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小明的奇幻旅程 Kila Cheung 呈現 2022 台灣大型個展《OH MY YOUNG GOD》

或許讀者朋友對 Kila Cheung(章柱基)的印象在 2019 年 The Little Hut 展出的《日光室少年》,當時 Kila 開始了木雕的創作,不過在 還在地下室時期,Pucky x Kenny x Kila 的《Ice Cream》三色雪糕三人聯展算是 Kila 在台灣的首次露面,爾後包括勤美誠品「綠圈圈生活藝術祭」的互動裝置、陶華灼藝廊《在這特別的日子》、台北華山 1914 文創園區《How Little World Exhibition》與新光三越外的漫遊者藍巴勒,一路看著 Kila 的進化,那個在日光室裡的少年跨出了門,長著堅強帶刺的身軀與美麗溫柔的花朵,全新的化學變化正在 SP 發酵,Kila 將以《OH MY YOUNG GOD》個展,帶著筆下的小明繼續未知的奇幻旅程。

要說這次個展的緣起其實是從 INVINCIBLE 主理 Jimmy 一家開始,《Belief》作品包括 Jimmy、孩子喜愛的甲蟲、女兒喜愛的獨角獸,深愛的另一半喜愛的植栽,以及一家嚮往的戶外露營生活,加上 Kila 在了解 Jimmy 需求後加入了自己對於一家人的想像,進而完成目前繪製最大尺寸的畫作,不僅象徵著家族間成員的信仰,用主題 OH MY YOUNG GOD 呼應 INVINCIBLE 步入的 15 週年,彷彿也相當貼切。

「我期望有神明可以來拯救自己,但如果神明真的存在,為什麼世界還會是這樣?可能衪是一位年輕的、自由奔放的神吧。」- Kila

像是將人們從蠻荒帶入文明,或者如悉達多般道出那句「天上天下,唯我獨尊」,在年輕的神明關照的世界會是什麼模樣,或著由至高的角度看著文明發展有著什麼感想,透過 Kila 的筆觸,將那些對世界正在發生的事感到多麼無能為力,那種不安與憤怒,轉化成明亮的色調與部落感的圖騰,年輕的神明或許也會像我們有著自由奔放與不成熟的時候吧。

而在展場的一角,Kila 現在蔚為識別的木雕與銅雕,讓人得以有近距離欣賞的機會。2017 年下旬前往日本研修,受到指導並開始了木雕創作。2018 年於台灣靠邊走藝術空間實習,從藝術到實務構築的底蘊,讓人一步步感受到 Kila 的進化,我想這樣的進化讓 Kila 找到了讓一般大眾為之著迷的藝術之道,也難怪如同導師般的奈良美智曾這麼說著:「近年來出現了許多僅以浮泛畫風所模仿我的作品,但 Kila 則承襲了我的本格精神,而不僅僅是表面而已。」

此外展覽中,Kila 以能實際運作的警鐘發想的創作,讓人直接聯想到 2017 年起展開的《Twinkle Twinkle Little Guys 30 days Project》計畫。這也值得一提為什麼 Kila 能受到奈良美智如此的肯定,或許與兩人同樣熱愛音樂有關,展覽中 Kila 也埋藏許多呼應作品的線索,像是《GIVE PEACE A CHANCE》來自約翰藍儂的名曲,《PLEASE DON'T WAKE ME UP》或許是對 Green Day 的〈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做出回應,觀賞作品的同時留意一下作品名,其實帶有更多的驚喜。


除有壓克力顏料於畫布上的作品,紙本的繪畫也呈現了 Kila 天馬行空的另一面,以及對於近期世界現象希望帶來的改變與轉化。

曾在香港展出的畫作本回《OH MY YOUNG GOD》個展也帶來不少。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販售的立體公仔「The Cat Car」,車子的部分在當時與 VANS 合作的 VANS CHECKERBOARD DAY x Kila Cheung “Peace of Box” exhibition 中,車體的部分有開放讓小朋友們進行塗鴉,這次加上了貓與小小的笑臉作為複數件販售,6/3~6/4 14:00~22:00 可至 INVINCIBLE 進行抽籤,祝您幸運中獎。

Kila Cheung《OH MY YOUNG GOD》以 2022 年全新作品融合香港展的創作發想,帶來近 40 件精彩作品,為期一個月的展期不用門票,歡迎大家至 INVINCIBLE SP,感受 Kila Cheung 作品的特有的魅力與溫度。

「OH MY YOUNG GOD」Kila Cheung 台北個展

展覽日期|2022年6月3日至7月3日(免費入場)

開放時間|14:00-22:00

展覽地點|INVINCIBLE SP(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81巷35弄2號)

Kila Cheung Fan Page

How2work Fan Page

Paradise Fan Page

INVINCIBLE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