 與大嘻哈時代 YouTube 頻道也能看到精彩播出。

大嘻哈時代The Rappers Official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