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讓有趣的創意充滿各個角落」/ G-SHOCK X 羅賓唐遊樂園特別對談

CASIO 旗下 多年來致力於推廣在地潮流街頭文化,為歡慶 G-SHOCK STORE TAIPEI 台北東區店在 2023 年末邁入第 10 個年頭,繼刺青藝術家 Kubrick、塗鴉藝術家 DEBE、多棲創作人大柴裕豪,本次 G-SHOCK 攜手台灣在地知名玩具設計指標-(Robin Tang)一同創作台灣限定聯名腕錶公仔組合 DW5600SKEGT10-SET,聯名組合靈感源自羅賓唐的代表性公仔角色「保介」,採用透明樹脂錶殼的 5600 為基礎型號,並在白色樹脂錶帶上以鮮豔的粉、紫、綠三種夢幻顏色描畫出保介的輪廓,錶殼下方也印製上「Robin Tang Antics」的字樣增添收藏價值,公仔組合以保介男孩為主題,搭配一個身體與兩個頭,讓玩具收藏家可以自己手動組裝享受變換公仔風格的趣味,透過編輯部與羅賓的對談進一步認識這個趣味的聯乘吧。

本次與 G-SHOCK 合作的契機

羅賓唐:之前 G-SHOCK 東區旗艦店曾與大柴裕豪進行合作,在這條街上我剛好與 Paradise、plain-me 合作過,所以就受到了 G-SHOCK 的邀約,真的非常榮幸,總算輪到我啦!

此次合作的發想為何

羅賓唐:希望以充滿童趣,讓人一看就感到會心一笑為發想,便將 DW5600 與保介男孩結合成套,用特展的方式結合大型扭蛋機打造遊樂園般的感覺。剛好透明的素體還沒有推出過,可以呼應錶殼,保介男孩的左手上添加手錶的塗裝,衣服上的圖案也參考液晶錶面的設計,上面的資訊剛好是台北店十週年的那一天,加上保介男孩稍微用吹風機吹一下就可以換上另一顆頭,可以說是有趣又充滿細節的一次設計。

設計到成品花了多少時間

羅賓唐:前後超過了半年的來回討論,定案之後的製程就比較快了。

此次合作覺得最大的挑戰為何

羅賓唐:主要是錶帶的塗裝方式與軟膠不同,加上材質相異,所以用色與可創作的範圍花了一些時間設定。

透過此次合作想傳達給消費者的想法

羅賓唐:讓大家想起童年無憂無慮的美好時光,在忙碌之餘也不要忘記夢想與希望。

今年有什麼可透露的企劃

羅賓唐:預計會有品牌甚至其他玩具品牌的合作,敬請期待。

1 月 5 日起至 1 月 21 日於 G-SHOCK STORE TAIPEI(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 161 巷 55 號)舉辦 G-SHOCK X 羅賓唐遊樂園特展,現場除了展示本次聯名組合的設計外,還將展出多組珍貴畫作與公仔,粉絲只要於活動期間到店觀賞特展即可獲得獨家保介男孩貼紙乙張,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G-SHOCK X 羅賓唐遊樂園

期間:2024 年 1 月 5 日至 2024 年 1 月 21 日

地點:G-SHOCK STORE, TAIPEI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1巷55號)

營業時間:平日 14:00-22:00 / 假日 13:00-22:00

DW5600SKEGT10-SET 參考售價:NTD 5,000

G-SHOCK X 羅賓唐遊樂園特設網站

Top