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春夏四大時裝週的吸睛包包 / 我們選出這幾顆

2024春夏時裝週已經結束,或許這個 high fashion 的領域離尋常百姓有點遠,但這些高端品牌帶出的趨勢跟單品,相信會在一些平價品牌裡看得到。衣服不是人人能駕馭,這次我們將關注焦點放在上面。

包包現在主要用途已經不是裝東西,而是配件的一種,因為蠻多顆包其實不是很實用。

首先看到的是 Sportmax,品牌 2024年春夏把目光放到了自然,在這個地球環境逐漸被破壞的現在,「自然」也成為一種商品,但這個「自然」你有錢就能買得到嗎?!這顆極具有未來感的包,有點像豆芽,其實更像是航天太空船,很有識別度。

2024春夏大秀,忠實地反應了創意總監 Demna 的世界觀,88個 Look,請來她的母親、老師,還有 Demna 的老公等人走秀。包包也很有討論度,經典高跟鞋、德比鞋上有拉鍊,雖然裝不了什麼東西,拿來防身還不錯,還有就是護照錢包,完全瞭解大家的出國慾望。不過,更想要的是可以掛在包包上,叮叮咚咚的練條掛飾。

之前我們有報導過將與 PUMA 合作的 Coperni,更想要的是這顆以 Coperni 熱門包款 Swipe Bag為基礎,外型就像1990年代每個人都想擁有的 CD 隨身聽,超級復古。

Bottega Veneta 不用說,一直是 IT包款的製造者,創意總監 Matthieu 在2024春夏帶著大家去旅行,Intrecciato 編織皮革的超大型包包,包括「沙丁魚包」以及舒淇拿著的 Hop 包都推出超大增量版,還有報紙折叠的包包,都很有視覺效果。

接著要來說說比利時設計師 Glenn Martens 主理的 Y/Project,染色牛仔瀑、爬行動物都是她的靈感來源,拉鍊解開能形成字母「Y」形狀的雙拉鍊外套、堆疊層次牛仔連身裙、鐵鏽染色西裝外套等。不過,讓我們注意到的是看起來像一堆布的包,沒錯,模特手上拿著的是包。

最後就是 了,看似規矩的包,材質上使用了經典的NAPA皮革與可持續再生尼龍的結合,焦點就在包扣上,真的是半獸人口袋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