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我做的音樂,也能成為照亮某人的光」/ PEDRO 主唱 AYUNi D 特別對談

身為甫解散的日本另類偶像團體 BiSH 其中一名成員,由 AYUNi D(アユ二・D)個人主導的搖滾樂團 PEDRO,自 2018 年起展開活動。雖然 BiSH 過去標榜著沒有樂器的搖滾,然而 AYUNi D 拿起貝斯演奏並擔當主唱的全新意象,加上前 NUMBER GIRL 傳奇吉他手田渕ひさ子的助拳,讓 PEDRO 瞬間於 SNS 社群討論飆漲,然而 AYUNi D 為了專心致力於 BiSH 的活動,2021 年完成橫濱 ARENA 專場公演後便宣布 PEDRO 無限期停止活動,讓許多樂迷感到相當震驚與惋惜。

而在今年 6 月 BiSH 正式解散後隔天,PEDRO 在東京新代田 FEVER 舉行了一場秘密公演,並正式宣布重啟活動。除了老戰友田渕ひさ子之外,還另外邀來同樣是 AYUNi D 一直以來非常喜愛,曾來台演出的 HITORIE(ヒトリエ)鼓手 Yumao(ゆーまお)助陣,以全新的黃金三角陣容,帶來新生的 PEDRO 面貌。在登上武道館演出之前,PEDRO 特別將第一次的海外公演獻給台灣,在請讀者們把握這次難得的演出之際,透過本次對談希望讓大家進一步認識 AYUNi D 有別於偶像之外,對於音樂的真摯信念。

曾在 2019 年來台快閃拍攝個人首本寫真書《我是我》,有留下什麼印象深刻的回憶可以跟我們分享

AYUNi D:我對「石門金剛宮」這個道教場所留下非常深的印象。原本以為會是個讓人平靜的神社,沒想到卻和想像中的完全相反,是個色彩豐富又瘋狂、像主題樂園的地方。真的很有趣!

對這次的台灣之旅有什麼特別的期待,或者有沒有什麼特別想做的事情

AYUNi D:我幾乎沒有什麼出國的經驗,我想只要光是走在街上就很滿足興奮了。我很喜歡建築,所以也想要觀察一下建築物。

找來前 NUMBER GIRL 吉他手田渕ひさ子以及ヒトリエ鼓手ゆーまお合作,覺得他們兩位最大魅力何在

AYUNi D:無論是兩人面對音樂的態度,以及人品特質都讓我非常尊敬。充滿了探求心以及熱情的兩人真的非常帥氣!

從 2021 年活動休止至今重新開始活動相隔大約一年半,這之間對你團員們來說是什麼樣的時間?疫情有帶給妳各位什麼樣的影響或者啟發

AYUNi D:在 BiSH 活動的那段期間,非常感謝每天都過著非常緊湊的日子。而在那中間的空檔也埋頭在 PEDRO 的製作期中,真的是過得非常充實呢。至於受到疫情影響的部分也是非常多。例如演出時會有許多限制,也無法見到想見的人等等。不過就是因為如此,也獲得了和自己相處、面對自己的時間,這些也變成了我現在很寶貴的糧食。

是什麼動力讓 AYUNi 持續進行練習貝斯,學習中覺得最困難的部分為何,對於同樣接觸 Bass 的朋友會給什麼建議

AYUNi D:其實並沒有所謂什麼動力,只是純粹因為很喜歡貝斯所以每天都會摸一下。當不會彈奏的樂句變成能夠用指尖像生物般彈奏時,或靈感一來想到一個很帥氣的貝斯聲線時,我就會開心地想要跳舞。所以這就是我停不下來的原因。每天只要摸它個 5 分鐘,幾個月或幾年後應該就會進步了。每天一點一點的練習,也請模仿看看 PEDRO 的貝斯彈法,很好玩喔!

團員之間最近有什麼共同的話題

AYUNi D:如果是音樂以外的話,大概都差不多像是海外的文化、世界各地的神社、宇宙、心理學、經濟等等,可以增進知識,有深度也很有趣的事情。

演出之前有無必定進行的準備或儀式

AYUNi D:比方像是吃飯前會說「開動了」這樣的儀式,我們一定會圍成一個圓圈隊形。用3人的手圍成一個地球感受彼此的體溫,我們的口號是「マジearth(認真上啦earth)」。

對於首次的海外演出,對此有做什麼準備嗎?請分享一下現在的心情,以及想傳達給台灣的歌迷的訊息

AYUNi D:我認為人與人之間的相逢是不分國籍及年齡的。我希望能夠拋開那些面對未知土地及初次相遇所產生的恐懼感,不去抱持戒心或築起高牆,會以平常心,一如往常的帶著我的愛和熱情去台灣。我自已被音樂拯救了許多,希望我做的音樂,也能成為某處的某人的光亮。

現在的我一心只抱著這樣的想法來做音樂,希望 PEDRO 的音樂能讓世界變得更好,我的音樂能夠讓人生朝向好的方向,我就是投入了這樣的靈魂與愛來演奏的。挑戰全新的事物總是會讓我心情雀躍。我真的很喜歡台灣,請等我喔!

PEDRO TOUR 2023 已改日再次造訪了
PEDRO TOUR 2023 後日改めて伺いました
日期:2023.11 .18(六) OPEN 18:00/START 19:00
地點:Legacy Taipei
票價:
限量 VIP 票 NT$2,300
限量早鳥票 NT$1,700
一般預售票 NT$1,900
現場票 NT$2,100
※ 依票種及票面序號依序排隊入場
※ 限量 VIP 票特典:優先入場資格、台灣公演紀念卡、簽名會參加資格
購票|KKTIX 、全家便利商店 FamiPort

Guts Promotion Fan Page

Special Thanks:ATC TaiwanMEMEON MUSIC宇宙電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