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米高光之巨人鎮守信義 《新.超人力霸王》拍攝秘辛大公開

這邊恭喜野獸國自今年 4 月起正式成為《》台灣獨家代理商。除了眾多玩具、服飾和周邊商品,最新影集《超人力霸王德卡》也正在多家影音串流平台同期跟播,配合電影《新.超人力霸王》上映,即日起至 10 月 3 日止,在新光三越信義店 A11 開設超人力霸王期間限定快閃店,4 米高的初代超人力霸王巨像,擺出招牌的斯派修姆光線手勢坐鎮,熱烈慶祝慶祝電影上映,即日起(16日)將推出滿額贈活動,只要於快閃店單筆消費滿新台幣 599 元,就可獲得「新.超人力霸王 B5 日版海報」乙張,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隨著《新.超人力霸王》正式在台灣上映,更多的演員秘辛也在此時一拳公開,日本影后飾演的「淺見弘子」,被調派到對付怪獸入侵的「禍威獸特設對策室」擔任分析官,不但與男主角齋藤工有多場對手戲,她甚至還有「破壞力」十足的精彩演出,長澤雅美透露當初是一個人在綠幕前拍攝,在聽完導演解說後,一個人在那邊演好演滿,接受現場如「腳再抬高點」、「手肘再上去點」又或是「像是樹木直直的倒下去」等指令,她表示雖然下面有緩衝墊,但也苦笑「獨自拍攝這種場景真的滿累人的!」至於這讓所有觀影人驚呼的一幕是什麼來頭,就等喜愛《新.超人力霸王》的您親臨劇院一探究竟了。

以《在車上》一片前進奧斯卡,並被紐約時報選為「Great Performers/The Best Actors of 2021」的西島秀俊,在《新.超人力霸王》飾演「禍特對」班長田村君男,回憶起兒時看到電視劇,他表示這絕對會是小朋友看到都會印象深刻的作品,尤其是超人力霸王系列故事所蘊藏的含義,希望這部作品也有機會能讓小孩欣賞,讓家長與孩子共同學習與成長,而西島秀俊也從拍攝過程中,看著負責特攝的工作人員做出專業判斷的情景,累積了自己的經驗與知識,並透露自己「樂在其中」。

至於拍攝期間最難忘的事,西島秀俊透露總之就是很多台攝影機,心裡還會想「到底是有幾台?」他描述光智慧型手機就 6 台、現場共 17 台攝影設備,笑說「不知道這麼多台機器,負責記錄的工作人員到底要怎麼紀錄」,由於攝影機器遍佈現場個角落,每位演員倒是可以自由發揮,讓西島秀俊在拍攝期間每天都相當期待,導演樋口真嗣則苦笑在看畫面的時候,還會不小心發現「嗯?!那不是攝影機嗎?」而且數量還不少,他也說「我原本想能拍就儘量拍,但現在回想起來,好像奪走了演員們專心演戲的環境呢。」

而從小就喜歡超人力霸王,同時也是本片的百億級編導組合與樋口真嗣的死忠粉絲,除了《福音戰士》系列,光是 2016 年的《正宗哥吉拉》就不知道進電影院看了多少次,兩人的作品在其音樂創作過程中佔有相當程度的影響;當時知道《新.超人力霸王》要拍攝的消息時,米津玄師內心還期待「究竟會是怎麼樣的電影呢」,也因此在接到主題曲邀約的瞬間,米津玄師驚訝的問工作人員「是不是搞錯什麼了?!」因為身為粉絲的他沒想到竟然有機會能和這部作品以及從小看到大的百億級編導「連結」,在感到光榮之餘,更笑說是邊回憶少年時代邊製作這首歌曲,單曲封面也由他親自繪製。

被問到導演樋口真嗣與負責企劃、劇本的庵野秀明,對主題曲有沒有什麼具體的要求,米津玄師表示兩人僅跟他說「就把你自己對這部作品的想法創作出來即可」,在看過劇本、知道故事後,寫出這首膾炙人口的〈M八七〉。米津玄師也透露「M八七」本來不叫「M八七」,而是「M78」,但庵野秀明建議:「M78 有很多個,不如改取 M八七 怎麼樣?」據悉因為初代超人力霸王最原始的設定就是來自 M87 星雲,後來因為許多因素才改成 M78 星雲,於是米津玄師接受了這個提議,量身打造〈M八七〉這首主題曲。

身為本作的主角,曾參加過《正宗哥吉拉》演出的齋藤工透露接到邀約的瞬間相當驚訝,沒想到身為粉絲的自己竟能參與這個企劃,當時便希望能趕快以觀眾的身份進電影院欣賞。而拿到庵野秀明所寫的劇本,齋藤工第一印象就是「超有份量」,打開來看到滿滿的台詞字數,他當下驚訝的有種腦袋當機的感覺,於是就把劇本闔起來,形容那個厚度所譜寫的故事像是「因數分解」般的複雜,就算全部先讀過一次也無法馬上理解的龐大世界觀,甚至還稱這是本「集合好奇心與夢想」的魔法辭典。

齋藤工在此也特別透露一段與《超人力霸王》的淵源,原來齋藤工兒時所接受的是重視發展自由以及創造性為主的「華德福教育」,所以家中並沒有電視可以看,但父親卻是娛樂圈的幕後工作人員,曾參與《超人力霸王》影集拍攝的現場,因此家裡就出現了超人力霸王以及怪獸的玩具,也成為他「創造的起源」作品,現在能夠飾演真人版初代超人力霸王,回想起來仍有種相當奇妙的感覺。齋藤工也偷偷分享了在電影中還有一位關鍵人物的出現,雖然沒有明指是誰,但卻靜靜的將庵野宇宙做了一個串連,請大家一定要到戲院欣賞。

《新.超人力霸王》中文配音、日文原音等兩種版本,於 9 月 16 日(五)在台震撼上映,野獸國也正式公佈《新.超人力霸王》在台上映的「電影來場禮」,第一週是以雷射光雕所製成、男主角「神永新二」所配戴的兵籍牌(身份識別牌),第二週則有《新.超人力霸王》的造型明信片以及片中對抗怪獸侵襲的「禍特對(禍威獸特設對策室)」臂章貼紙,喜愛《新.超人力霸王》的讀者請勿錯過。

超人力霸王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