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帶路 / 台北萬華秘境 Tokyobike Taiwan 新富町店

舊稱「新富市場」的新富町文化市場過去在日治時期以「新富町食料品小賣市場」為名,為三水街周邊匯聚了生鮮日用品等攤販,構築了台日交融的面貌,成為萬華最大的在地市場,隨著時間過去這間呈馬蹄形的建物被列為市定古蹟,成為臺北市少數僅存維持原貌的日治時期公設市場,並透過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的修復、活化,以新富町文化市場之名活絡社會大眾對歷史建築的既有想像,讓更多的創意與對話得以在此發生。而在旁當時作為管理員的辦公及宿舍空間彷彿時間靜止般持續屹立著,只是內藏的血液更為活化,這裡正是 Taiwan 結束民生店後的全新意象,在這個充滿和煦陽光的下午編輯部也特別前往,體驗這分集合生活與單車的嶄新面貌。

如果 Tokyobike Taiwan 民生店讓我們體驗東京的那種都會感,新富町店或許像藏身國際港口都市橫濱裡的小處所,你可以選擇從龍山寺站和平西路旁的巷子進入,或者從廣州街穿梭三水街市場,享受那種穿梭舊城之間的歷史感。主理 Brian 是這樣形容 Tokyobike Taiwan 新富町:「我自己在櫃台貼不鏽鋼皮,買三用水龍頭自己裝濾水器,自己發包壓克力、鐵工,就像是新的小孩在此誕生。」

Tokyobike Taiwan 新富町承襲了民生店的精神,將玻璃屋的形象轉化為透明壓克力招牌,內裝呼應了日本方近年聚焦的極簡現代,讓現代的金屬檯面、櫃物、裝飾進駐古蹟建築內,也不會顯得突兀而是完美相容。

巧妙的將各國知名品牌的單車配件與日常生活選物與新富町店內結合,身為全世界第一個以單車咖啡廳做為經營特色的品牌,tokyobike cafe 當然是不會缺席的要角,美式咖啡、拿鐵咖啡與瑰花奶茶,加上與東三水街市場、新富市場在地店家合作,推出兩款新富町限定漢堡「源味香素鬆蛋堡」、「大豐魚丸雙鮮蛋堡」,一邊是口感香脆的素鬆,ㄧ邊是 Q 彈的炸旗魚丸與炸花枝丸,在內廳享用更顯得輕鬆愜意。

除提供提供城市單車維修、保養服務、販售知名風格單車配件、生活選物,Tokyobike Taiwan 新富町也預告如過去在民生店與在地插畫家、服裝品牌、花藝師進行合作,這樣的模式未來也將在新富町做更不一樣的呈現,也將持續帶大家探索風格單車之美結合在地文化的樂趣。想要在忙碌之中尋找一塊慢活的棲地嗎?來 Tokyobike Taiwan 新富町走走吧。

tokyobike Taiwan 新富町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三水街 70 號 1 樓
(捷運龍山寺站 3 號出口)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08:30-18:00

Tokyobike Taiwan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