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不朽至上最高敬意 / 「我期待 張雨生演唱會 致敬25」感動登場

身為少數在 90 年代的台灣可以縱橫歌壇、影壇及劇場,還有漫畫家曾正忠將其軍旅生涯繪製成《大兵日記》,當然,也還有讓人難忘的「FLY ME TO THE MOON & BACK」特展,張雨生這個華語歌壇重要的才子至今仍透過各種方式活在喜愛他的人的心中,這個週末由北流董事長黃韻玲領軍,12 組當代音樂人包括陶晶瑩、陳綺貞、韋禮安、夜貓組、告五人、9m88、小男孩樂團、U:NUS、TRASH、陳子鴻 & 政大YEAH樂團、果陀劇場,⁣於3/11、3/12 齊登臺北流行音樂中心為「我期待 張雨生演唱會 致敬25」開唱,為致敬這位華語樂壇傳奇音樂才子,眾星輪番上陣重新演繹張雨生近 30 首歷年經典,除了超強卡司宛若國際級音樂饗宴,三組「限定組合」給,包括陳綺貞 vs 黃韻玲重新演繹經典〈天天想你〉,小男孩樂團則力邀高音天王楊培安擔任神秘嘉賓飆唱〈最愛的人傷我最深〉,而與張雨生交情深厚的陶晶瑩邀金曲音樂人陳子鴻及當年政大吉他社「學長」所組成的 YEAH樂團共同演繹英文老歌〈desert moon〉,果陀劇場經典《吻我吧娜娜》中的第一代演員王柏森、傅薇重現張雨生唯一音樂劇精彩片段,讓全場歌迷彷彿進入時光隧道,依稀能感受到這位不朽的音樂才子仍在台上活躍的身影。

要說整場演出讓人最難忘的一段,莫過於陶晶瑩特別演唱張雨生最膾炙人口的兩首經典〈我期待〉及〈我的未來不是夢〉,與張雨生有深厚情感的她,去年曾在自己的演唱會上藉由〈我期待〉與張雨生跨時空對唱,這次再次翻唱,她坦言自己抱著一個當歌迷的心去重新詮釋這首歌,她表示:「在小巨蛋唱的時候,覺得好像帶著雨生一起進巨蛋,而這一次我比較想做一個歌迷,跟著雨生一起唱〈我期待〉!」與張雨生有著深厚交情的陶晶瑩回憶起張雨生做完阿妹的專輯後,特別說:「下一張就是你哦!」沒想到後來就發生意外天人永隔。適逢張雨生逝世 25 周年,身為「學妹」的陶晶瑩也趁著演唱會向天上的張雨生做最誠摯的「告白」,她表示:「雨生,地球人在用一種很浪漫的方式想念你,我們讚嘆於那高亢的歌聲、純粹的創作及對理想的堅持,就算曾經遇到不被了解或不被接受,仍然在山中、在海裡尋找屬於自己心裡的聲音。如果你還在,這世界應該會有些不一樣。」

有「音樂魔術師」的美譽,生前了創作數不清並膾炙人口的歌曲,讓人在聆聽的過程總能透過歌詞帶出畫面,透過高亢的聲線感受濃厚的情感,張雨生的作品放眼至今仍有著無法被取代的獨特性,也歡迎年輕的讀者一起認識這位讓人難忘的好聲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