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帶路 / GABEE. 創辦人林東源:「人是咖啡館最重要的存在!」feat. TWINBIRD

平日醒來的清晨、在家工作的下午,不用點外送、不用準備一堆道具,就能喝到一杯咖啡,這是現代人極為日常的渴望。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開始鍾情於咖啡的故事,可能是一個下午與某人坐在某間咖啡館,可能是終於鼓起勇氣推開咖啡館的門,或許是第一次喝到咖啡的心動,終歸而言,都是與「人」有關,一杯咖啡,可以說出一段人生故事。

這也是台北咖啡名店 GABEE. 主理人林東源最初想要開咖啡館的原因,「一般都是愛喝咖啡才想要開咖啡館,我完全相反,」林東源笑說:「大學時有朋友在咖啡館打工,我去找他的時候,發現每個客人都會跟他打招呼,那是只有咖啡館才會發生的互動,如此獨特的氛圍讓我想要開一間咖啡館,至於真正愛上咖啡,那是出社會的事了。」

About 林東源

2004 年創辦 GABEE.,從開店之初就決定不開分店,同年得到台灣咖啡協會舉辦的第一屆台灣咖啡大師比賽冠軍,寫了第一本由華人出版的《Latte Art 咖啡拉花:Espresso 與牛奶的完美邂逅》。GABEE. 不只有咖啡,更做了許多跨界合作,包括從 3C 到茶餅糕點,銀飾、書籍,還有五月天阿信的 STATREAL 咖啡,目前除了 GABEE.,還擔任許多咖啡店鋪、品牌的顧問,傳授自身經驗。

更多關於 TWINBIRD 報導

Produce _ Sam Deng
Photo  _ Dylen Yu
Concept & Text _ Sofia She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