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巡迴的一切讓我相當期待 我也想更深入的認識台灣」/ 音樂詩人 Alec Benjamin 特別對談

帶著點似伊利亞伍德的神韻,卻像個大男孩般有點靦腆,說到感興趣的事物可以滔滔不絕,真實直率的個性一覽無遺很難讓人不被圈粉。療癒系創作才子艾力克班傑明(Alec Benjamin)本回在理想國 的邀請下來台獻唱,開出 完售的佳績,這也是繼 Dua Lipa 後經疫情時代,華納第一個來台演出的外國藝人,雖然班機抵達台灣的時間很晚,仍有不少樂迷在機場等候讓 Alec 大喊窩心,還透露的來台前母親叮嚀這邊天氣冷一定要穿暖,「結果這裡的天氣比我想像還熱,衣服有點帶太厚,但真的很開心能夠在台北與大家相見。」

雖然早在 2013 年出道,Alec Benjamin 戲劇般的人生卻從交出專輯的第二天收到唱片公司解約失去所有音樂版權開始,卻也因寫下那句「Well, I shook hands with the devil,Down on the south side,And he bought us both a drink.」作品〈Jesus In LA〉開始受到樂迷注意,加上《America's Got Talent》參賽者演唱了〈I Built A Friend〉增加了全球性的曝光,Jon Bellion 邀請創作,與 John Mayer 同台演出,以及破億心碎神曲〈Let Me Down Slowly〉,讓更多樂迷認識這個有著獨特好聲音的大男孩。接下了華納贈送的雙白金與專輯《我眼中的世界 (These Two Windows)》金唱片認證,Alec 笑著說:「28 歲的我即將搬離開與父母同住的家,現在沒有買什麼藝術品,我希望未來牆上都是掛著這樣代表榮譽的認證。」說到著 Alec 不小心透露,因為家裡囤積了鞋子等很多物品,被父母說這樣下去要收房租了,是的 Alec 也是位不折不扣的勘履者,除了腳上的 AIR Force 1 穿到星星磨平可以感受到他真的是有在穿鞋,也不時注意著現場的 Nike Air Max Scorpion 直呼好看,恨不得下次有更多機會可以跟 Alec 好好聊鞋一下。

問到現在備受矚目的世界盃 Alec 坦言並不是特別擅長運動所以沒在注意,不過談及滑板就可以感受到 Alec「叮」的一聲眼睛發亮(笑),他分享現在有空還是會滑板,不過之前傷到手後有減少滑的時間,「以前在大學的時候會直接在校園裡滑,如果是加州我最推薦的板點還是 Venice Beach,像是濱海大道旁就有 Skate Park,你還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海景。」尤其知道表演的 Legacy 旁也有新生高架橋下的板場,Alec 興奮的表示之前在 YouTube 上有看過介紹,有時間一定要到現場走走。

來到台北最讓 Alec Benjamin 感到驚奇的,原來是超級密集的 7-11,「在加州可能要過兩條街後才可能有一家 7-11,這裡感覺走幾步路就有一家好神奇!」這也不禁讓 Alec 抵台後先趁空擋走了趟便利商店了解裡面在賣什麼,尤其知道現在便利商店可以買各式票券,收送貨還有泡咖啡繳費等服務後,驚呼這真的是太便利了。期待晚上可以來場夜市體驗,也品嚐了 cama cafe,因為疫情的關係讓 Alec 現在才來,除了說聲台灣的大家久等了,他也分享第一次來到亞洲,對於眼前的一切都感到新奇,尤其國外的藝人紛紛出國巡迴,市場競爭也相當激烈,可以順利來到台灣,演出也沒有因為疫情取消,除了深深感謝,也告訴在場一定會把最好的演出獻給台北。

療癒系創作新星 Alec Benjamin「The (Un)Commentary Tour Live in Taipei」演唱會於 2022/11/23 (三)⁠ 晚間 20:00 於 Legacy Taipei⁠ 舉行,華納音樂也預告 Alec Benjamin 新單曲〈Paper Crown〉將於 12/2 發行,喜愛音樂詩人的讀者朋友請勿錯過。

Alec Benjamin Fan Page

Live Nation Taiwan 理想國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