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新冒險搭檔誕生《秘境探險》電影版滂薄登場

無人的秘境、失落的古城、海底的秘寶、境外的文明,這些縱橫歷史的故事總是有著說不完的魅力,延伸出的作品更象徵一段又一段的精彩旅程。從《法櫃奇兵》系列與《七寶奇謀》開始,以探險尋寶為題材的故事總能凝聚相當的人氣,延續至《神鬼傳奇》系列加入了神怪元素,《地心冒險》系列尋找地球內的其他文明,《國家寶藏》系列從美國的開拓史探究神秘的文物寶藏,台灣過去也有《遊俠兒》這樣驚險的冒險故事。而繼遊戲《古墓奇兵》翻拍成電影,來自互動娛樂(SIE)旗下「頑皮狗工作室」 平台遊戲《秘境探險(Uncharted)》終於在眾多粉絲的敲碗下推出同名電影版,並在 2 月 17 日正式於台灣大螢幕登場。

在媒體試映時揭露的主角湯姆霍蘭德(Tom Holland)與馬克華伯格(Mark Wahlberg)的問候影片中,荷蘭弟腳上那雙由 Sean Wotherspoon 以燈芯絨元素結合 Air Max 1、Air Max 97 打造的 Nike Air Max 1/97 依舊讓鞋履愛好者目不轉睛,電影中還著用了 adidas Originals Lowertree 與 A.T.A.C 的六吋側拉鍊戰術靴,這部分就留給大家進戲院好好觀察了。

身為史上最賣座系列遊戲之一,頑皮狗製作的《秘境探險(Uncharted)》系列遊戲以奈森·德瑞克(Nathan Drake)與亦師亦友的維特·蘇利文(Victor Sullivan)為中心,系列遊戲穿梭在多國從山至海,第三人稱的視角結合動作冒險元素,彷彿讓玩家身歷其境跟著故事尋找價值連城的寶藏,中間有驚險的動作進行、也有激烈的搶奪爭鬥,加上延伸的資料片、小說、漫畫與合輯,讓該系列創下超過四千一百萬份的銷量,也因此讓索尼大手筆邀請湯姆霍蘭德飾演奈森·德瑞克,馬克華伯格飾演維特·蘇利文,以前傳故事型態尋找傳說中的麥哲倫寶藏,演出經歷的劇烈訓練與拍攝的深刻經驗已讓荷蘭弟喊話想繼續拍《秘境探險2》。

當然就未曾玩過《秘境探險》系列遊戲的讀者,電影本身就是個相當過癮的爆米花電影,緊湊的劇情加上橫跨多國的美景就值得讓人走進戲院,而對身為玩過遊戲的讀者虎編其實相當推薦,因為在片中可以感受到如同遊戲情境的刺激,角色上的服裝設定也經過相當的還原,還有一個玩家才會發現的彩蛋,那就是遊戲中為德瑞克配音的諾蘭·諾斯其實有在片中出現,這個驚喜也ㄧ樣留給遊戲玩家探索一番了。

另值得玩味的一點是在片頭可見 PlayStation® 平台遊戲製作的全新片頭,讓人不禁想像索尼娛樂是否有計劃將平台遊戲持續的電影化,如此一來下一部很可能就是自 2018 起不時就有情報揭露的《戰神(God of War)》,這點著實讓人開始期待。為鼓勵全民一起參與《秘境探險》尋寶,索尼影業推至 2 月 20 日開放影迷每日參加抽獎,找到寶藏箱中黃金就有機會抽中 PlayStation®5 主機等獎品,2 月 17 日起至全台戲院購買《秘境探險》電影票乙張即可獲得中獎率 100% 的刮刮卡,更多消息可至活動網頁查詢。

Sony Pictures 索尼影業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