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進擊的巨人》中配老師集結 帶領台北國際動漫節一起獻出心臟

隨著日本人氣動漫《》動畫邁入最後一季,於 2022 年 1 月正式開播以來人氣不斷,動畫代理商「」近日於台北國際動漫節舉辦了「進擊的巨人中文配音簽名親遞活動」,邀請《進擊的巨人》飾演主角群的中配老師們到現場,分別是飾演「艾連·葉卡」的宋昱璁老師、飾演「米卡莎·阿卡曼」曾允凡老師,以及飾演「阿爾敏·亞魯雷特」並且同時是配音領班的錢欣郁老師,三位老師首度同台除暢聊配音心得,現場演繹出動畫中的精彩片段,讓粉絲們感到驚喜不斷大呼值回票價。

有「配音界吳慷仁」美名的宋昱璁老師曾配演《獵人》庫洛洛.魯西魯、《刀劍神域》的桐人、與《咒術迴戰》的伏黑惠、夏油傑等要角受到動漫迷喜愛,曾允凡老師以《蠟筆小新》的主角野原新之助、《名偵探柯南》主角江戶川柯南等角色開創了配音圈的人氣,過去也因對《幽遊白書》的熱愛成為踏入配演的起點,喜愛關俊彥和緒方惠美的錢欣郁老師相信許多朋友忘不了他為《KERORO 軍曹》、《魔法咪路咪》以及《玩偶遊戲》羽山秋人配演時的難忘聲線,這次因《進擊的巨人》動畫齊聚一堂,首次於動漫節配音活動登場的宋昱璁老師,分享自己與主角「艾連」一同經歷了 8 年的故事歷程,配音時隨著主角年紀的成長,從正直高亢的少年變成低沉成熟的聲線,動畫將完結透露出不捨,並感謝這個緣分。曾允凡老師則透漏自己最喜歡的角色是「莎夏」,在緊張與刺激的劇情中,能夠有樂觀以及直爽的性格,將歡笑帶給大家,是非常討喜的角色;而身為領班的錢老師則透露,當時接到了這部大作非常緊張,正猶豫要找誰來飾演主角時,心中浮現出宋昱璁的聲音,當時宋昱璁剛入行,對配音有強大的熱情與憧憬,和主角性格相似,現在回想起來覺得這個大膽的決定非常正確。

在進行現場配音環節時,三位老師演繹充滿緊張的角色對峙場面,在加碼片段宋昱璁老師們也即興發揮,用英語和台語大喊經典台詞「萊納!你坐啊!」,有趣反差效果讓現場粉絲笑到合不攏嘴,由於《進擊的巨人》中有相當多咆哮與吶喊的場景,三位老師也分享了錄音前後的一些小準備,像是宋昱璁老師預防喉嚨微血管破裂長繭,會使用噴劑進行預防,曾允凡老師有時進錄音間前會先聆聽主題曲幫助自己進入狀況,錢欣郁老師除了也聽主題曲外還會枇杷膏喉糖不離身,三位老師感謝與木棉花結識的緣份外,也感謝台灣動漫迷對於台灣配音的支持,也希望有更多人支持正版的影音周邊,不僅讓市場更健全,代理商一定會端出更好的菜與活動回應大家的支持,讓從業人員有繼續做下去的熱情和動力。

《進擊的巨人》目前於 Netflix、KKTV、friDay 影音、巴哈姆特動畫瘋等 OTT 平台每週更新上線,隨著故事進入最後白熱化,究竟整個世界是否能得到拯救,請各位讀者持續鎖定故事的最新發展吧!

Muse木棉花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