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IU 五冠王稱霸 2021 MMA 精彩落幕

南韓樂壇年度音樂盛事「 Melon Music Awards 2021 」(簡稱 MMA)於今日(12月4日)登場,台灣由台灣大哥大 MyMusic 獨家直播。MMA 的特色為只遵循該網站數位音樂銷售量和網上投票來決定得獎者,今年除了加碼推出「韓迷應援點聽活動」,除國民女神 睽違四年再度現身,獨家首唱新曲〈strawberry moon〉外,音源女王 Heize、寶藏男孩李茂珍、「韓國歌謠界紫微星」任英雄、2021 韓國嘻哈大賞新人獎得主 Homies、人氣男團 THE BOYZ、 師弟團 TOMORROW X TOGETHER、出自選秀節目《I-LAND》的 ENHYPEN,以及綜藝限定組合 MSG Wannabe,還有新概念女團女團 aespa 等豪華陣容齊聚一堂,最終 IU 一舉拿下 TOP10、最佳女藝人、最佳創作人以及年度專輯、年度藝人等五項大獎,成為本屆 MMA 最大贏家。

「今天頒給我好多非常好的獎項。可能是因爲好久沒參加頒獎典禮了,所以內心充滿悸動,可能是因爲比任何時候都渴望舞臺的一年。」IU 表示第五張專輯《LILAC》是 20 多歲最後一張專輯。 每一首歌曲,從 20 歲到 29 歲,一年也不休息,爲了努力做音樂而忙碌著,「這一點讓我感到很自豪。 不管結果和成績如何,說實話,即使想休息,也好像有過這樣的想法,但是想近距離地陪在粉絲們身邊,所以非常努力。」

另外因演唱《機智的醫師生活》第二季主題曲而備受注目的「走道男」李茂珍也以溫暖的音樂型格拿下三項大獎、今年除以《信號燈》奪得音源排行榜冠軍,近期也與 Heize 合作新曲《When it snows》,他興奮的說著:「能夠進入前十名,非常激動。這是出生以來第一次參加頒獎典禮,對於原本不算什麼的自己來說,也迎來了這樣領獎的日子,請大家一起堅持夢想,相信大家也能做到。」另外 Trot 選秀節目《Mr. Trot》冠軍任英雄也拿下二冠,皆為本屆贏家之一。

正在緊急隔離的 BTS,則在 TOP10、最佳團體、最佳合作曲、以及年度歌曲等四座獎項,與他們合作〈My Universe〉一曲的天團 Coldplay 酷玩樂團還特地錄製影片,表示:「謝謝大家和防彈少年團。 在與防彈少年團製作歌曲的過程中感到了喜悅。 希望不久之後能在韓國見面」,並用韓語說「謝謝」;以〈BUTTER〉拿下年度歌曲,防彈少年團透過影片感謝粉絲支持,強調「非常感謝今年喜愛防彈少年團歌曲的 ARMY 們。」

HOT TREND 得獎者 Brave Girls:「回想起曾經面臨解散在家一直哭的回憶,MMA 這個歌手的夢想獎項我們居然得到了!謝謝給我們這個獎。」

除了防彈少年團 4 冠王,aespa 也同樣4冠,她們感謝每位曾給與幫助的人,實現了夢想之外更感謝大家毫無保留地喜愛 aespa,希望以後也能一起度過幸福的時間。MyMusic 連續多年獨家直播 MMA 頒獎典禮,今年在疫情趨緩之際,首度舉辦實體活動,包廳邀請幸運獲得參加資格的 500名 幸運會員,在 C&C 氣泡飲、韋恩咖啡、SINGHA 勝獅啤酒、Sam Da Soo 濟州火山岩盤礦泉水、開喜烏龍茶等多品牌飲品暢飲的陪伴度過一個愉快的夜晚,MyMusic 也期待明年與粉絲們再相遇。

MMA Official Web

MyMusic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