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樂於接受各方面的挑戰,請多指教」/ Slot Machine 特別對談

成軍進入第 18 年,不僅以〈KLOEM〉一曲創下 YouTube 1.5 億的觀看次數,擔任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演唱會泰國曼谷場嘉賓外,更曾參戰超犀利趴,與五月天攜手熱門單曲〈Don’ts Don’ts〉,可說是泰國最成功搖滾代表的 Slot Machine(拉霸樂團),此次為 2022 最強泰腐劇《KinnPorsche》(黑幫少爺愛上我)打造各具不同意境的泰文版《เพียงไว้ใจ》(PhiangWaichai)與全英文版《Free Fall》主題曲,隨著 KinnPorsche The Series 世界巡迴全球巡演更讓 Slot Machine 動人的搖滾型格被世界各地的樂迷發掘。身為 KinnPorsche The Series 台北站的演出嘉賓,演出前睽違許久的 Slot Machine 特別與媒體展開對談,除分享了參與《KinnPorsche》演出的心得,也特別向我們預告明年還會再度訪台。不論是熟悉搖滾樂的讀者,或者因《KinnPorsche》而喜歡上他們的音樂,都歡迎透過本回對談走進 Slot Machine 的魅力視野。

歡迎 Slot Machine,這次來台的心情為何

Foet:回來台北的心情很興奮,雖然每次都下雨但是粉絲還是很熱情。

Gak:這是我們來台的第七次,感覺還是很熟悉的地方,我們甚至在晚上自己跑去便利商店採購一番。

Vit:對啊台北的便利商店讓我們回到泰國依舊特別懷念,這次可以重新回味很開心

這次來台北還有什麼懷念的事物與我們分享

Gak:便利商店的便當菜比較有特色,另外用香料浸煮的雞蛋(茶葉蛋)是在泰國吃不到,還買了可以幫助睡眠的飲料。
(泰國人超愛吃蛋)

Foet:我有去吃牛肉麵真的是懷念的味道。

之前曾在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演唱會泰國曼谷場擔任嘉賓,也參加過超犀利趴與合作歌曲,是否還有合作機會呢

Foet:之前有一起寫歌很開心,Mayday 的演唱會都非常盛大,跟他們合作感覺都會激盪新的化學反應與靈感,有機會很希望能再次攜手。

Gak:當時在超犀利趴看到魔幻力量的演出很有特色,有機會很想跟叮噹合作。

Foet:這邊也跟大家預告明年我們會再來,請大家繼續支持與指教。

近期 Slot Machine 推出了新單曲〈Marry Me〉,關於這首作品有無想傳達給樂迷的想法

Foet:以往 Slot Machine 的作品比較充滿哲學與思想,這是我們第一次寫有關愛情的歌曲,當中也包含著我們對愛情的想法與傳達的方式

Vit:大家有機會可以看看這支單曲的 MV,工作同仁都是我們合作多年的夥伴。除了細節滿滿,還有演員飾演我們的角色這點很有趣。

這次為《KinnPorsche》量身打造歌曲的過程,有什麼深刻的回憶與我們分享

Vit:原本寫歌都是由內而發有靈感就下筆,這次是應 BL 題材而創作,因為包含了黑幫、動作又有愛情的元素,所以我們先制定了一個方向再開始製作,對我們而言是個新的挑戰。

Gak:我們的歌迷原本都是搖滾樂迷為主體,這次因為《KinnPorsche》增加超級多新粉絲,感覺非常驚喜。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lot Machine(@slotmachinerock)分享的貼文

經過了《KinnPorsche》的經驗,之後是否還會為戲劇作品提供歌曲呢

Vit:這是當然的,各種方向我們都願意接受挑戰,大家都是因為喜歡我們的作品而找我們合作,所以創作上也不會失去我們的風格。

Foet:不只是戲劇跟電影,最近泰國飾品品牌 Leila 準備在韓國上市,我們最近也為其製作主題曲名稱就叫〈LEILA (ไลลา) 〉,到時會在韓國播出。

觀賞《KinnPorsche》後對於劇中有無感到難忘的片段

Foet:老實說我以前從沒看過 BL 題材的戲劇,這次完全是全新的體驗而且滿好看的,有種「BL 劇原來是這樣啊」的感覺。

Vit:大部分的演員都是新演員,可以感受到劇組與演員的用心,因為結合了戲劇與有趣的元素,反而像在看電影的感覺很新鮮。

(註:大部分 BL 劇較以唯美的方式呈現,《KinnPorsche》反而以 BL 劇少有的形式加入許多男子間慣用的髒話或垃圾話,加上激烈的槍戰與動作場景,完全符合泰人心中的泰式風格。)

Gak:我在看完後有變成粉絲的感覺,後來看到演員反而很開心害羞,就跟粉絲一樣。

如果有機會成為《KinnPorsche》中的角色,三位的選擇是

Gak:我想當主角 Kinn,除了感覺個性適合,還能坐在沙發上指使人感覺很過癮。(全員大笑)

Vit:不敢想像因為完全沒有演戲的經驗,但我很欣賞劇中的 Jeff,很會寫歌、唱歌, 而 MILE 會彈吉他,所以更想與他們在音樂方面有所合作。

Foet:我想飾演兩位主角 Kinn 跟 Porsch,個性來說我比較像 Kinn,但 Porsch 也很不錯,不過當中有很多動作戲我想我做不來。

跟著《KinnPorsche》巡迴演出與參加音樂祭或專場不同,很好奇三位在心態上有什麼調整

Gak:很榮幸受到邀請,唱主題曲就是新的挑戰,透過世界巡迴我們也從粉絲得到新的力量與靈感,Slot Machine 也將更為精彩。

Vit:以往都是受到喜愛搖滾樂的粉絲支持,這次增加好多新的粉絲透過留言與訊息支持我們,我們也會持續做出最好的音樂感謝大家。

Foet:跟著巡迴演出反而有種自己也參與了戲劇的感覺,而且增加了完全不同的粉絲,很謝謝大家支持,我們很快見。

BE ON CLOUD CO., LTD Instagram

Slot Machine Official Web

Live Nation Taiwan Official Web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