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演出我們等了 23 年!」/ Zepp Premium Ken Yokoyama x Fire EX. 感動落幕

超過千名的樂迷湧入 Zepp New Taipei 無非是為了目睹這史無前例的一刻,象徵日本龐克搖滾核心要角「橫山健」領軍的日本龐克先驅 終於在成軍 20 年首次登台開唱,身為頭號迷弟的台灣搖滾指標當然當仁不讓,一定要為偶像進行開場。主唱楊大正於日前受訪時大方透露全團都是 Ken Yokoyama 的超級老粉「16 歲 Ken 開啟了我們對音樂的一扇窗,這個同一天演出的等待沒有很久,23 年,沒有他們就不會有現在的!」而今終於實現和偶像合體共飆演出,讓他們開心不已、大喊「好不真實!我們現在是在做夢嗎!」,甚至在拜見偶像現場演出時感動到不禁落下男兒淚!

對自己的演出內容賣關子賣到最後一刻的滅火器樂團,除了爆唱〈人生〉、〈繼續向前行〉、〈欲走無路〉、〈海上的人〉等人氣歌曲,為了帶給 最棒演出,特別為現場帶來了日前釋出的〈新歌六號〉與首次曝光的新曲〈人間條件〉。大正說著:「23 年來大家一起長大、一起跨越人生不同階段,雖然這首歌是寫給孩子的,但除了孩子以外,也希望可以陪伴每個在人生不同狀態裡需要被鼓勵的朋友。」而攜手嘻哈冠軍、創作人好友「馬克」與「阿跨面」助拳,重現《大嘻哈時代2》被譽為神曲的〈無名英雄〉更為前半段演出掀起最高潮,這次與偶像 Ken Yokoyama 的演出一定全員到齊、以台派兄弟陣容迎接日本最重要的前輩!

「If Taiwan wants to be an independent country, I'll be on your side. Taiwan,we will be on your side. Taiwan is for Taiwanese people.」- Ken Yokoyama

身為 AIR JAM 世代的領頭羊,以及影響日本搖滾龐克的重要代表,帶著吉他手南英紀、貝斯手 Jun Gray 與同為 FACT 的鼓手松本”EKKUN”英二,橫山健在〈Let the Beat Carry On〉將手中的麥克風如釣魚般丟進人群,隨即換來最瘋狂的人體衝浪與大合唱。不得不說本次 Zepp Premium 採用與 BTS 同規格的保全,讓所有樂迷不僅聽的過癮,想要衝浪也能安全被抱落護城河,可以說大幅降低 live 可能發生的危險卻又能以大家最喜歡的方式享受現場演出。堅持到台灣要用大家聽得懂的方式與大家說話,近九成使用英語的橫山健雖然搞笑多次連發,還使用 google 翻譯中文換來台下小籠包甚至徐若瑄等回應,在場中仍滿溢著許多讓人為之動容的一刻,像是將〈Not Fooling Anyone〉送給了滅火器因為橫山健知道這是他們最愛的歌,演出到了中段橫山健鄭重的表示一定會與台灣站在同一邊讓台下瞬間瘋狂,雖然南英紀在接受樂迷點歌時表示龐克國歌〈Stay Gold〉是 Hi-STANDARD 的作品這次不會演唱,或許是對於台灣的熱愛,與被頭號迷弟大正所感動,橫山健特別主委加碼〈Stay Gold〉在台灣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演唱。「因為成員恒岡章的關係,我們在日本已經將這首歌封印不再演出,就最後一次吧,因為最後一次是在台灣,所以更有意義,相信章也會想這樣做的。」Zepp Premium 這場神級夢幻共演,讓千餘名粉絲無視明日是上班日、也要狂喊到燒聲!看到台灣粉絲如此熱情捧場,橫山健亦開心大喊「台灣的大家加油!我會一直站在你們這邊!我們明年見!」最後橫山健在場上面對大家深深一鞠躬,我想龐克搖滾最真實的魅力莫過於此,而橫山健也不愧是許多人心中的吉他英雄,那樣的耀眼,鼓舞人心。

由 Zepp New Taipei 與主辦的 Zepp Premium 系列旨在促進台日音樂交流,演唱會第三彈由「地表最溫柔聲音」中孝介與金曲歌手 Suming 舒米恩接棒,即將於兩週後登場。第三彈畫風改走抒情路線,創作風格類似的兩位歌手於當年台灣強棒電影《KANO》而牽起友誼橋樑。主辦單位 Zepp New Taipei 亦加碼宣佈為延續當時《KANO》的奇蹟,本次演出現場將會請到名導侯孝賢與羅美玲驚喜現身,讀者朋友歡迎鎖定該場演出相關資訊。

setlist@Zepp Premium “Ken Yokoyama x Fire EX.” SETLIST
2023.05.11 Zepp New Taipei

FIRE EX.
01 欲走無路
02 Pass Away
03 基隆路
04 南國的風
05 新歌六號
06 繼續向前行
07 人生
08 海上的人
09 人間條件
10 無名英雄(ft. 馬克SAVAGE.M&阿跨面)

KEN YOKOYAMA
01 Let the Beat Carry On
02 Last Train Home
03 4Wheels 9Lives
04 Not Fooling Anyone
05 Maybe Maybe
06 Running On The Winding Load
07 This Is Your Land
08 Punk Rock Dream
09 Ten Years From Now
10 I Won't Turn Off My Radio
楊大正加點曲:How Many More Times
11 A Beautiful Song
12 Believer feat.楊大正
13 Stay Gold feat.楊大正
14 Helpless Romantic
15 WALK
16 Ricky Punks III

Zepp New Taipei Fan Page

大鴻藝術 BIGART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