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帶路 / St.1 Cafe 主理人 Stone:「一杯好咖啡就是喝完還想再喝下一杯!」

當人們年紀還小,都會憧憬著趕快長大,又或許人本來就是在某一個瞬間長大的,別人都不知道,只有你知道的瞬間,例如嚐到第一口黑咖啡。

Stone 大學開始泡在星巴克好幾個小時寫報告,從星冰樂喝到拿鐵、接著是黑咖啡。「好苦,」Stone說:「黑咖啡真的是苦的,後來才學會去享受那接續而來的回甘。」

從跟姐姐一起學 Syphone、到甘單咖啡工作,讓 Stone 一頭栽進了咖啡的世界。說起 10 年前決定 St.1 cafe,位置還是在當年還屬於台南縣、較為偏僻的住宅區,「高中同學想開設計工作室,我就想乾脆結合咖啡,這棟房子是我的老家,算是起家厝。」

開店是一件事、一開始豆子就自家烘焙,又是另一個挑戰。「得去找豆子、去測試,還得烘,全都得我自己做,我常在想為什麼要選擇一個這麼難的事情,超難。

帶路

Produce _ Sam Deng
Photo _ 詹皇毅
Concept & Text _ Sofia She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