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態度 /「心境揣摩對演戲相當重要」福士蒼汰特別對談

集結日本奧斯卡 3 大獎項得主《新聞記者》導演藤井道人,編劇丸茂周,以及綾野剛、木村佳乃、高橋瑪莉潤與千葉雄大等知名演員,《雪崩(AVALANCHE)》以秘密揭露犯罪的報復團體為核心,帶出秋季日劇的高收視率,更因為綾野剛、千葉雄大、高橋瑪莉潤到首集出現的板尾創路、磯村勇斗等演員,都曾在假面騎士、戰隊系列等日本特攝片演出掀起討論熱潮,精彩的武打場面也被網友譽為「MIU404」規格(註:《MIU404》為綾野剛、星野源主演的懸疑警匪劇),其中飾演警察西城英輔一角,因主演《假面騎士Fourze》大開戲路的福士蒼汰正逢出道十年,曾來台拍攝年曆的他這次跨海接受台灣媒體聯訪,透露自己正在學中文和英文外,福士表達了對台灣的想念,希望疫情趨緩後能有機會再次到台灣工作,或者舉辦見面會與影迷同樂。

《雪崩(AVALANCHE)》一劇透過神秘組織對抗政府、企業甚至在演出時配合網路直播,讓觀眾得以不同角度揭發罪行的瞬間,這種日劇史上的全新嘗試讓福士蒼汰也備感新奇,並透露自己算是有正義感的人,有問題也會自己尋求方式解決,如果現實社會中有「AVALANCHE」這種組織還真會加入也說不定;尤其在飾演警察心境上的揣摩,福士蒼汰也下了好一番工夫,包括熟悉角色的背景與劇本構築的世界觀,並且站在對手戲的一方檢視自己的角色,「心境的揣摩對演戲而言是相當重要的,這也是我一直努力的方式。」而過去飾演《假面騎士 Fourze》主角「如月弦太朗」受到注目,進而飾演如《BLEACH》、《要聽神明的話》、《笑傲曇天》與《無限住人》等漫改作品,問到今後有機會想要挑戰演出的類型,他笑著表示很喜歡劉若英首次執導電影《後來的我們》的呈現方式,喜歡戀愛故事的福士很期待之後有機會主演那種足以撼動國家的大戀愛作品。

曾在見面會挑戰自彈自唱,並被台灣粉絲冠上「國民男友」、「國民學長」等稱號,對此福士蒼汰開心笑著會以國民男友的身分繼續努力,希望可以在台灣更活躍、更受大家歡迎,也表示接下來的目標是把電子琴學得更好,有機會也想嘗試 Bass 等樂器,甚至在訪問間還透露了一個小秘密,那就是福士其實很喜歡跳舞,希望可以多加練習後可以在大家面前展現俐落的舞姿。

媒體問到回顧這一年,若要為自己評分會給幾分?福士蒼汰笑說今年過得很開心,想不到扣分的點就算 100 分吧,因為蠻多目標都有努力達成且做得不錯,對於明年的展望福士想換個方式不刻意設定目標,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來度過新的一年。從 18 歲成長為 28 歲,一路從從小孩變成大人,福士蒼汰回顧這段旅程指出以前一直在尋找自己喜歡的事情,現在的自己有很多喜歡的事情,也建立了很多目標,希望能保有這份旺盛的好奇心積極探索未來,馬不停蹄地工作的他透露生活中讓自己放鬆的方式就是學習語言和練武術,尤其現場秀出的中文「我中文說的還不好,不過學中文很有意思,加油加油,謝謝」口音之標準,可說讓現場媒體大為稱讚,2017 年為了拍攝 FC 月曆悄悄訪台,其中的作品還持續成為官方網站的主視覺,當時品嚐路邊滷肉飯和小籠包的福士蒼汰我覺得台北有很多和日本很像的地方,感覺很適合居住,「台灣人都很親切溫柔,再加上台灣很近、聽說從沖繩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得到台灣,我也會繼續努力學中文,希望能有機會做些和台灣有關的工作。」

《雪崩(AVALANCHE)》目前劇情來到最最關鍵時刻,集合綾野剛、福士蒼汰、千葉雄大、高橋瑪莉潤、田中要次、木村佳乃以及渡部篤郎等實力、演技的演員聯手打造,本週將播出關鍵的第九集,friDay 於每週二獨家上架,相關詳情可洽 friDay 影音官方網站或官方app。

福士蒼汰 Official Web

friDay Official Web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